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蘋果研發殺手級 3D相機,可建3D模型、偵測表情

編輯部 發表於 2012-4-2 11:12:02 |已閱:38846|評論:1|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i1908022.jpg
蘋果研發殺手級 3D 相機,可建 3D 模型、偵測表情(圖片取自/網路)

記者甘偉中/綜合報導

從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發布的一份專利中顯示,蘋果正在研發新款 3D 相機,其等級超越現行市售 3D 相機,可偵測物體深度、建立立體視差圖,採用進階色彩、亮度偵測器,不僅能做臉部偵測,連表情都可以偵測到。

3D 相機的技術早在 2010 年就由英特爾提出,蘋果這份專利是在去年第三季申請,近日才被美國專利及商標局公佈。基於蘋果新 iPad 視網膜顯示器的優異表現,令人非常期待在上面所顯示出的 3D 影像效果。

現行的 3D 影像擷取設備如相機、攝影機等,只能擷取有限的 3D 資訊,例如可以偵測到物體位置的深度,但卻無法偵測到物體表面的幾何數據。此類設備雖然可以拍出位置上呈現立體的影像,卻無法顯示出物體表面的立體感。或者可以測量物體表面幾何數據的設備,又缺乏計量位置深度的能力。

蘋果研發的 3D 相機結合複數偵測器、同時擷取物體所有相關的 3D 資訊,因為可以偵測到物體表面的幾何變化,當然也包含人臉部肌肉的改變,因此可以做到表情偵測。

i1908023.jpg
i1908024.jpg
▲ 蘋果研發的 3D 相機結合複數偵測器、同時擷取物體所有相關的 3D 資訊(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將蘋果 3D 相機繞著物體拍攝,內部偵測器會將相關數據記錄下來,用以建立該物體的 3D 模型;基於相同的原理,將被拍攝的物體轉動,也能讓 3D 相機蒐集物體的立體數據,用以建構 3D 模型。

不過建立 3D 模型是一件很耗系統資源的事情,英特爾表示要讓一般消費性產品,能夠順利處理 3D 計算的話,會需要用到 8 到 16 顆處理器,要將這麼多顆處理器塞進相機應該不是難事,只怕價格上應該也不會太便宜吧。

資訊來源:NOWnews 今日新聞網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james77 發表於 2012-11-29 13:14:59 |已閱:38846|評論:1|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Intel的說法我覺得有點誇張,若是更具體說明應該是依據物件大小而定.反而我覺得顯示晶片比較重要.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22:34 , Processed in 1.124535 second(s), 4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