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第38屆台北國際音響暨藝術大展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11-20 23:53:10 |已閱:716794|評論:211|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八:統元的Burmester Phase 3真好聽
在統元房間,聽到讓我驚訝的聲音,而且竟然是放在左側牆的Phase 3套裝音響。這是Burmester以161 all in one擴大機與B15喇叭所組成的系統。這套音響系統哪有什麼喇叭擺位,哪有什麼線材搭配?哪有什麼調聲?通通沒有。但是,我卻聽到很棒的小提琴與鋼琴,尤其音質很好,聽起來舒服極了。如果家裡能夠擺上這麼一套音響系統,很輕鬆的聽音樂也很棒啊!不過,這套音響系統可不便宜,要價150萬。

DSC00231_TECA 38屆音響展.JPG

DSC00232_TECA 38屆音響展.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11-21 00:15:17 |已閱:716794|評論:211|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十九:瑩聲PMC Cor綜合擴大機搭配Twenty 5喇叭好聽啊

瑩聲這次有一個房間以Cyrus搭配PMC Twenty5喇叭,有一個房間以PMC MB2 SE搭配AVM全套,另一個房間以PMC Twenty5 搭配PMC Cor綜合擴大機。在此我要老實說,這三個房間中,最好聽的是搭配Cor綜合擴大機這套。

好聽在哪裡?音質好,聲音平衡。奇怪,另外一個房間不是也用同樣的喇叭嗎?為何聽起來沒有搭配Cor這套那麼好?不同的房間不同的條件,加上擴大機也不同,所以會有不同的聲音表現也是理所當然的。但是,MB2 SE喇叭貴很多,而且搭配的AVM全套也貴很多,怎麼會不如搭配Cor這套好聽呢?答案在此,瑩聲施孝棣告訴我,這三對喇叭中,只有搭配Cor那對是一直在唱歌的,其他二對都是為了音響展而新拆的,根本就還沒把筋骨活動開來。

在此我也要持平的說,Cor雖然只是95瓦的綜合擴大機,但是它的售價也超過Cyrus,加上同廠牌搭配的主場優勢,所以Cyrus這套敗下陣來是應該的。至於MB2 SE這套,喇叭本身就要比Twenty5好上很多,擴大機也好上很多,其實它的表現有很多地方是勝過Cor這套的。只是,Cor這套雖然音樂規模感不如,動態不如,衝擊性也不如,但是聽起來真的很好聽,很平衡,很舒服,聽音樂本來就是要求這些不是嗎?

在此我肯定Cor是好東西。您知道現場搭配的數位訊源是什麼嗎?韓國Cocktail多功能數位訊源。大家 都知道這個品牌功能超強售價平實,我驚訝的是它竟然也能發出那麼好的音質。所以,假若您想買便宜又不錯,而且好用的數位訊源,請不要錯過這部雞尾酒。

DSC00119_TECA 38屆音響展.JPG
這對PMCMB2 SE剛拆箱,還沒活動開來,實力無法發揮。

DSC00120_TECA 38屆音響展.JPG
AVM數位訊源內部。

DSC00121_TECA 38屆音響展.JPG
這套PMC喇叭搭配Cor綜合擴大機真好聽。

DSC00122_TECA 38屆音響展.JPG
PMC Cor綜合擴大機真的很棒,底下那部雞尾酒數位訊源也很棒。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11-21 08:35:07 |已閱:716794|評論:211|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二十:OBIT角錐現場AB Test,有效,價格高

在一個小房間中,看到二對JBL 4307喇叭,還有一部盤帶機,不知道要做什麼展示。仔細看了,才發現那二對JBL喇叭中,一對有墊腳錐,一對沒有,這是要讓觀眾聽聽看二者之間的差異。如果排除可能產生的影響因素,我相信任何人現場AB切換之後,都可以聽出有墊角錐的那對表現得比較好。雖然是在小房間小音量,仍然可以聽出音像比較凝聚,層次比較開,而且會有音量大一點點的感覺。

原來,這是一位名為陳瑞仁的年輕人所研發的金屬多層角錐,他在自家工廠內手工製造角錐,並且送到大學裡做微動實驗,還申請到台灣與德國的某些專利,可說是非常認真的年輕人。音響器材底下墊角錐會改變細微的聲音這是既定的事實,問題是改變多少?改變的方向?陳瑞仁這套角錐肯定是朝好的方向改變。

不過,我也擔心行銷問題,為什麼?現場標示售價,一個角錐要數百歐元,一部機器至少也要三個或四個角錐,這樣的售價肯定只能服務頂端的音響迷。

陳瑞仁原來的品牌就是叫做陳瑞仁,OBIT是新的行銷命名,O代表圓形,也就是角錐的形狀,而BIT就是比特幣,難道他的角錐外型跟比特幣很像嗎?還是說跟比特幣一樣的價值?陳瑞仁說這是朋友幫他想的名稱。

DSC0001338屆TECA音響展.JPG
以盤帶機當訊源,二對JBL相同的喇做AB切換,讓觀眾分別二者的差異。

DSC0001438屆TECA音響展.JPG
一對喇叭沒墊材,另一對有OBIT角錐。

DSC0001538屆TECA音響展.JPG
這就是多層金屬OBIT角錐。

DSC0001638屆TECA音響展.JPG
OBIT角錐的實驗數據。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11-21 09:01:16 |已閱:716794|評論:211|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二十一:鈦孚不僅好看,又好聽

鈦孚音響承租開放空間已經上癮,一來他們發現目標顯著,過往人潮都會看到。二者這個空間他們已經摸熟,既可以布置出漂亮的視覺效果,又可以調出好聽的聲音。所以,每次經過,都會看到、聽到鈦孚。

這次視覺的主打是Dynaudio的Music系列,老實說,如果把品牌遮起來,沒有人會認為這是Dynaudio的喇叭產品,Music系列的外觀設計跟以前的產品相差太大了。我認為這是Dynaudio喇叭最年輕化也最好看的外觀,因為除了角度的設計,還有色彩的變化。我跟老外說我的看法,不過老外說以前他們的Saphire喇叭也是多角形設計、多種顏色。

的確是,不過那是直立落地式喇叭,跟現在的Music完全不同。Music分為單數1、3、5、7四型,價格都在1,000歐元以下,顯然是要針對年輕市場。或許您不明白Music是什麼喇叭?簡單的說,就是沒有語音服務的智慧型喇叭,有空間校正、空間適應能力,可以播放串流音樂等等。顯然,Dynaudio是緊跟著市場變化的。

至於聆聽,這次特別運來DynaudioTemptation Platium喇叭,全套AudioResearch侍候,包括CD6、Ref10前級、Ref250 SE後級。我聽到的聲音是寬厚大器,溫暖寬廣的好聲,播放各種音樂都很適合。顯然鈦孚已經牢牢掌握這個開放空間的特性,喇叭定位與聆聽位置的定位都很有經驗。

我還注意到現場用的腳架是頂級的Artesania,這是一家 來自西班牙的腳架、角錐製造公司,他們對抑制細微的震動很有經驗,加上西班牙人本身藝術的氣質與精緻的手工,所以金屬腳架怎麼看都與眾不同。當然,這樣的腳架不會便宜,不過的確有效又好看。

DSC02784_調整大小.JPG
在那麼大的開放空間,能夠聽到這種好聲,顯然是有調聲經驗的。

DSC00251_TECA 38屆音響展.JPG
播放各種音樂都很好聽。

DSC00253_TECA 38屆音響展.JPG
這就是讓大家驚豔的Music

DSC00155_TECA 38屆音響展.JPG
拆開面板,可以看到裡面的喇叭安置方式。

DSC02785_調整大小.JPG
鈦孚人員播放的軟體。

DSC02786_調整大小.JPG
全套Audio Research伺候。

DSC02787_調整大小.JPG

DSC02788_調整大小.JPG
漂亮有效的Artesania架子。

DSC02789_調整大小.JPG

DSC02790_調整大小.JP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11-21 10:48:48 |已閱:716794|評論:211|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二十二:品樂音響懂得調音

我記得每次音響展時,品樂音響都會搬他家的二次餘數擴散器去會場,由此可見他們對調聲是注重的,而且是有經驗的。每次去聽,也覺得調得不錯,不過我還是要說,如果除了二次餘數擴散器之外,還能加些吸音物質(地上除了飯店原有的之外,又加了一片地毯,不過重點是二側牆),那就更棒了。

在此有一個建議,品樂使用的木製二次餘數擴散器太大太重了,搬運不易,其實用多幾個小的或保麗龍做的,外表以布包起來,效果一樣,搬運容易,也便宜。何況,很重的木製品會吸收中頻與低頻,副作用會比用保麗龍做的還大。

這次去聽,還是DALI喇叭,型號是Rubicon 8,搭配的擴大機是Burmester、Audio Research等。我去的時候是聽黑膠,用的是VPI Prime黑膠唱盤。老實說我比較驚訝的是DALI Rubicon 8竟然能夠唱出那麼好聽的音質,除了喇叭本身的優質之外,應該還有搭配的功勞。現場聽了德弗札克大提琴協奏曲、帕格尼尼小提琴協奏曲等,小提琴的聲音細緻,擦弦質感清晰;大提琴的形體線條稍微細了些,不過大提琴該有的擦弦質感與木頭味都能夠表現出來。更重要的是整體音樂調得很平衡,可以享受到古典音樂管弦樂演奏的美感。

跟品樂買音響器材應該可以獲得好聽的保證,因為他們有這種調音實力。

DSC00157_TECA 38屆音響展.JPG
品樂搬了幾個木製巨型二次餘數擴散器,讓聲波均勻擴散。

DSC00158_TECA 38屆音響展.JPG
左右二側牆都有二次餘數擴散器。

DSC00159_TECA 38屆音響展.JPG
地板上除了飯店的地毯之外,還多帶一條。

DSC00160_TECA 38屆音響展.JPG
VPI 黑膠唱盤。

DSC00161_TECA 38屆音響展.JPG
當天聽的黑膠之一。

DSC00162_TECA 38屆音響展.JPG
當天聽的黑膠之一。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第38屆台北國際音響暨藝術大展
台北電器公會音響展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0:27 , Processed in 0.715749 second(s), 10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