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其他] 飲食男女2,好遠又好近 想去杭州西溪渡假嗎?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2-4-22 15:43:28 |已閱:3745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加拿大
字體縮放
飲食男女2,好遠又好近
想去杭州西溪渡假嗎?
懷著期待的心情看「飲食男女」2,腦海裡難免要跟李安的「飲食男女」相比,結果大失所望。曹瑞原是很傑出的電視導演,他的「孽子」相信很多人到今天還留有深刻印象。可是,當電影不斷以各種鏡頭強調杭州西溪時,卻看不到他過往的才氣,而且難免讓人聯想到置入性行銷?杭州西溪有不少渡假酒店,其中最有名的是悅容莊,看片中取景,可能是悅容莊居多。霍思燕所飾演的瓦兒是西溪悅容莊總管也讓人覺得脫離事實,一個那麼大的休閒會所總管由年輕稚氣的女孩擔任?還開著賓士敞棚SLK跑車,這又難免讓人聯想到置入性行銷?等到藍正龍飾演的電玩設計師張全出現,更讓人覺得電玩公司的置入性行銷太明顯了。我真希望以上所說的置入性行銷都是錯的,西溪、賓士敞棚跑車與電玩都是劇情所需,去掉則失去說服力。我不反對置入性行銷,但如果太明顯,觀眾反會覺得脫離現實。
不懂片中為何要一再安插國標舞?國標舞跟影片的主題「素食」有什麼重要關連?百思不解。難道只是想告訴觀眾,西溪休閒會所除了Spa、瑜伽之外,也有國標舞教學?本片主題是十五、六歲少男少女因戰亂分離,老來意外相聚,這樣的劇情可以寫得感人,勉強跟精緻素食湊在一塊也說得通,可惜片中只有曾江與丁強這二位老演員讓人看得到演技。歸亞蕾的角色可惜了她,劇情中她跟曾江的年齡只差一歲,但對比曾江的失智與老態龍鍾,花俏的歸亞蕾會不會太年輕點?
全片只有幾道素食與幾手刀工跟「飲食男女」扯得上關係,不過也看不懂導演為何一開始就要安排削鳳梨皮的刀工?老實說削鳳梨皮並不難,而且跟烹飪的刀工好像沒有太大關連不是嗎?導演大可安排豆腐切成細絲的刀工來讓人驚歎。
本片畫質很棒,看了真會讓人想去杭州西溪渡假。

: G4 O% s% V3 P/ l' E, u  S+ r
飲食男女2,好遠又好近 想去杭州西溪渡假嗎? 飲食男女2.jpg

. X* l; I7 G9 N# D2 Q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08:18 , Processed in 0.519205 second(s), 4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