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電影] 晚秋Late Autumn陰霾苦澀的人生

劉漢盛 發表於 2012-4-23 15:25:26 |已閱:36107|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加拿大
字體縮放
晚秋Late Autumn
陰霾苦澀的人生

" S& N; O' o3 e8 [  f6 z5 M+ \
「晚秋」是韓國導演李晚熙在1966年所導的影片,很得韓國人的喜愛,到了2011年金兌容所導的「晚秋」,已經是第四次以原名原情節重拍了。很少一部內容沈悶苦澀的片子能夠拍了四次,而且劇情主題幾乎沒有太大的變化,可見韓國人對這樣的故事情有獨鍾。記得「冬季戀歌」嗎?
三天之內能夠發生什麼事?很多人三天渾渾噩噩就過了,更多人連一星期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何況三天。對於一位殺夫被判刑十年的女人來說,這三天卻可能是她終生的回憶。湯唯坐牢七年,因為母喪,哥哥替他做保,獄方給假三天奔喪。在巴士上遇到玄彬(牛郎),二人意外的碰在一起,度過一天。這三天中,回西雅圖奔喪一天,與玄彬度過一天,回監獄又是一天,劇情就是這麼簡單。然而,這麼短暫的時間裡卻讓原本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湯唯燃起一絲愛情火花。但很殘酷的,導演安排用這一點點火花來支撐湯唯面對出獄後的新生,卻不給結局。影片最後湯唯坐在巴士休息站的餐廳中,點了咖啡與「馬糞」,但卻未嘗一口。
湯唯是在等玄彬,但導演不說玄彬到底怎麼了?是被人殺了嗎?導演把這齣戲拍得很真實,人生本來就不可能了解每件事情的真相,除非你是上帝。所以,影片開始湯唯殺夫的情節模糊帶過。影片結尾,玄彬的下落也是模糊帶過,導演讓觀眾化為湯唯,一起陷入有如西雅圖冬天的陰霾濕冷中。
「晚秋」不是一般人看的電影,片中感受不到一絲娛樂氣氛,它是給自認為高段的影迷去分析的,從分析導演每一個細節的意圖中,高段影迷自能得到樂趣。媒體拿玄彬與湯唯的吻戲作文章也是不得已的,因為全片真的找不到能夠吸引一般影迷的熱點。但我要說,這部戲拍得真好,這是真實的人生。湯唯的演技也值得一讚。
晚秋.jpg
7 D% p& d8 D! c0 m& d7 q* J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0:21 , Processed in 0.776034 second(s), 9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