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入耳式耳機] 小而美的精緻耳機─AKG N20U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15-12-31 14:37:42 |已閱:14194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小而美的精緻耳機─AKG N20U 大圖_調整大小.jpg AKG N20U N20 愛科
N系列是AKG平價耳機的新主,N20U是該系列具線控功能的耳道式機種,雖然價格不貴,但產品的設計不僅絲毫不馬虎,而且還以及納入的精緻工業設計思維,結合橢圓與橫切面的鋁合金機身,讓平價耳機也能彰顯出出不凡貴氣,內部單體與腔室設計也承襲高階耳道式耳機的工法,是款小而美又精緻的產品。

人們買東西往往都是追求物超所值,尤其是平價產品,總是希望能在有限的預算下獲得更多的東西。這個道理投射到耳機消費上更明顯,因為市面上平價耳機選擇相當多,就消費者千挑百選追求的不就是好看跟好聽兩個目標,但真的要找好的還需花一番功夫,特別是便宜的耳道式耳機,要微小的機身上納入可發出好聲的knowhow,同時又在微小的機身上作出不同於他人的變化,耳機品牌如果沒有一定的設計思維與開發能力,肯定難如登天。

AKG今年將旗下每個價位帶耳機的陣容重新洗牌,原本平價機種K系列全面更新為代表「New」的N系列,N20U就是當中的耳道式機種。雖然價錢不貴,但N20U從包裝到機身設計,你完全嗅不到一絲平價機種的氣味。AKG很懂得抓住消費者對價廉物美產品執迷不悔的心態,N20U的設計概念完全比照高規耳道式耳機,金屬機身、對音質有實質助益的聲學技術,還有宛如高檔時尚耳機的包裝行銷方式,都使N20U有一種仙女下凡的氣質。

從包裝就可以看出不同 小而美的精緻耳機─AKG N20U 2_調整大小.jpg AKG N20U N20 愛科 N20U的包裝不僅精緻且充滿巧思,三層式的盒裝以環保紙材設計出時尚精品的包裝,耳機本體、耳塞、飛機轉接頭、攜行盒都有專屬的放置位置,不會像一些平價製品那般通通塞到攜行盒裡,規劃包裝上相當用心。N20U採用鋁合金材質的框體,避免塑膠材質造成共振延伸劣化音質的現象,機身設計成半橢圓型的形式,一面採用平行切面,造型相當獨特。

新單體結合空氣流動系統
小而美的精緻耳機─AKG N20U 3_調整大小.jpg AKG N20U N20 愛科 N20U搭載AKG新開發的7mm動圈式單體,音導管採用傾斜式的設計,能以更順暢的角度伸入用家的耳道內,半橢圓機身則能讓耳機服貼於耳廓,戴起來相當舒服、牢固。N20U機身下方開有一個氣孔,當單體運作時,振膜擺動產生的氣流可以有順暢的管道向外導出,不會悶在箱體造成不必要的振動影響音質表現,同時也可以讓聲音具有更好的高低兩端延伸效果,並創造開闊的空間感。
N20U具有三鍵式線控麥克風,所以專門對應智慧型手機的產品,導線設計有一個貼心地方,中段的Y型分線器以下的線材採用不織布材質來披覆,讓耳機具有更好的耐拉扯、防纏繞效能,同時還可以避免與衣服摩擦所產生的麥克風效應,提高聆聽音樂的品質。

勻稱的好聲音
N20U的聲音帶有柔和、細緻的調性,聲音追求準確、中性,不會過度膨脹,三頻聲音走向都還蠻一致的,高頻聲線細緻,很注重線條的描繪,聽小提琴或者管樂器發出較高的音域,能感受到高頻描繪細節的犀利刻工,這種帶有光澤的聲音聽起來相當自然,也比較活潑。中頻凝聚力強,人聲帶有緊實的線條,沒有過度豐厚的腴態,帶有勻稱的骨感,該有肉的地方還是有肉,聽女聲能表現輕巧靈活的韻味。
低頻同樣不走大港量感與威猛力道,聆聽注重低頻表現的音樂感受到的是自然的能量釋放,但該有的速度、Punch顆粒感也都能忠實呈現,在開闊的空間感中,這樣的低頻聽起來一點也不壓迫,加上三頻銜接十分順暢,高低兩端的延伸效果亦十分到位,與一般平價小耳道式耳機來說,其實不太容易聽到這樣的聲音,相當難得。

誰說平價耳機不能這樣做
小而美的精緻耳機─AKG N20U 1_調整大小.jpg AKG N20U N20 愛科 「高規格打造平價機種」的做法現在已慢慢成為耳機廠商紮根入門市場的手法,毫無疑問的,以N20U所屬的價位帶來看,這支耳機絕對具備好看又好聽的本事,加上AKG以高檔機種的方式來為它包裝,讓消費者可以得到更多物超所值的回饋,值得你試試。

規格
●型式:耳道式耳機 ●單體:7mm動圈單體 ●阻抗:24歐姆 ●靈敏度:115dB ●頻率響應:12Hz~24kHz ●耳機線長:1.2米 ●重量:18g ●配件:三組矽膠耳塞、攜行盒、飛機轉接頭、清潔工具 ●參考售價:6000元 ●進口代理:愛科02-8692-368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21:37 , Processed in 0.553692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