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Vertere Caezar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2-22 19:07:49 |已閱:8964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 @7 }' P  F4 J6 t+ z6 H
Vertere 是什麼?當然是英國製造唱盤唱臂訊號線的那家公司。Caezar是什麼意思?這是男性的名字,拉丁文,也是Caesar凱撒的變體。Caezar就是這張黑膠唱片的演唱者團名,同時也是這張專輯的名稱。這個合唱團主要是由前蘇格蘭搖滾樂團Silensers的二位團員Joseph Donnelly與JJ Gilmour組成。說起這張黑膠唱片的誕生充滿巧合,而這些巧合就由Vertere的老闆Touraj Moghaddam串起來的,所以最終這張唱片是以Vertere的品牌出版。到底怎麼個巧合法?簡單說來,就是Touraj Moghaddam跟Silencers這二位前團員都是相識的,但這二位前團員從來沒有同時待在樂團中,所以也互不相識。而Touraj Moghaddam又跟倫敦Abbey Road錄音室的刻片師認識,再由Joseph Donnelly介紹認識蘇格蘭錄音師Stuart Macleod認識,就這樣,串起來這張黑膠唱片的誕生。5 E7 w5 L% j- B. k
: g$ U* i+ a- E
因此,這張黑膠是蘇格蘭Beetroot Studio的Stuart Macleod錄音,再請倫敦Abbey Road錄音室的Miles Showell刻片,Showell本來就是Vertere老闆Touraj Moghaddam的朋友,他問Touraj Moghaddam到底是要刻什麼唱片?Touraj說是Silencers以前的團員作曲演唱的,他一聽,馬上拿出一張Silencers唱片,給Touraj看內圈的刻刀簽名,說怎麼那麼巧,以前這張就是我刻片的啊!這又是冥冥中的安排,讓大家都湊在一起了。最後送到德國Optimal Media去壓片。這張45轉EP是12吋的,準備在明年初出版。+ _6 W4 H! g/ s* {  n3 D
在此附帶說一個故事,這是刻片師Miles Showell說給Touraj Moghaddam聽的。Showell說Queen合唱團對於唱片品質非常挑剔,自己把關。每當刻好片,試壓給他們聽時,通常都會被打回票很多次,要求他要重刻重壓試片,一直到滿意為止。所以,當您聽到Queen的黑膠唱片,認為錄音不好時,請先想想是否自己音響系統的問題。
/ }9 _6 j0 K- H# F: S8 L5 e; P6 P& J( O
這是一張45轉12吋黑膠EP,A面只有一手曲子,曲名「The Prayer」,這是為了紀念法國尼斯恐攻罹難者而作。B面有二首,分別是「The Presence Of Love」與「Time」。唱片封面右上角有Joseph Donnelly與JJ Gilmour的簽名,左上角有黑膠唱片的編號,我的是第70號。老實說這張黑膠唱片很另類,三首曲子都沒有註明時間長短,唱片內也沒有任何有關這張黑膠唱片的背景資料,只有簡單寫著是誰錄音,三首曲子都是他們二人所做的,就這樣而已,讓人想要多了解這張黑膠唱片都不可得。/ C. F" L5 j' A
到底Vertere的處女黑膠唱片錄製得如何呢?先說這三首曲子,我認為都很好聽,可說是很抒情的搖滾曲風。以搖滾樂而言,並沒有爆棚的效果,也沒有特別突出的Bass或鼓聲,一切反而是和諧的,平衡的,人聲錄得飽滿,套鼓與電Bass算是溫柔的。以搖滾樂而言,算是好錄音。您可不要以為只有三首曲子,唱片可能空白一大片,其實不然,A面只有一曲,但整面都刻滿了。B面有二曲,也是整面刻滿。而且,用肉眼就可看出,溝槽刻得比一般還寬,顯然在刻片時是有特別要求的。
- E0 H/ f3 L; B到底這張黑膠唱片賣多少錢?對不起,忘了問。找誰買?上瑞音響。$ u9 p! J; l& h6 T/ c
' h6 m3 V( L) i6 u& [8 g
Vertere Caezar DSC04368.JPG Vertere Caezar Touraj Moghaddam Joseph Donnelly 上瑞音響 , R  }" Y- V1 K8 b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23:30 , Processed in 0.764009 second(s), 9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