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

[Q&A] 请刘总编帮忙推荐一下音箱

zxm 發表於 2018-1-30 15:22:09 |已閱:53886|評論:9|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四川成都
字體縮放

刘总编您好:我是贵刊长期读者,几年前曾在你的指导下构建过ATC150的系统,后来因工作原因停止发烧几年,最近计划重新开始,目前一件器材也没有,从头来过。正在装修听音室,尺寸是4.4米宽、6.35米长、2.45米高,面积28平米。会装成软硬适中的空间。


                      我的听音需求相对比较高,以前也用过不少好器材。我喜欢宽松自然、饱满大气的声音,同时希望音质音色优质、细节多、瞬变和微动态好、活生感好、密度质感优秀、音乐味好、自然流畅。过于HIFI性强的声音不太喜欢。只是中频厚润好听,高低延伸不好的声音不太喜欢。过于强调线条、偏向犀利的声音不太喜欢。类似老款wilson、或者钻石高音加陶瓷中音的风格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知道这样的要求有点高,所以对于音箱计划了100-200万台币。这次希望购买音箱之后不再轻易更换,选好适合自己的,围绕音箱慢慢发挥其实力。
                         目前心目中的备选目标音箱有:TAD CR1(喜欢TAD的声音,有点担心CR1的低频能量和下潜足够但是宽松饱满度不够好),Rockport Avior(台风级喇叭,但是担心相比老款偏向犀利一点),Hansen Prince V2(我只听过一次上一级产品,不够了解),YG Hailey 1.2,Cessaro  Wagner(喜欢cessaro的声音,也是担心wagner的8寸低音在我的房间不够饱满大气),Vandersteen M7或M5A(看总编每次音展都给予好评价,但是我没听过)。前面三款音箱的评论都是总编写的,相信总编比较了解,请总编给点建议,这六款音箱哪一款或两款最适合我的空间和听音取向,能在我的空间里发出音乐表情好、自然宽松的好声音。如果总编有其它推荐也请告诉我。
                         非常感谢!祝总编身体健康!杂志增增日上!
                                                                                                                                                                                         ZXM


请刘总编帮忙推荐一下音箱

请刘总编帮忙推荐一下音箱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zxm 發表於 2018-1-31 11:32:30 |已閱:53886|評論:9|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四川成都
刘总编,再增加一款备选音箱verity  sarastro mk2,这款也是您评论的,请一起比较。谢谢!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1-31 12:07:05 |已閱:53886|評論:9|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這是一個難題,您的空間不算大,但是要求很高。我仔細想了一下,喇叭預算在100-200萬台幣以內,又要達到您所形容的效果,我建議您用高效率喇叭,例如我自己也用的德國DynamiKKs! 如果以您的預算,可以買到Monitor12.18這型,這是非常好的喇叭,靈敏度有95dB,您只要搭配優質小功率擴大機就能擁有相當好的效果。
至於什麼是優質小功率擴大機?以我的經驗,3瓦2A3管機與8瓦300B管機都可以推得很好,而且聲音也可以滿足您的要求。不要不相信3瓦、8瓦可以推得動,3瓦2A3管機就可以讓它發出超過90dB的音壓,這麼大的音壓聽什麼音樂都夠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zxm 發表於 2018-1-31 16:13:34 |已閱:53886|評論:9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四川
非常感谢刘总编的及时回复。看过dynamikks您的评论,也曾考虑过,只是从没听过这款音箱的声音。再请问一下:1.如果买12.18,箱子对于我的空间是否太大?对于我的空间哪款合适?10.12是否会更好?  2.我备选的六款音箱在我的空间主要会出现什么不足?  3.如果再备选的六款音箱里面,相对最合适的是哪两款?  4.是否是100-200的预算不足够,如果把预算放大到300万台币以内,是否有更好推荐,是否依然是dynamikks最合适?  不好意思,问题有点多。再次谢谢总编。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2-2 16:49:58 |已閱:53886|評論:9|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老實說買器材不一定越貴越好,主要是整體搭配所表現出來的聲音。您的空間不算大,也不需要買特別大體積的喇叭,假若您想簡單一點,我可以推薦Wilson Audio Alexia,這款喇叭知名度高,實際上的音響效果也很好,可以適合各種的音樂類型。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12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23:31 , Processed in 0.582439 second(s), 5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