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神話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2-1 22:43:34 |已閱:12238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神話,山海經、上古傳說,瑞鳴音樂的大製作
" B. U" {% X0 y- u1 U0 i7 L4 _: y- j* X
瑞鳴音樂的葉雲川又在熱血沸騰了,這次是請中國著名的作曲家張朝以山海經為本,創作了結合民樂器、西樂器、人聲合唱的大曲子「神話」。我們都知道山海經是秦代就已經出現的古書,書裡紀載的東西很廣,有神話,有地理,有動物,有植物,有醫藥、巫術等等。全書分為山經、海經、大荒經、海內經等總共18卷。張朝取山海經中的意境與想像,寫出了盤古開天、堯舜論道、大禹治水、嫦娥奔月、戰蚩尤、湘妃汨、女媧補天、蟠桃會喜宴、夸父逐日、洛神、伏羲頌等十一段音樂。+ @9 a% h* ~, {5 N6 U- k$ x' d! h
( E8 z7 m8 t9 t* y  P$ i& }
而在演奏團隊方面,民樂器21人,一把小提琴獨奏、一把大提琴獨奏,銅管四人、木管四人、豎琴一人、打擊樂二人,鋼琴由作曲家親自擔任。就這些人嗎?不,還有十一位和聲、八位兒童合唱、36位合唱團,最後還有25位弦樂團。這麼大的陣仗來演奏這首曲子,您說葉雲川是不是又熱血沸騰了?
7 h7 J0 a6 C# @+ H這樣的大製作肯定花大錢,請張朝作曲要付錢,請那麼多人來演奏演唱要付錢,請錄音師張小安要付錢,還要付錄音棚的錢,總之萬事都要錢。然而,「神話」能夠賣出那麼多嗎?以今天實體音樂軟體的銷售量,我是不樂觀的,所以替葉雲川擔心。理想要有,肚子也要顧,能吃飽才有力氣走下一步。; @# U* V: l) y! o
到底張朝所作的「神話」聽起來如何?很中國,一開始就是中國大鼓開場,如果能夠把音量開大,震撼力十足。接下來高潮起伏、時而細緻,時而磅礡、時而悠遠,時而迸發。各種民樂器輪番上陣,把張朝的十一段音樂演奏得優雅狂暴交錯、古味與新意並陳,分分秒秒緊扣人心。不過,這是有大前提的,那就是府上要能夠把音量開大。如果不能把音量開大,那就只能靠想像了。9 q% ]4 ]2 o( w: C/ S3 L& B4 M
音樂好聽,音響迷人,如果您喜歡以前瑞鳴音樂所出的唱片,沒有理由不買這張「神話」。
% y5 y- J7 M- L2 s9 ` 神話 DSC03961_調整大小.JPG 神話 山海經 上古傳說 瑞鳴音樂 Joy Audio 8 c+ I# l+ g; M; ^1 w2 |

8 k" v& w1 H: g2 v3 S; {3 m1 v$ x% ?
, S! H  f+ `6 F! p1 ?' U6 p) q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4:13 , Processed in 0.735766 second(s), 9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