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螢幕就是一整套劇院!Philips BDM3490UC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16-3-17 15:42:19 |已閱:10701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螢幕就是一整套劇院!Philips BDM3490UC philips-bdm3490uc-side-view_vnj2.jpg Philips 曲面螢幕 BDM3490UC
我去年在評論多款曲面顯示器的時候,時值各品牌追逐頂尖規格的尖峰時刻,那時有注意到廠商在設定產品規格時,有三個元素是一定會拿出來跟競品比較的,第一是曲度,再來是解析度,最後是比例與尺寸,每家都朝規格攻頂來設計產品,為的就是展示曲面顯示器的製作實力。經過過去兩年的成長期,如今螢幕品牌都有成熟的曲面顯示器製作技術,所以也會開始思考:什麼樣的曲面螢幕才能真正滿足消費者的使用需求?依我身為顯示器評論員的觀點來看,我認為「曲面」應該與「娛樂」畫上絕對等號,過去我曾在本單元的評論中提到,通常曲面電視的觀賞距離是在兩公尺以上,比較沒有辦法提供很強的畫面包覆效果,電腦顯示器與人眼的距離較近,曲面螢幕用在電腦顯示上勢必較能感受到視覺融入感。現在很多年輕人都習慣把電腦當成視聽娛樂設備,所以不管是看電影還是玩遊戲,曲面顯示器都可以帶來比電視更好的視覺包覆效果。
Philips算是很早就投入曲面顯示器開發的品牌,前兩年的產品也致力於不同曲度與畫質的開發,如此已有很成熟的產品設計思維。今年他們的曲面顯示器不再強調產品單一規格攻頂的特性,而是將各方優勢合而為一,加上音效技術的強化,昇華了曲面顯示器的價值,讓它成為一套健全的個人娛樂設備。

螢幕就是一整套劇院!Philips BDM3490UC 154045lba7j9wpifl7tiwl.jpg Philips 曲面螢幕 BDM3490UC
這一款新螢幕型號為BDM3490UC,採用AH-IPS曲面面板,面板曲度為3800R,相較於電視的觀賞距離,人眼對到21:9比例螢幕的各角落距離都能更加接近,在降低視覺扭曲的狀況下,能大幅提昇觀看舒適度。BDM3490UC尺寸為34吋,採用無框設計,雖然不是4K顯示器,但解析度最高也有支援到WQHD+,也就是說達到3440×1440,能呈現細緻清晰的影像,甫以穩定的色彩顯示效能與畫面穩定度,可以呈現開闊全景視野,非常適合拿來觀賞電影或者玩電玩遊戲。
Philips的顯示器向來都很重視音效技術,螢幕內建的喇叭都有很高的輸出效能,BDM3490UC的音效技術更進階,它將兩顆輸出功率7W的喇叭直接整合在底座內,除了可以發出大音壓不失真、聲音清晰的聲效,Philips還為這塊螢幕納入DTS音效技術,可設定標準、古典、搖滾、現場直播、劇院等模式,在桌面空間觀看電影或打電動,可以呈現一定程度的音場感,就算沒有外接喇叭也能獲得水準之上的聲效。和先前Philips顯示器一樣,BDM3490UC也具有MultiView功能,可以同時進行主動式雙重連接與檢視,ㄧ次連接多組訊源裝置進行多功畫面顯示,以PIP子母畫面或者PBP多重畫面的形式來呈現,當你進行網頁瀏覽時,也可以觀賞影片或其它文書處理工作。
螢幕就是一整套劇院!Philips BDM3490UC 154042jzwlop8zc6lbd1db.jpg Philips 曲面螢幕 BDM3490UC
螢幕就是一整套劇院!Philips BDM3490UC 154043ljf3f9v339vy39tv.jpg Philips 曲面螢幕 BDM3490UC
BDM3490UC除了亮度、對比、清晰度與Gamma等基本的調整選項,還提供豐富的影像模式,包含文書處理、圖片、電影、遊戲、省電與SmartUniformity等,色溫也能調整不同的數值,還能透過手動修正RGB白平衡參數,具備一般液晶電視的調整設定功能。實際觀看畫質,我認為這台曲面顯示器在畫面上的表現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精準且飽和的色彩,在人人追求Rec.709的年代,色彩準不準一看就會知道,各色獨立性強、色階漸層效果自然、在標準色溫下畫面整體調性均勻順眼,這些都是標準色域反應出來的視感,在BDM3490UC上面通通看得到。然而,WQHD+的解析度也讓影像有更俐落的收邊,並且展現出色的細節刻劃能力,電影中的動態場面,也不太會出現拖影或者邊緣柔糊的現象。

螢幕就是一整套劇院!Philips BDM3490UC 3.jpg Philips 曲面螢幕 BDM3490UC
當然,弧形螢幕帶來的視覺包圍感更能讓上述的畫面優點凸顯出來,配合安置在底座上的立體聲喇叭,聲音效能也遠比一般大尺寸螢幕來得好。有這樣的規格與功能,單單把BDM3490UC當成處理文書的電腦螢幕使用覺對是種浪費的行為,我建議你可以把它當成家中第二套娛樂系統的顯示器,好比說放在臥房書桌上搭電腦主機,平時不管是打Game還是看高畫質影片,你都會發現一件事:原來電腦螢幕也是一套完整的劇院系統!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19:46 , Processed in 0.596805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