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Sibelius Piano Trio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2-20 22:14:36 |已閱:86207|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 y) M9 U0 j0 [! J1 `% e2 _7 ]看到這樣的標題,大部分音響迷大概不會挑起這張CD。可是,我聽了之後,卻興起想介紹的念頭。所謂西貝流士三重奏是三重奏團的團名,當然也是作曲家西貝流士的作品名稱。為何會有這樣的名稱呢?因為這個三重奏團的成員都是芬蘭的演奏家,所以名為西貝流士三重奏團。既然名為西貝流士三重奏團,當然也要演奏西貝流士的三重奏作品,否則豈不是欺世盜名?
- E0 Q& U6 k+ Y' N. U0 y為何美國Yarlung唱片公司會出版這張二張一套的CD呢?其實這是有一段故事的,這個三重奏團中的小提琴手Petteri Livonen,如果您有買過Yarlung唱片的那張「Art of the Violin」,就會對他有印象,因為那張CD錄得很好,演奏得也很好,值得購買。那張CD成功之後,他又替Yarlung錄下第二張專輯「Art of the Sonata」。他去找了二位同是芬蘭演奏家的鋼琴家與大提琴家,組成了這個三重奏團。組成之後,Livonen打電話給Yarlung唱片公司,問他們有沒有興趣為西貝流士三重奏團錄下第一張唱片?正好,2017年就是芬蘭獨立100周年紀念,於是芬蘭駐洛杉磯領事館也出面了,由領事來跟唱片公司、演奏家撮合,就這樣,這張二張一套的CD才能出版。
# e; L, l: v5 y: Q既然是西貝流士三重奏團,所以在這二張CD之中,西貝流士的三重奏作品選了三首,其他都是您可能沒聽過的作曲家與曲目,如阿根廷作曲家Diego Schissi的作品,David Lefkowitz的作品、Lotta Wennakoski的作品,以及Kaija Saariaho的作品。我相信很多音響迷連西貝流士的三重奏作品都沒聽過,更遑論其他作曲家的作品。不過這沒關係,在我聽來,這些曲子都很好聽,不會是讓您神經緊張的作品或吵雜的聲音。4 x) R% h$ F- q
錄音時使用一 支AKG C24立體麥克風,麥克風前級用的是Elliot Midwood真空管前級,管子用的是RCA 6072老管子。錄音座是SonoruS ATR12盤式錄音座,盤帶用Agfa 468,錄音同時轉成DSD256,所有的類比器材訊號線都是Yarlung唱片自己做的,而電源線則是Genesis Advanced Technologies的Gary Koh所提供。數位器材的電源線用另外一家Aural Symphonics的產品。錄音時沒有經過剪接,一切都是原汁原味。
  |5 G, y" z! i  V演奏詮釋如何?我喜歡。錄音效果如何?很棒!Yarlung Records是博樂伯樂唱片公司進口的。
5 |5 n: ~7 Q" ~* ]/ C! v
& k4 E. k8 b) U/ c6 T0 I: ~

Sibelius Piano Trio

Sibelius Piano Trio
& i- t; j( N; w6 q! W+ F9 K8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01:42 , Processed in 0.548410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