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2017 TAA國際Hi End音響展報導

116#
洪瑞鋒 發表於 2017-8-18 19:05:37 |已閱:1159992|評論:2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編輯特選:洪瑞鋒之三 102-逸聲


印象中是去年嗎?那一年逸聲同樣選在102這個房間展出全套MBL,聲音表現大概是近五年聽過最好聽的MBL,所以這次知道逸聲同樣選在這間展出相同的音響系統,個人對此頗為期待。但嚴格來講,這次雖然也是全套MBL的組合,搭配器材應當也是與當年有些許差異,但這些都無妨,因為單純以音質而論,這間展房依舊可以給您滿滿的德國美聲。如果您過去鮮少體驗過MBL的360發聲喇叭究竟在發聲時可以呈現何種聲音魅力,來這間聆聽就錯不了。因為這間展房播放軟體的敏銳度很高,類型橫跨古典、爵士,以及流行,幾乎是雜食性,而且一曲通常不播完,見好就收,顯然幕後有專業人士掌控全場,這樣很好,厲害的展房本來就是要這樣順應現場氣氛轉換音樂,這不正就是數位串流的優勢嗎?

這套MBL聽起來如何呢?與當年的感想相同,一樣華麗、精美,富有光澤感,光是聽這套系統詮釋小提琴與鋼琴,那琴音細部的質感可真是美呀,小提琴演奏時,應該有的水分、厚度、彈性,以及甜味通通具備,是一進房聽見聲音就可以耳朵直豎的那種。這套系統播放流行音樂也很吸睛,至少我在現場的時候,就看見不少經過展房的民眾是因為房內的低頻質感給吸引進來。MBL喇叭有一種魔力,就是播放任何錄音室錄音的流行音樂都可以很像現場,那種運用360度發聲單體,可以讓聲波完整擴散在聆聽空間、同時又不失音場內的層次與定位之音場表現,聽過一次絕對會中招,想聽美聲來這間,想看Hi End喇叭也來這間,102逸聲值得一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7#
洪瑞鋒 發表於 2017-8-18 19:06:24 |已閱:1159992|評論:2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編輯特選:洪瑞鋒之四 230-德錩


美聲音響系統有了、值得推薦的國產品牌也有了,還可以推薦什麼呢?耳機展房來一間吧!老實說,這次台北音響展的耳機展房不少,但如果僅能選一間,避開了大家容易推薦的品牌,我選了230的德錩展房。裡面除了有話題性一流的ENIGMAcooustics與Lotoo等品牌,這房間還展出了一套頂級真空管耳擴,名為Woo Audio WA33,採用純A類全平衡放大,搭配高檔的電源分離式設計,全套定價29萬,當然值得一聽。推薦這間還有個理由,就是搭配Woo Audio一同展出的是,一部備有Roon軟體的電腦,這個軟體是要付費的,一年119美元,終生會員是499美元,但光是這樣說,您不知道它好用在哪,這間展房就可以讓您在搭配優質耳擴與耳機之餘,盡情探索Roon軟體的優異之處。

至於聲音表現,這套頂級真空管耳擴有著許多高階器材才會備有的聲音特質,乾淨、甜美、細節超多,反應快速,而且解析力一流,這完全挖掘出過去聆聽根本不會留意到的聲音細節,在過去已經不知道聽過幾次的流行音樂,耳裡依舊還是會被突如其來的新東西給嚇到,心想:這邊編曲家居然暗藏了這麼有趣的玄機。反正就是讓熟悉的音樂展現不同以往的表現,讓本質更美,想聽一套優異的頂級耳機系統,來230德錩錯不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8#
洪瑞鋒 發表於 2017-8-18 19:07:10 |已閱:1159992|評論:2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編輯特選:洪瑞鋒之五 348-勝旗


推薦了4間,還剩1間的扣打,應該推薦哪一間呢?如果聲音口味是很主觀的,來音響展一定要看到的系統應該以什麼為標準?當然是定價。如果要推薦一套頂級的音響系統,勝旗的Vivid Audio G1 Spirit旗艦喇叭、搭配darTZeel旗艦前後級,再配上Esoteric Grandioso K1旗艦SACD唱盤與G1時脈產生器,全套價值千萬的音響系統,光是發出聲音我都感覺空氣中瀰漫著黃金的味道。

一進房入內一坐,我聽見的聲音非常爽朗活生,聲音不算是特別溫柔內斂而有韻味的那種,而是活潑透明高解析那掛,這或許與現場沒有使用太多吸音棉的關係,但幾首歌聽下去,也不覺得這種爽朗熱情的特質,會導致讓聲音不耐久聽,反而聽過這間,再聽其他間總是覺得哪裡不對勁。
Vivid Audio的喇叭聲音本質本來就很中性,而且速度非常快,我在場時播放古典音樂,無論是小提琴擦弦還是鋼琴演奏的質感,都有逼真如同打在空氣那般的爽脆感,空氣感一流。低頻表現也很值得留意,聽見的是爽度與彈性同時兼具的高度控制力,如同駕馭一部千萬級的超跑,內搭的煞車系統可以讓您盡情在超速中享受快慢之間的操控性。如果想體驗一套頂級千萬系統,在產品作工與聲音美質上可以做到多無瑕,就來看看348的勝旗。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9#
tim 發表於 2017-8-18 19:49:50 |已閱:1159992|評論:2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211-德錩

 22101.JPG
這間展房很特別,平常不開門,就算進去了也是看到這個用賽車排氣管做的喇叭,究竟是怎麼回事?原來這是AK的VIP休息室,只要您是AK的用家就可以進來休息,裡面有吃也有喝,歡迎AK用家來玩耍!周六晚上還有AK用家專屬的晚會,保證好吃又好玩,還有精美的伴手禮喔~看到這麼多好康,還不快去買AK的產品!

 22102.JPG
德錩代理的Transrotor黑膠唱盤也在現場靜態展示,可以好好欣賞一下。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0#
tim 發表於 2017-8-18 20:33:49 |已閱:1159992|評論:2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台北
編輯特選:書世豪之一 11間大展間+348-勝旗


這次音響大展的推薦,我決定避開一樓的大展間與二樓特區,為各位精選上面的小展間。為什麼呢?一方面因為其他編輯一定集中火力推薦這些大展間,我再多說也只是錦上添花,沒有太大的意義。另一方面這次的大展間都夠精彩,不論價位、地位、聲音都達到極高的水準,全都值得一聽,如果各位來音響沒去聽這11間大展間絕對是您的損失,我全都推!

樓上房間第一個推薦的是我心目中的夢幻系統之一的darTZeel,我寫過他們家的綜擴,卻沒機會好好品嘗他們家的前後級。這次音響展勝旗「也」沒抽到大房間(感覺這次大房間搶得很兇啊~),索性在上面租4個小房間,一個房間一套系統,一間darTZeel搭配Vivid Audio,一間Esoteric搭配Tannoy,一間全套Avantgarde,另一間則是Stax耳機。四間展房我都去聽了,都有一定的水準,現場觀眾的詢問度極高,佈置更是全場少見的用心,以鮮花妝點,燈光美氣氛佳,光是這樣就已經顯得誠意十足。音響展不就是要讓參展民眾賞心悅目嗎?

照理說,我應該推薦Stax那間,因為真的好好聽啊,靜電耳機就是棒!說句真心話,我覺得每個音響迷都應該要有一套Stax當作參考耳機,沒推這間的原因就是,不用去聽,直接買一付Stax就對了!不管任何價位都行。

另外3間展房的3個系統有3種不同的聲音,我覺得都很好聽,只是3種不同的味道。但若說到最殘酷的價錢,其中最貴的無疑就是348這間,加上個人對darTZeel與Vivid Audio的偏愛(兩家的產品我都寫過,但更高階的都到劉總編手上了),推薦這間毫無懸念!darTZeel的聲音活生無比,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沒太大的意外,就是當今最好的擴大機之一。讓我比較意外的是G1變成了G1 Spirit之後,不但外觀更細緻,聲音表現也更上一層樓,貴還是有貴的道理啊!總之,這套系統真的好聽,一定要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22:08 , Processed in 0.665915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