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Nordost推出QBASE電源排插第三代:QBASE Mark III。效能更好的整體升級。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3-5-5 16:08:08 |已閱:1544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Nordost推出的發燒線材和電源處理器材一向受到好評,尤其是名為QBASE的電源排插很受市場歡迎,而近日Nordost延續這個產品線的優勢,推出了第三代製品QBASE Mark III,現在就來了解。4 I* C" V0 v& @2 K

# F7 R* e; ^. h" W* M$ s Nordost推出QBASE電源排插第三代:QBASE Mark III。效能更好的整體升級。 QB8 and QB4 Mark III – US.jpg 愛爾法 Nordost QRT QBASE Mark III
  ~! E  ^% L4 Q; e, ?: Q
( N; p  w- b' ?Nordost是知名的Hi-End線材品牌,推出過許多頂級的線材製品,讓兩聲道音響系統的聲音能提升到新的境界。而在電源處理上,Nordost也不遺餘力,尤其在收購了美國的電源處理公司Q.R.T.(Quantum Resonant Technology)之後,電源處理的技術實力大幅向上提升,之後Nordost將Q.R.T.技術大量運用於產品之中,其中也包含電源排插產品QBASE,而近日推出的QBASE Mark III是第三代製品,產品更成熟,效果更顯著。
/ ]& e- s& L2 ^: [+ z* S4 q" s! w9 a: d+ W3 y* L
QBASE Mark III的做工相當精良,每一個插座都安置在訂製的框架上,上方再蓋上頂罩,而它的金屬外殼是採用不感磁的鋁合金,不僅可以大幅降低EMI可能對內部排插造成的干擾,同時也有很好的抗振能力,而剛性也相當高,有很高的耐用度。而這個金屬外殼表面做了髮絲紋處理,外觀質感細緻。而每一個QBASE Mark III的外殼上都有鍍金處理的接地端子,可以將接地訊號導出,而這部分Nordost也有專門的接地盒可以搭配。
* J7 k1 R& ?# V% g- z: c2 F8 t0 J7 Y
而QBASE Mark III更重要的設計是在內在。現在市面上有很多電源排插產品是內含主動或被動的濾波線路,標榜可以濾除電源中的雜訊,然而這類產品常有共同的副作用,就是會壓縮音樂訊號的動態。而Nordost希望能把最完整、最乾淨的訊號帶給消費者,所以它的QBASE Mark III裡面不含任何的濾波線路,就不會產生這些問題。
8 M$ u! S5 `- e* _5 \& A6 {' g! J: V8 v7 u1 K- _% w( }
那QBASE Mark III怎麼優化電源呢?最關鍵的設計,就是內部採取了星狀接地(Star-earth topology),每一個插座都有獨立的接地線,再連接於中央的基準位置Primary Earth。而除了Primary Earth之外,其它插座的電阻會微微提高,藉此將接地信號引進Primary Earth與接地端子上。QBASE Mark III就是利用這類被動式、不壓縮動態、不縮限訊號的手法,來進行電源處理,優化電源表現,所以消費者最終獲得的就是完整、乾淨、無動態壓縮的電源。0 e/ v3 y, e9 O$ V3 s+ b8 Y+ [

2 Z& T7 B$ W  r/ f9 X/ G而QBASE Mark III與前代相比有許多進化,包括了:
! e, ^( i1 n) N6 N4 F1 c●內部採用新設計、雙層的PCB板。$ j+ I* e6 c! [' u+ q
●增加所有接地端點的分離度。
1 ]( G( @# |, e●進一步降低火線、中性線、地線之間的干擾及串擾。
7 v5 G/ G+ `1 r( N; K●增加線徑尺寸,以支援更大的電流。9 u6 m9 b+ m/ |: c4 S& y, b+ K+ y) Y
●修改了阻抗抑制器的設計,以提高保護,並有效的抑制渦流。
2 o; z- h. s6 m1 t9 V5 A( [種種優化設計讓QBASE Mark III比以往製品有更高的效能、更好的保護。
/ ?+ t0 n. B; w0 [/ s3 v% I4 \% b9 u  V+ @) ]  {6 ?
QBASE Mark III有四插座、六插座和八插座的製品,為了獲得最好的效果,Nordost對於每個插座應該插什麼器材都有清楚的建議,只要按照說明書使用,將能一次提升多部器材表現,而且沒有動態壓縮的副作用,輕鬆提升整套系統的表現,重視音質的音響迷都應該嘗試。8 j$ o. @9 `+ @8 X# I4 v  L
: T3 y$ C) J7 |
進口總代理:愛爾法02-2695-3530! z# a0 r. }8 M+ U: r
Nordost原廠官網:www.nordost.com
6 R# ^0 B  M% ~! x  o) v' {' B8 _- o) l9 B$ o5 t
0 Q$ j' R6 O( s; R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5:14 , Processed in 0.767572 second(s), 9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