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Dean Martin 「Dream With Dean」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11-9 19:18:17 |已閱:7456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老派溫柔Dean MatinDream With Dean

, Z7 U# d( T0 q
Dean Martin1917-1995),美國著名的影星、歌星,電影製作人,現在60歲以上的人都知道他,即使不是音響迷也知道,因為應該都看過他演的電影,或者看過他主持的電視節目。
0 ]6 w9 A$ F& T7 `% k! @( z) @7 ]4 u6 ]: I7 t/ o
Dean Martin最後的錄音在1983年,電影也演到1984年,他跟約翰韋恩合演的「赤膽屠龍」(Rio Bravo)西部片很多人都看過。他與法蘭克辛納屈是好朋友,他倆合演的「瞞天過海」(Ocean’s 11)當年也非常出名,上映時間是1960年。40年後2001年喬治克隆尼、布萊德彼特、朱莉亞羅伯絲等又演了一次,老的那次大家應該都沒看過,新的這次大部分人都看了。說了半天,就是要告訴大家,Dean Martin當年是跟法蘭克辛納屈一樣,是美國炙手可熱的演藝人員。

& Q% m- S2 }$ |7 w) R: c7 G+ v怎麼會扯到
Dean Martin呢?因為我收到Joy Audio寄來的復刻片「Dream With Dean」,這是1964年出版的黑膠唱片,二片裝,45轉,總共12首曲子,每面三首。由Analogue Productions出版,Quality Record Pressings壓片,買過復刻片的人都知道這二家公司,他們幾乎就是品質的保證,不需多說。

% B( I: z- S9 q/ a: Z' F3 W這套黑膠裡面有什麼內容呢?一位鋼琴手、一位吉他手、一位
Bass手,一位套鼓手,再加上Dean Martin。鋼琴很輕柔的彈,生怕吵醒人,吉他手也是輕柔的彈,Bass手也是,套鼓也是,總之沒有人大聲伴奏,都好像快要睡著一般。而Dean Martin呢?他也是以緩慢的節奏在唱歌,同樣也是怕打擾人一般,唱得很溫柔。真的,聽這套黑膠唱片就好像深夜在旅館的Lounge裡,歌手很溫柔的演唱著,讓人渾身放鬆。難怪這套黑膠唱片的封面是Dean Martin坐在壁爐邊。

$ \  O# N) w/ R$ n雖然一切都是那麼的輕柔,但音響效果卻非常好。第一好就是
Dean Martin的嗓音,這張唱片根本就是純粹欣賞他的嗓音,寬厚飽滿磁性,雖然輕輕唱著,但卻充滿張力。如果您的黑膠系統調得夠好,Dean Martin整個人活生生好像走出喇叭般凝氣成形。為何能夠凝氣成形?因為非常細微的細節夠多,讓音像變成真的一般。這就是優質錄音加上優質刻片所帶來的效果。
5 @) J$ o( ~3 R) s. f
反之,如果您的黑膠系統調校不當,無法盡顯該有的細微細節,那麼大概只能聽到
DeanMartin那迷人的嗓音,但是無法感受到他走出喇叭的真實。若是不幸您的黑膠系統根本不到位,此時您可能連迷人的嗓音都無法享受到,這時候Dean Martin那柔緩的歌聲可能會讓您覺得了無生氣,聽了想睡覺。
2 b- }! e& [5 n4 @8 `& V; A
除了
Dean Martin的嗓音之外,其他伴奏樂器沒什麼好說的嗎?老實說除了Bass那帶著硬調的真實撥奏質感會讓音響迷興奮之外,其他伴奏樂器真的只是「伴奏」而已,沒有讓人興奮的音效。其實這樣也夠了,深夜把音量關小一點,放這套黑膠唱片,斟上一杯紅酒,保證氣氛十足。對了,如果您沒有黑膠系統,也可以買SACD,Analogue Productions同步推出SACD,當然也有CD層,CD唱盤也可以唱,一樣是12首曲子。

* k, Z' g7 v0 U+ f; M8 L& C哪裡買?
Joy Audio
Dean Martin 「Dream With Dean」 DSC05271.JPG Dream Joy Audio

7 M; O. |4 r) A7 d* s: X5 f+ `0 M2 O& k4 E: t  c# |1 ]
Dean Martin 「Dream With Dean」 DSC05272.JPG Dream Joy Audio

9 `' S" ^& h0 ]8 k- b% i* l2 H
Dean Martin 「Dream With Dean」 DSC05276.JPG Dream Joy Audio
5 t! I  Y2 ]- r: I
Dean Martin 「Dream With Dean」 DSC05275.JPG Dream Joy Audio
1 {4 f7 g! t) w8 h' r
0 R# B, R, s* j0 C4 u. _' e
上一篇:BASS POWER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3 19:09 , Processed in 0.604677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