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DAC/數位流] 韻藏 Cocktail Audio X12,超能力雞尾酒

複製連結
蘇雍倫 發表於 2015-9-23 16:20:25 |已閱:13476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chris_Su@G 於 2015-9-24 09:38 編輯 ( \2 b2 [, l" S! n

7 W7 u% \* z7 N) R& D+ A' \9 H 韻藏 Cocktail Audio X12,超能力雞尾酒 325cocktail01.png 韻藏 Cocktail Audio X12 數位流 超能力 ) q* ?  \8 j& `( S
( X$ ^& @! c/ z) c1 f
僅在「音響論壇」雜誌出現過兩次器材評論,卻兩次都拿下最佳推薦的CocktailAudio,是獲得編輯部廣泛稱讚的超多工、超方便、好用好玩的數位流優秀產品。一炮成名的X10與規格進化的X30後,這次台灣又引進了這款X12,馬上就來替讀者整合報告一下這杯有趣的「雞尾酒」。

  c4 a3 U# @$ X! B0 p" w
韻藏 Cocktail Audio X12,超能力雞尾酒 325cocktail02.png 韻藏 Cocktail Audio X12 數位流 超能力
機體側邊的插槽支援SATA介面之3.5吋HDD與2.5吋HDD、SSD三種硬碟規格,最高擴充至4TB。機體前方有一個USB插槽與3.5mm耳機輸出。

. o* g, ?( x2 o" p% f5 s5 y0 V" j
首先從外觀來看,X12基本上體積、整體設計與產品定位是非常類似X10的;但看到背板,從端子用料的改變、擴充度的進化,又可以發現規格上它走的與 X30比較近。在本刊297期評論X10時,曾經大篇幅討論了網路Server的理論詳述,在此就容我概略介紹它「基本」的功能。因為它的基本一點都不基本,完整統籌了:網路串流播放、當成網路Server訊源、內建擴大機可直推喇叭、耳擴、可以當CD唱盤也能直接進行rip等幾大主要用途。X12箱體內有SATA介面的插槽,可以支援3.5HDD2.5HDDSSD三種硬碟規格(皆須另購),此SATA介面最高可以擴充至4TB容量;當您rip CD時,檔案會直接存在此擴充於箱體內的硬碟中,由操作介面能選擇您要儲存的檔案格式,CD也必須經rip後才能顯示唱片封面與專輯資訊等(當然要先接上網路線),也是日後瀏覽音樂資料庫之便利性所在。另有三個USB typeA插槽,可以額外擴充儲存空間;由於X12內建DACCirrusLogic CS4351,最高支援32/384之檔案來源,所以USB外接硬碟也成了除網路串流之外,另一個高解析檔案的載具。還可以選購USB介面的天線,就可以將X12做為Server的功能無線化;提醒用家,有線與無線,均必須在同一網域或無線WiFi網域內操作使用。內建的擴大機為每聲道30瓦輸出,此規格同X10,但是喇叭端子可是有所升級,對音質表現勢必提升。並配備4.3TFT高彩度螢幕,除了用遙控器之外,連接天線後更可以使用手機App遙控;介面直覺、功能多卻操作便利,一會兒就能全面上手。
: o0 E& V$ z! H
韻藏 Cocktail Audio X12,超能力雞尾酒 325cocktail03.png 韻藏 Cocktail Audio X12 數位流 超能力
背板較X10主要多了類比RCA輸出與輸入,以及同軸數位輸出;端子也全數升級。改用散熱片設計,比X10用風扇來的安靜許多。

4 x8 \9 n8 I2 t7 E( g
講完「基本」,再說幾個X12值得一提之處。X12X10多了同軸數位輸出,且與光纖均能同步輸出24/192數位訊號,能讓X12作為純轉盤(此「轉盤」廣義的包涵CD與串流);外接DAC後,能有更多元化之器材擴充度。另外也多了類比RCA輸出與輸入,類比輸入就很有意思了!如果您輸入的是黑膠系統(要由唱放輸出),那麼透過這台X12,您將可以整合從純類比到高解析串流的所有音樂播放「玩法」。還可以透過內建的錄音功能,直接在 X12黑膠轉錄!如果您對本刊320期特企專題還有印象,就可以知道即使轉成與CD一樣之16/44 WAV檔,還是能「耐人尋味」的!此錄音功能一支援能用在網路電台收聽之上,任何錄下的音訊檔除了格式可選之外,會直接在硬碟內建立新資料夾存放,後續找尋相當方便。以上這兩項「擴充」功能,也可以於X30見到,但在X12這入門的款式上搭載,讓CP值瞬間飆高許多。

0 ~  c" O# r9 J, N1 X; O
/ ~' _7 f$ m+ k7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00:10 , Processed in 0.706429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