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鍾麗燕最新專輯春光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3-9-10 11:47:50 |已閱:586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鍾麗燕(1983-)是位傑出女中音的歌手,嗓音帶有磁性,對於音響迷而言,她是唱歌好聽的歌手,也翻唱許多歌曲。在龍源音樂這張「春光」專輯中,她被稱為「時尚女中音」,其實封面照片跟時尚好像沒有多大關係,我乍看到封面時,還以為是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1929-1993)的CD專輯。
. t: t5 S  E8 q 鍾麗燕最新專輯春光 image1 (49)a.jpg 鍾麗燕 春光 龍源音樂 ' t. T$ ?8 l5 U3 t
4 B7 }# g. }: L+ x+ w
老實說,第一眼看到CD封面時,我以為專輯名稱是「春念」,心想怎麼這麼有意境。不過等到我聽到第二軌「春光」時,才確定專輯名稱應該是「春光」。以前我就聽過鍾麗燕的另一張專輯「露華濃」,或許是因為歌曲本身的關係,我並不想動筆介紹。現在聽到這張「春光」,雖然同樣也是翻唱歌曲,但我聽來比較有感,於是欣然敲鍵盤。
) r6 e2 H6 T2 ]/ ^
6 @2 X9 p& g6 z" L: V" ~ 鍾麗燕最新專輯春光 image0 (57)a.jpg 鍾麗燕 春光 龍源音樂 4 j$ M* d# V1 c5 D( s( _4 p; R% r
1 i. |. v/ {, h+ K2 o
大凡華語翻唱歌曲,編曲都盡量簡單,因為編曲越複雜,唱片公司老闆的錢就花得越多。所以,即使編曲者有心要將伴奏編得比較複雜些、生動些、磅礡些,但到了老闆那關,可能還是會被打下來。因此,如何將編曲編得簡單,但又能夠吸引人,就看編曲者的功力了。
# ]3 Q1 a+ ~5 j% K3 t
) Q& O- V5 i. J1 I* i5 g' j這張「春光」總共收錄12首歌,編曲由尤景仰(8首)與李凱(4首)分擔,您可以做個比較,看哪位編曲者的手法比較合你胃口。我發現李凱的編曲喜歡用弦樂群,而且腳踩大鼓與Bass合力塑造的噗噗聲比較紮實,也比較突出,會是音響迷比較喜歡的那種。
$ n" Z+ |  A8 \
8 z  G6 d4 X5 N+ a+ S, v9 D而尤景仰的編曲風格則比較傾向空靈、營造空間感與樂器的定位感。由於樂手表中並沒有看到Bass手與鼓手、吉他手的名字,照片中也沒看到有他們錄音時的照片,我推測這些樂器可能都是用Keyboard做出來的。( Z/ D" s$ V) L. E/ |3 N$ X% L

, ?: F& Y. U  i% s4 _7 K, X但是,錄音師都寫明是李小沛啊!怎麼鼓聲與Bass聲的音響效果會不同?此外,我也覺得尤景仰與李凱不僅編曲不同,連錄音的「聲紋」也不同,會不會是他們二者的編曲是在不同的錄音室中錄製的?最後再由李小沛做混音與母帶處理?/ N+ D3 ?, J+ \: V; t' S, M4 s

* C' Y% S# K1 a" D* e「春光」中所選的12首曲子,只要您是長期聽音樂者,應該大部分都有聽過,動聽指數很高。假若您是老歌的愛好者,這張CD值得您收藏。龍源音樂出品。
, e8 J! m$ O( o* O# H+ G0 U5 |. B8 r5 a5 @, E% L2 {
) P. m9 [' E  @6 f
9 u' g2 \3 Z! k+ u

, G: K& F0 \& e9 J3 \7 @# ]  ~1 \, R3 ~& E

7 }; n( Z2 N4 {* W' y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04:17 , Processed in 0.772100 second(s), 9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