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James Matheson String Quartet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2-21 21:35:11 |已閱:8704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3 _5 Q! Z7 _0 l
% m* ?7 U$ u& _# x$ }* l又是一張James Matheson 的古典音樂作品,這次是String Quartet弦樂四重奏。同樣也是Yarlung Records出版的。老實說,想要主流古典唱片公司出版這類現代音樂作品並不容易,因為他們首要考慮的就是銷售量。而Yarlung 唱片並不是以營利為主要目的,而是想要推廣年輕演奏家與作曲家,所以才會出版這類音樂。James Matheson 1970年生於美國愛荷華州,絕對可以稱得上是年輕作曲家。雖然年輕,但已經獲得許多樂團或基金會的作曲委託,而且獲得獎金專心作曲,可說是一顆冉冉上升的新星。1 z: d  o  J9 u% Q' A
這首弦樂四重奏其實很好聽,沒有一般音響迷害怕的奇怪調性或不和諧的音響效果。四位演奏者其中三位來自芝加哥交響樂團,一位來自Lyric Opera of Chicago,都是演奏功力深厚的年輕演奏家,他們的樂團名稱就叫Color Field,名稱也很現代。看長相,其中中提琴與大提琴家都是東方臉孔,看名字的拼法可能是來自中國。* ~; D2 o' J' u8 ~
這張黑膠唱片除了弦樂四重奏好聽之外,錄音效果非常優異。請注意,這是45轉的,您可不要切在33轉,這樣聽起來就很怪了。怎麼個好法,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非常自然,音質音色都很美。不過並不是內斂暗沉的聲音,而是活潑有勁的。樂曲本身的動態範圍很大,小聲時很小聲,強勁時很強勁。也因為小聲時很安靜,所以讓我聽到規則的低頻轆聲,我可以肯定這規律性的低頻轆聲不是來自我的黑膠唱盤。既然不是來自黑膠唱盤,那就有可能來自錄音盤帶。沒錯,錄音時是用類比盤帶錄製的。麥克風也是Yarlung唱片公司慣用的AKG C-24立體麥克風,注意,只用一支立體麥克風而已,所以當然不需要那些有的沒有的混音、限制器、壓縮器等等。刻片一樣交給美國第一把交椅的Bernie Grundman。; J0 D3 t! P' m2 ^
在此要跟大家說,Yarlung唱片公司的錄音效果真的太棒了,那是自然的錄音效果,不管是黑膠或CD都很棒。尤其是黑膠,因為本來就是用類比錄音。假若府上音響系統調得夠平衡,一定會愛死他家的黑膠唱片。這是哪家唱片公司進口的?博樂伯樂。
- r" }1 E" K  A+ L  c4 s) ~, j& X( o& e6 n& |& {: h* L" @
James Matheson String Quartet DSC04330_調整大小.JPG Yarlung Records 博樂伯樂 * N8 _7 i/ o) m, [) ^- ?* D
下一篇:Vertere Caezar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23:30 , Processed in 0.838049 second(s), 9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