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Nils Lofgren Acoustic Live這套黑膠唱片太棒了,一定要買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11-9 19:54:25 |已閱:8667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Nils Lofgren這套黑膠唱片太棒了,一定要買

( f2 x' K& I" m! L
Nils Lofgren這張黑膠唱片我曾經介紹過CD版,也在許多音響大展中聽過有人播放。老實說很可惜,我聽到的大部分都是高音太尖銳太剛強的表現,幾乎抹煞了大部分這張CD的音效之美。您注意到沒?這張專輯的名稱是「Acoustic Live」,這是什麼意思?意思是Nils Lofgren演奏的是「自然樂器」,是鋼弦吉他。很多人彈過吉他,應該都知道鋼弦空心吉他所彈出來的聲音是什麼模樣,怎麼可能會那麼尖銳剛強呢?此外,人的喉嚨是肉做的,既然是肉做的,聽起來就要有溫暖的肉聲,有血肉的聲音。可是我在音響中也聽到Nils Lofgren的嗓音好像帶了鋼刷一般,刷得人耳膜會痛。這都是不對的調音所致啊!不,應該說是調音的人從來沒有深入想過鋼弦空心吉他的聲音該是如何;也沒想過Nils Lofgren的嗓音會是肉做的,所以聽到鏗鏘剛強的吉他聲,就以為這是對的。
- D0 W. W  i( T
Nils Lofgren生於1951年,比我還大二歲,18歲就加入Neil Young,後來長期跟Neil Young合作,也參加許多著名歌手的唱片錄音或演唱會,包括Bruce Springsteen等,可說是無人不知。這張「Acoustic Live」是在1997年發行的,去年2014年還出版了10張一套的「Face TheMusic」,是限量版的,內中有Nils的簽名,喜歡他的人要收藏。2015年他從51日起到912日共有13場演唱會,可見他老當益壯。

2 `  u8 A! q  y, B$ y" i
這二張一套的黑膠唱片也是Analogue Productions出版,Quality Record Pressings壓片,不要以為二張一套就是45轉,它是33轉的,總共17首歌,誠意十足。歌曲內容如何?曲曲精彩,沒有冷場,音響展最常聽到的就是B面第一首「Keith Don’t Go」。音響效果如何?我萬萬沒想到數位錄音竟然可以刻出這麼精彩的黑膠唱片,這張「Acoustic Live」可說是我所聽過數位母帶刻製黑膠最好者之一,聽起來根本讓人忘了這是數位錄音。如果您聽到的掌聲是有肉聲,不是單薄吵雜;如果您聽到的Nils嗓音是肉做的;如果您聽到的鋼弦吉他跟您自己彈的鋼弦吉他聲音一樣,那就對了。

: Z% ~2 l1 u# r
這張「Acoustic Live」還需要多說嗎?完全不需要!請馬上開啟「搶購模式」,趕緊跑步去Joy Audio買。

9 e5 Z5 L  a2 P) s- r% g
Nils Lofgren Acoustic Live這套黑膠唱片太棒了,一定要買 DSC05273.JPG Bruce 吉他 如何 嗓音 Joy Audio
' B9 G4 O+ Z! K/ {  o
Nils Lofgren Acoustic Live這套黑膠唱片太棒了,一定要買 DSC05277.JPG Bruce 吉他 如何 嗓音 Joy Audio

/ k& r. r9 G, n* m  r
4 U0 @! o* _4 m) C
Nils Lofgren Acoustic Live這套黑膠唱片太棒了,一定要買 DSC05278.JPG Bruce 吉他 如何 嗓音 Joy Audio

7 b, t& _' K) Z6 t& v- J, f/ @: g0 h! j4 S) A1 ]9 L/ m0 i" E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2:55 , Processed in 0.741108 second(s), 9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