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細川綾子A Whisper of Love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12-24 22:24:09 |已閱:7170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音響迷大概沒有人不知道日本三盲鼠這家唱片公司,這家唱片公司創立於1970年,專門錄製爵士樂。由於其近距離錄音的真實刺激感很得音響迷喜愛,所以在音響圈中造成轟動,也對日本的爵士樂起了一定的推動作用。三盲鼠從1970年開始推出唱片,一直到2004年為止,總共推出超過130張唱片。而細川綾子Ayako Hosokawa則是在1977年才開始為三盲鼠錄音,第一張就是Mr.Wonderful,第二張也是1977年推出,那是No Tears,第三張則是1979年的Call Me,第四張就是這張黑膠,在1993年推出,這也是細川綾子最後一張在三盲鼠錄製的唱片。0 y) U# w7 y2 Z
三盲鼠唱片推出CD的時間比較遲,一直到1988年才開始轉向CD,而細川綾子這張A Whisper of Love當初推出的時候就是CD,並沒有黑膠版。後來美國Cisco也有推出CD版,還有24K金版。細川綾子的錄音並不多,除了三盲鼠那四張之外,再來就是2000年替FIM(馬濬的唱片公司)錄製了I Touch the Stars(2003年推出,有黑膠),此外還出現在FIM唱片一張合輯中。
) f1 K. l" i) G6 t3 t0 _9 X! G* `/ u7 M9 |9 A9 O
4 A$ }3 _( F5 J$ A6 t  T* U
細川綾子生於1939年,出身地在東京,14歲就開始唱歌,1961年就到了美國持續演唱爵士歌曲迄今,今年已經78歲。雖然年紀已經不小,但還是持續演出,2016年1月她開始在舊金山Cafe Pink House跟她的爵樂四重奏團演出,這個四重奏團的鋼琴手Sota Osabe在1993年時在錄製這張唱片時,為她擔任內中二首曲子的鋼琴伴奏,其他幾首曲子都是老美樂手Tee Garson所彈的。2016年10月到11月,她還回到日本演出。有些人可能以為細川綾子是住在日本,其實她已經很美國了。1 B, F% K/ h# i; Z

3 a3 f& |" ]6 Z! A8 C6 t這張Awhisper of Love就是1993年7月18日在加州錄製的,伴奏的樂手除了上述的Sota之外,其他都是老外,錄音師也是老外,混音的則是Yoshihiko Kannari。到底當年是用類比錄音?還是數位錄音?唱片封套上並沒有說明,不過從當年推出的是CD來看,應該是數位錄音。這張由Impex唱片所推出的黑膠唱片不能說是「復刻」,應該說是「頭版」。
0 J8 v! A* f. I; |) g' r, c$ G" I
" b1 {) K$ a1 D2 s由於黑膠的限制,原始CD有13首曲子,黑膠唱片只有收錄8首。歌曲好聽嗎?好聽。唱得好嗎?很好,錄音效果呢?很好。只要您喜歡細川綾子,喜歡三盲鼠的錄音調調,就會喜歡這張 黑膠唱片。9 n( b1 X, e0 Y8 ^8 M
細川綾子A Whisper of Love DSC03298.JPG 細川綾子 Ayako Hosokawa A Whisper of Love Three Blind Mice 三盲鼠 % v& N+ E+ w" |4 N. ?: }0 O
& h. a* y9 J1 F/ w% I
( }( U! Q; Q3 A

! i5 I9 S/ @' L, W' f+ _4 N5 E
& w; y; `* H/ E5 k4 C  @: d
下一篇:Legrand Jazz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4:19 , Processed in 2.400617 second(s), 9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