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Svjatoslav Richter現場演出聖桑第五號、蓋希文鋼琴協奏曲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10-9 21:26:11 |已閱:23316|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這是一張讓人喜出望外的CD,李希特在1993年的現場演出。在哪裡的演出?德國Schwetzingen Festival。1 g8 `7 [* q4 b0 @! T* x  H
Schwetzingen Festival是從1952年開始,在德國西南地區(慕尼黑、斯圖加等地)的廣播公司所舉辦的音樂會,包括歌劇與各種古典音樂演奏。由於演出場地是在Schwetzingen ,所以名之。這棟建築建於二、三百年前,建築前面有很漂亮的公園,多年來一直是德國西南地區舉辦音樂會的重要地點。自從有了錄音技術後,這個地區的廣播公司(以前二家,現在合併為一家SWR西南德廣播聯盟)就把音樂會現場錄音,並且做實況轉播,最多時全球有550家廣播電台轉播,因此累積了很多珍貴的錄音。自從合併為SWR之後,為了養活自己,電台開始推出許多珍貴檔案錄音,轉製成CD出售,這張李希特在1993年的音樂會錄音就是其中一張。
* t# W1 Q: }, u1 z6 D2 X看到這張CD的曲目,我有點好奇,蓋希文的F大調鋼琴協奏曲,我沒聽過李希特所演奏的版本,而聖桑的第五號鋼琴協奏曲,李希特倒是有好幾次錄音。既然他好像沒有錄過蓋希文這首曲子,怎麼會在音樂會中演出呢?CD說明中有說,原來李希特本來就對蓋希文的音樂很有興趣,只是以前一直處於前蘇聯環境中,很難有機會演出或錄音。後來在西方演出,也難有機會錄音,所以才會在現場音樂會中安排這首曲子。
* S: e# e/ z/ y- [/ R李希特生於1915年,死於1997年,1993年他已經78歲,還應邀演出這二首曲子,真是難得。更難得的是,這張CD的錄音效果非常好。一方面是聽到他演奏蓋希文的F大調鋼琴協奏曲,另一方面錄音效果又那麼好,所以我才會喜出望外。至於李希特詮釋這二首曲子,聖桑彈得很抒情,蓋希文那首很有爵士風。無論李希特怎麼詮釋,對於李希特迷一點都不重要,反正看到一張就買一張。
3 V5 @0 O4 H; h' C( Q3 P看來以後SWR Music還會持續推出讓人喜出望外的珍貴現場錄音。
0 E! Z( x% W6 D, G3 s) y: }/ YSWR Music是金革唱片代理進口的。
4 \2 B+ A- k0 a; y( D' N2 O$ G  {+ T

Svjatoslav Richter現場演出聖桑第五號、蓋希文鋼琴協奏曲

Svjatoslav Richter現場演出聖桑第五號、蓋希文鋼琴協奏曲

- P% s% k, q( x% b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19 19:14 , Processed in 0.790544 second(s), 9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