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最新訊息] Panasonic電視全新登場:M-Pro系列Google TV系列齊頭並進!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23-5-10 17:14:36 |已閱:3489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拜影像科技不斷進步與串流娛樂趨勢所賜,電視品牌每年都會針對產品進行汰舊換新,讓消費者可以透過最新穎的影音技術,透過電視從事多樣化的居家視聽娛樂。Panasonic做為日本電視大廠,旗下的產品不光是系列繁多,年年也都會順應市場趨勢與使用者需求,針對OLED與LED機種推出多種規格尺寸的產品,加上近年產品走日本設計、台灣生產的模式,產品價格也因為在地生產的關係更接地氣,除了入門機種有普羅大眾可以接受的價格,最頂級的旗艦OLED電視更是具備很高的性價比。

Panasonic電視全新登場:M-Pro系列Google TV系列齊頭並進! s_大圖.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MZ2000 MZ1000 MX950 MX800 MX650 Google TV

其實每年Panasonic產品型號更迭的模式都挺固定的,會針對兩款OLED機種、一款高階LED機型,以及3~5款中、低價位的LED電視做進化。今年基本上也是維持這個脈絡,Panasonic推出三款他們稱之為M-Pro大師旗艦系列的高階機種,以及兩款象徵松下將Android TV升級為Google TV的智慧系列。M-Pro系列包括MZ2000、MZ1000兩款OLED電視,以及一款採用Mini LED背光技術的MX950系列。Google TV系列則有MX800、MX650兩個系列。

去年Panasonic OLED旗艦電視LZ2000,以HCX Pro AI影像晶片做為核心處理技術,並導入感應器可針對環境自動調整畫質,音效方面也增加前置陣列喇叭,讓電視能創造環繞立體包覆感更好的音效,遊戲機能也多了一個操控Hub,不管是在畫質、音效還是電玩性能方面,能為消費者帶來出色的感官回饋。今年新推出的MZ2000,最大的賣點就是採用全新的Master OLED Ultimate面板技術,這樣技術是以微透鏡陣列結合OLED面板、金屬散熱層以及進階熱能控制板,來強化過往Panasonic OLED電視「顯亮」的優勢,電視畫面整體亮度更高,可以和OLED絕佳的黑位形成更理想的對比效果,搭配去年大放異彩的HCX Pro AI處理器,可以更進一步加深影像精緻的細節感以及還原最正確的色彩資訊。

Panasonic電視全新登場:M-Pro系列Google TV系列齊頭並進! s_1.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MZ2000 MZ1000 MX950 MX800 MX650 Google TV
▲今年Panasoinc全新的OLED電視MZ2000系列,採用全新的OLED面板技術,可以大幅提昇電視畫面亮度,達到顯黑、顯亮皆得的功效。

MZ2000與MZ1000,主要差異在於前者具備MLA技術、後者沒有。還有就是音效規格,前者延續去年配置前置、側方喇叭,可以帶來更出色的音效表現。雖然MZ1000僅配置兩個15W喇叭,但同樣支援Dolby Atmos音效解碼,且具有Surround Pro專業劇院環繞音效技術,所以同樣能創造很不錯的電視環繞音效。其他像是新增的RPG/FPS遊戲音效模式,去年機種就有的遊戲控制板,Filmmaker mode製片人模式、多重HDR支援,以及升級到8.0版本的「我的首頁」智慧電視系統,兩者規格皆然,提供頂級OLED電視使用者針對預算做為購買上的選擇。

Panasonic電視全新登場:M-Pro系列Google TV系列齊頭並進! s_2.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MZ2000 MZ1000 MX950 MX800 MX650 Google TV
▲MX950系列為松下第一款Mini LED電視,可以透過更精確的區域控光,提供對比度與色彩表現更好的畫質效果,同時具有與OLED機種相同的影像處理器與遊戲功能。

而今年高階LED機種MX950,除了具有與MZ2000、MZ1000相同的影像處理技術(HCX Pro AI處理器)、智慧電視系統、遊戲相關規格之外,最大的特色就是採用Mini LED背光模組,不同於傳統LED,MX950系列採用的是日本松下研發的Mini LED模組,標榜具備3000顆以上的LED,可以進行上百區分區控光,換句話說這台電視具備比一般LED電視更為強大的對比表現,而細膩的區控也更能突顯出Panasonic「真‧自然6原色」的優勢,提升色彩明暗的漸層變化,呈現更細膩的色彩資訊。以上這三台Panasonic 2023年高階電視,率先上市的是MZ1000 OLED電視,該系列提供65吋與55吋兩款機型。而MZ2000與MX950則是預計在下半年登場。

Panasonic電視全新登場:M-Pro系列Google TV系列齊頭並進! s_3.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MZ2000 MZ1000 MX950 MX800 MX650 Google TV
▲MX800系列是今年松下尺寸最多元、功能最全面的LED電視。這個系列尺寸最大達85吋,可以讓你用輕鬆的負擔在家坐擁超大畫面。

而在中階與入門LED電視方面,Panasonic則推出的尺寸包含85吋、75吋、65吋、55吋、43吋的MX800系列,以及提供65吋、55吋、43吋的MX650系列。這兩個直下式LED系列最大的差異在於面板與HDR對應規格,MX800系列採用4K超明亮面板 Plus、MX650系列為4K LED明亮面板,HDR對應HDR10、HLG兩種格式,MX800系列則多了HDR10+以及Dolby Vision,而且採用的是「真‧自然6原色」技術。

Panasonic電視全新登場:M-Pro系列Google TV系列齊頭並進! s_4.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MZ2000 MZ1000 MX950 MX800 MX650 Google TV
▲今年松下全面將Android TV升級為Google TV,能消費者能藉由多項整合功能設計客製化播放清單,同時透過更直覺的搜尋方式、語音操控提升使用智慧電視的便利性。

今年Panasonic針對這兩個系列導入兩個讓人超有感的進化,第一是將去年同級別機種的Android TV升級為Google TV。我們都知道Google TV具有更人性化的便用設計,除了可以整合Google帳號的播放清單、制定個人化的視聽娛樂內容,還可以透過Google Cast將手機平板的內容投射到電視大畫面上播放,同時能快速的搜尋跨串流平台的內容。說到搜尋,MX800系列還提供一個極為方便的功能,就是支援語音內容搜尋,透過聲控就可以讓電視執行各項功能,可以讓你省略用遙控器勞心費力找節目看帶來的煩惱。

Panasonic電視全新登場:M-Pro系列Google TV系列齊頭並進! s_5.jpg Panasonic 台灣松下 MZ2000 MZ1000 MX950 MX800 MX650 Google TV

▲2023年Panasonic高階電視大幅進化了電玩性能,除了有去年機種遊戲控制板的設計,還新增遊戲音效模式,可以針對遊戲型態選擇RPG mode或FPS mode。


另外就是這兩個系統都採用全新的4K Studio Color Engine。這是日本松下專門為旗下的Google TV所打造的影像處理器,可以針對串流平台上非4K內容,進行畫質優化,比方說明暗處的細節資訊提升、解析度的強化以及最重要的色彩細膩資訊捕捉,提升你觀看串流影音的品質。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02:03 , Processed in 0.617310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