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Omara Flor de Amor歐瑪拉愛的花朵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2-20 21:18:31 |已閱:87927|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 o1 w, d- i: A) s4 x) S( o+ M4 p  r' {9 u5 Q' T
Omara Portuondo是誰呢?是古巴的國寶級女歌手, 還記得1996年那張轟動西方世界的「The Buena Vista Social Club」(樂士浮生錄)嗎?那張CD、DVD中可以看到她唱歌。為何她會跟「樂士浮生錄」扯上關係呢?原來1995年時,Ry Cooder在古巴與The Chieftains進行錄音工作,在偶然的機會中聽到Omara唱歌,腦子裡從此揮之不去她的歌聲。回到美國,隔年1996年Ry Cooder又回到古巴,製作了「樂士浮生錄」(1998年出版),指名一定要找Omara。其實Omara當時已經半退休了(她生於1930年),沒想到從此開創第二春。2000年她出版一張專輯,2003年出版這張「Flor de Amor」,2004年開始為這張專輯巡迴演出,獲得Grammy獎提名,又擔任世界紅十字會親善大使。2005年獲得Billboard雜誌最佳Tropical專輯。2007年、2008年又各出版一張專輯,2008年專輯獲得Grammy獎,2010年為迪士尼電影「公主與青蛙」唱主題曲。此後繼續出版專輯,巡迴演唱,一直到今年2016年,竟然還舉辦她85大壽世界巡迴演出。您看,人家活到85歲都還在舞台上演出唱歌,我這個總編才六十出頭,看樣子還有二十幾年活要幹。或許您以為她在1996年之後才唱歌,其實不是,她早在1945年她15歲時,就已經擔任Nat King Cole伴唱四重唱之一,一直到1959年她出版自己第一張專輯。此後一路在舞台上生活,1983年古巴導演還為她拍了一部傳記電影「Omara」,所以我在前面才會說1995年時她已經 半退休。) t5 c8 o+ _5 {
2004年時,Omara已經74歲,您聽聽看她在這張專輯裡像是74歲的阿嬤嗎?根本不像。從標題「愛的花朵」中,您就可以窺知這張專輯裡唱的都是情歌,而且是古巴味道的情歌。什麼是古巴味道?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總之就是那種很活潑帶著特別節奏的音樂,也就是「樂士浮生錄」裡那種音樂啦!好聽嗎?情歌會有不好聽的嗎?她唱得好嗎?唱得很好,很動人。錄音效果如何?中上,不過已經可以讓大家聽得通體舒暢了,尤其銅管錄音效果特別好,當然她的嗓音也很迷人。這張CD買回家後,可以小聲當背景音樂聽,也可以大聲認真聽,總之就是不適合測試音響效果,純粹聽舒服的。+ n: Y( Z& \# ~7 v2 [% j
哪裡買?Joy Audio  k/ Z" s3 I% U" M) h6 l& I4 n

3 z: }- R3 s* N% n

Omara Flor de Amor歐瑪拉愛的花朵

Omara Flor de Amor歐瑪拉愛的花朵
( h+ ^9 x4 b# Y

% i+ ^5 ~3 ]1 W( {9 ~  S1 j
1 g- g7 h3 X+ L* r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19 17:04 , Processed in 0.755564 second(s), 9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