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DAC/數位流] 極品Burmester 151,去掉前級,現省70萬

tim 發表於 2015-9-16 13:25:05 |已閱:107345|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音響展才剛結束,就收到Burmester創辦人Dieter Burmester(1946-2015)逝世的噩耗,本刊曾多次採訪Burmester原廠,根據劉總編的描述,Dieter臉上永遠帶著笑容,永遠熱情,熊抱更是用盡全力,我想就是這樣正面積極的態度讓Burmester可以一直走在時代的尖端。如果要選出一個最具代表性的Hi End音響廠商,在我心中,無疑就是Burmester。4 J/ m- T$ l/ ~; K) Y. \9 w

極品Burmester 151,大師留給世界的最後作品

極品Burmester 151,大師留給世界的最後作品

. V  M" t' p# ?提到Burmester就不能不提經典的808前級。在1980年就有一部足以揚名立萬的經典並非意外,而是創新的結果,808應該是最早採用模組化的前級擴大機之一,當年個人電腦才剛興起,Burmester就敢於引進如此先進的概念,不得不說他們非常勇敢,但這份勇敢並非有勇無謀,而是深思熟慮的結果,不然808(已進化為MK5)不會到今天還在線上。另一個不能不提的經典則是916皮帶驅動CD唱盤,大家應該都知道Burmester獨特的命名方式,前兩位數字代表的是年份,最後一位數則是計畫編號,916代表的就是1991年的第6個計畫,當年推出最知名的產品就是至今還在生產的Top Line後級911(已進化到MK3)。當時CD才推出還不到10年,Burmester就有勇氣(與CEC合作)研發專屬的讀取機構,還大膽採用皮帶驅動系統,這股勇氣絕對來自於對自身聲音品味的高度自信。0 o! G5 Z8 I/ q' p" Z% s

極品Burmester 151,大師留給世界的最後作品

極品Burmester 151,大師留給世界的最後作品
5 u! x* }# p8 R9 X
2011年推出的111數位流播放器則是結合了Burmester的創新與聲音品味之全新結晶,面對數位流時代的來臨,Burmester並不像許多老態龍鍾的音響廠商抗拒此一大勢,而是展現與20年前(1991年)推出916時一樣的勇氣,更讓人佩服的是,他們永遠規劃縝密,永遠準備充分。其實我很早就聽說Burmester要推出數位流播放器,但實際看到111還是讓我大吃一驚,驚訝的是這件產品等級之高,它不但有數位流播放功能、完整的前級,以及CD唱盤…幾乎無所不包,同時也是市面上最頂級的產品之一。驚訝的更是它規畫之完整,不但有專屬的App,網路驅動介面,連曲目查詢的功能也都內建,其他家的數位流產品與111一比,馬上就像個缺東缺西的半完成品。但問題來了,如果用家已經有了Burmester自家的前後級或完整的音響系統,但依然想享受111的數位流功能怎麼辦呢?於是有了這次評論的151。有了111的基礎,151的數位部分當然沒話說,類比的部分同樣採用Burmester一貫的直接交連設計,保有Burmester一脈相承的甜美聲底。& I1 ?7 r! L2 T6 e# e9 i' k) W

極品Burmester 151,大師留給世界的最後作品

極品Burmester 151,大師留給世界的最後作品
2 u: T( v& k6 F3 E, I6 R' k
151的背板左邊是兩組WiFi端子、網路端子,以及USB端子,比較特別的是它的USB端子竟然多達五組(前一後四),具有非常充足的擴充性。右邊則是數位與類比輸出,還搭配其他DAC使用,另外平衡端子採用歐規(一地二負三正),與一般常見的美規不同。5 O( z/ a0 ], O- M4 Z3 @# {% K
" U! o; `5 |' ~+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22:14 , Processed in 0.587766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