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張宇好男人的情歌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1-30 19:21:19 |已閱:11990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張宇好男人的情歌
  j2 m- W8 M, o0 K, P# s( c
% q- x0 l$ q# _6 i: o: @, ?只要有聽國語歌曲,就會知道張宇;只要知道張宇,肯定也知道十一郎。為什麼?因為在張宇的專輯中,一定會看到張宇曲,十一郎詞。張宇跟十一郎至少也合作超過150首曲子。為何二人的關係會那麼密切呢?因為二人早在17歲時就認識,後來十一郎就成了張宇的太太。噢,原來如此。
9 F  V1 l6 ~: ^8 p7 R張宇的太太原名蕭慧文,因為從國中就喜歡狄龍演的「蕭十一郎」,加上自己也姓蕭,所以在取筆名時,就用了十一郎。張宇大學時念逢甲,學生時代就在台中西餐廳唱歌,自己能唱能寫曲寫詞,也是才子型歌手。1993年發行第一張專輯「走路有風」,不過並未受到注意,也就是沒紅啦!為什麼沒紅?據說是內中的曲子並沒有十一郎參與,所以沒能一炮而紅。同年,張宇再接再厲,推出「用心良苦」,這下子竟然一砲而紅。為什麼?因為詞都是十一郎寫的啊!不過「用心良苦」這首曲子真的寫得好,很多人翻唱,連蔡琴也在「金聲演奏廳」那張專輯中收錄。老實說我不知道張宇寫歌時,到底是先有歌詞才去寫曲?還是先有曲才請十一郎寫詞?不過,從十一郎所寫的歌詞中,可以發現大部分都是纏綿悱惻的詞,很容易打動人心,所以我猜是張宇看到這樣的詞之後,腦海裡馬上浮出旋律,立刻譜曲。說真的,張宇那帶著滄桑味道的嗓音,搭配上十一郎的詞,張宇的曲,真的很容易打動人心,難怪張宇一共出版了十幾張專輯,張張受人喜愛。3 Y2 S/ \3 j2 ^' Z
張宇的專輯除了歌寫得好,詞做得感人之外,還有就是錄音效果相當好,當年能夠錄出這樣的音響效果已經很厲害了。伴奏樂器豐富,層次清晰,腳踩大鼓與電Bass噗噗聲紮實飽滿,人聲也錄得很飽滿,任誰聽了都會喜歡。可惜精選輯中並未列出這些錄音師。
! s/ f$ x: P" w4 P這張專輯其實是精選輯,總共選了16首曲子,都是張宇十幾張專輯中所挑出來的好歌。難得的是,這些歌曲來自不同的專輯,按理說錄音效果多少會有參差,但是我聽起來音響效果卻很齊一,顯然後製相當用心。對了,這張精選輯並非一般CD,而是XRCD,買起來貴不少,但音響效果相當好。如果您沒聽過張宇的歌,買這張就齊了;如果您喜歡張宇的歌,不必經常去翻其他專輯,就買這張,所有最精彩的歌都在這裡。(金牌大風發行)9 \+ |" Z; {7 y9 {. k$ f$ H9 {( q
% {1 ?% i. X0 B
張宇好男人的情歌 DSC03957_調整大小.JPG 張宇 十一郎 好男人的情歌 金牌大風 + y6 A4 `# w+ @
. N9 P: o" w4 p5 ^* G
8 W9 A$ x$ ~3 l2 F1 w2 B
' r, N5 ^# n- f' n, G

" Z, c0 h4 @9 k) i, P# q9 `1 [9 `
下一篇:神話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0:22 , Processed in 0.684411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