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Diana Panton 的「Red」、「I Believe in Little Things」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12-15 20:06:45 |已閱:8866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Diana Panton的「Amazing」讓音響迷傾倒

3 h; q/ H+ j! w$ Q
在加拿大,有二位同名爵樂女歌手都非常有名,一位是Diana Krall1964年生於BC省溫溫哥華島上的Nanaimo市),另一位則是Diana Panton。二人雖然同名,但嗓音特質與歌唱路線卻截然不同,前者是豐滿性感的,後者是清純浪漫的。其實,我說的是歌聲,但實際上出現在唱片封套上的裝扮也是如此,您一定都看過Diana Krall那張「Glad Rag Doll」專輯的封面,那張封面所傳達的訊息不就是豐滿性感?相反的是,Diana Panton被包裝成清純浪漫,唱片封面的設計都朝這方面設想。事實上Diana Panton的人可能也是如此,她在加拿大安大略省HamiltonMcMaster大學拿到的學位是法國文學,後來又到巴黎去唸書,回到加拿大後,就在Hamilton市的中學教法文、藝術與戲劇。現在她唱歌那麼出名,應該可以多加一課歌唱。
Diana Panton曾經在2013820日以及2015109日二度來台北開演唱會,許多樂迷可能也有參與盛會。說到Diana Panton的崛起,有一個人功不可沒,那就是加拿大有名的Don Thompson1940年),他是著名的爵樂手,擅長演奏Bass、鋼琴、木琴等,DonDiana 19歲那年發現她在歌唱上有才華,請她到Banff Centre(班夫,沒錯,就是大家去遊洛磯山脈的那個班夫)學唱歌,因為Don Thompson在那裡教課,並且幫她出版專輯,事實上Diana Panton出版第一張專輯時,她已經完成大學學業。從2005年到2015年,Diana Panton總共推出8張專輯(其中有一張是2013年來台北演唱的現場錄音,只在亞洲發行),這8張專輯中,Don Thompson都擔任Bass手與鋼琴演出,而吉他手則都是Reg Schwage2015年來台,BassDon沒來,換別人),她們是長期的老搭檔。這裡介紹的「Red」是2014年出版,在2015年獲得加拿大爵士音樂Juno獎的爵士歌手獎。另一張「I Believe in Little Things」則是20159月才推出的的新專輯。
說了半天,Diana Panton好像跟音響圈沒什麼關係啊?頂多就是來台演唱二次,出過八張專輯,有一些粉絲。其實是有的,還記得Dynaudio曾經出版過一張「Kissed By A Song」嗎?內中收錄了14位女歌手的曲子,每人一首,曲曲動聽,而且錄音效果優異,我相信音響迷應該人手一張。在這張「Kissed By A Song」專輯中的第二首就是DianaPanton的「Amazing」,而這首曲子就是「Red」專輯中的最後一首。由於Diana Panton不是創作型歌手,所唱的歌都是別人的成名歌曲,而且曲風多變,各式各樣。無論曲風怎麼變,DianaPanton就是用她那清純浪漫的唱法來擄獲歌迷的心。如果您喜歡這種唱腔,Diana Panton保證能夠療癒您的傷痛。
等一下,我現在說的這二張專輯是黑膠唱片,這二張黑膠都是請美國著名的BernieGrundman刻片,母帶是直接來自原本的24/96數位母帶。更特殊的是,這二張黑膠唱片的壓片Stamp竟然是Gold Foil,老實說我不太懂GoldFoil怎麼能夠拿來壓片,不會太軟嗎?後來弄清楚了,原來是指唱片封套上的燙金印刷。壓片的就是Analogue Productions所屬的美國Quality RecordPressings,重量180g,十足是衝著音響迷來的。對了,這二張黑膠唱片都是限量壓片,總共只壓1,000張,唱片封套上有編號,賣完就沒了。
到底這二張黑膠唱片錄音效果如何?您如果不放心,請先去找「Kissed By ASong」聽聽看,喜歡再買。(eWise DigitalMultimedia Corp.
" [6 U( v0 H+ u
Diana Panton 的「Red」、「I Believe in Little Things」 DSC05429.JPG Diana Panton Red 彗智唱片

, C  O4 Q5 L6 J- Y) b
Diana Panton 的「Red」、「I Believe in Little Things」 DSC05428.JPG Diana Panton Red 彗智唱片

/ t, z5 e6 O- C8 D6 X0 ?4 G6 ?4 m  v* C6 E9 a
Diana Panton 的「Red」、「I Believe in Little Things」 DSC05398.JPG Diana Panton Red 彗智唱片
( ^, X2 K$ h6 }$ h. u
Diana Panton 的「Red」、「I Believe in Little Things」 DSC05399.JPG Diana Panton Red 彗智唱片
1 }) U6 U4 j! d; a3 u) G2 r9 Z' c% q

, e1 F9 l* @$ S' b$ U8 ^2 O- f" T+ E: r4 s) m' t/ d( l8 i
. Q) M* D% j5 y5 |# H* u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2:14 , Processed in 0.586662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