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體驗音樂原味,Linn Lounge at KEC TPE

複製連結
tim 發表於 2018-3-28 10:46:17 |已閱:6679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Linn的創辦人lvor Tiefenbrun從黑膠時代開始就一直堅持「訊源」才是整個音響系統最重要的部分,Linn同時也是最早擁抱數位流的音響廠商,其實不管是類比黑膠,或是CD,甚至是數位流音樂檔案,其實lvor Tiefenbrun要說的是「最重要的源頭,永遠是音樂」。當初Linn為何會決定停產CD唱盤,只生產數位流播放器,就是因為他看到了高解析才是最接近原始狀態的音樂,也就是母帶等級的音樂。

體驗音樂原味,Linn Lounge at KEC TPE LINN13.jpg Klimax Katalyst Linn KOHLER 環球知音 大道知音 Akubarik

現在Linn的產品更是全線都是數位流與主動式喇叭,可說是音響圈中的異數。而他們的行銷手段也一直很靈活,最近他們推出一系列Linn Lounge的活動,讓更多人能體驗到音樂的美好。這次在台北舉辦的活動地點在KEC TPE,也就是位於松江路的KOHLER Experience Center Taipei,這次的活動由Linn原廠主辦,所以需要上網預約,如果額滿就無法預定,沒多久我就收到一封email,確認我可以參加當天的活動。

體驗音樂原味,Linn Lounge at KEC TPE LINN14.jpg Klimax Katalyst Linn KOHLER 環球知音 大道知音 Akubarik

先來看看Linn的系統有多麼方便:

體驗音樂原味,Linn Lounge at KEC TPE LINN04.JPG Klimax Katalyst Linn KOHLER 環球知音 大道知音 Akubarik
1873年於美國創立的KOHLER是現今美國最龐大的家族企業之一,KOHLER的企業精神就是「每一件KOHLER產品都展現那個時代的最高水準」。KOHLER Experience Center Taipei是亞洲第一間KOHLER體驗館,於2017年8月28日在松江路現址開幕,可見KOHLER對台灣市場的重視。

體驗音樂原味,Linn Lounge at KEC TPE LINN03.JPG Klimax Katalyst Linn KOHLER 環球知音 大道知音 Akubarik
這邊展示的是KOHLER的歷史。KEC TPE由iF設計獎得主沈志忠操刀設計,以千變萬化的弧度美學雕塑空間架構,將KOHLER品牌形象注入其中。

體驗音樂原味,Linn Lounge at KEC TPE LINN02.JPG Klimax Katalyst Linn KOHLER 環球知音 大道知音 Akubarik
有別於一般旗艦店或展示中心,不僅僅流於單純的知識展示,更加強品牌的獨特性與歷史性,讓消費者也能了解品牌背後為消費者的創作過程理念。

體驗音樂原味,Linn Lounge at KEC TPE LINN12.JPG Klimax Katalyst Linn KOHLER 環球知音 大道知音 Akubarik
這就是今天Linn Lounge的舉辦地點,採用的系統是Klimax DSM與Akubarik,看起來簡潔、大方,現場的氣氛很輕鬆,完全沒有壓力,就像是一場音樂會一樣,難怪Linn要稱為Lounge,而非Concert。這套音響系統的聲音表現也大大出乎我的預料,最重要的是現場用母帶等級的高解析音樂播放,聽起來真的宛如現場,更能聽到音樂中的靈魂。

體驗音樂原味,Linn Lounge at KEC TPE LINN08.JPG Klimax Katalyst Linn KOHLER 環球知音 大道知音 Akubarik
這部Klimax DSM雖然外觀看起來與之前的都一樣,但其實裡面不僅有Space Optimisation與Exakt,連最新的Katalyst也都安裝在裡面,為目前Linn旗下最高階的版本。

體驗音樂原味,Linn Lounge at KEC TPE LINN05.JPG Klimax Katalyst Linn KOHLER 環球知音 大道知音 Akubarik
既然是在KOHLER的場地舉辦,當然先由主人表達歡迎之意,由KOHLER台灣分公司的李順生總經理致詞。李總經理說美國KOHLER創立至今已經145年,一直以來致力於打造「優雅生活」,與來自蘇格蘭的Linn之理念不謀而合,所以兩者的合作可說是順理成章,共同為消費者提供更優質的生活享受。

體驗音樂原味,Linn Lounge at KEC TPE LINN06.JPG Klimax Katalyst Linn KOHLER 環球知音 大道知音 Akubarik
活動由Linn的原廠人員Michael O'Rourke主講,我聽的這一場是介紹Stevie Wonder,晚上還有一場介紹Beatles,隔天(3/28)則在下午4點還有一場介紹莫札特的音樂,全都是用頂級的Linn系統播放母帶等級的數位音樂。

體驗音樂原味,Linn Lounge at KEC TPE LINN07.JPG Klimax Katalyst Linn KOHLER 環球知音 大道知音 Akubarik
現場的「聽眾」十分踴躍,Michael的講解十分精采,透過大道知音的副總Jessica翻譯,讓大家都聽到Stevie Wonder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也更了解歌曲背後的意義。

Stevie Wonder絕對堪稱「當代音樂傳奇」,從Motown神童到一代大師,播放的第一首歌曲是1970年的「Signed, Sealed, Delivered」,當年Elton Jhon也唱過同一首歌,但他自認唱輸Stevie Wonder:

第二首是經典的「The Talking Book」(1972年)專輯中的「Superstition」:

第三首是選自Stevie Wonder最有社會意識的專輯「Innervisions」中的「He's Misstra Know It All」,據說是在反諷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曲風甜蜜優美,但其實背後是深層的吶喊:

最後一首也是選自「Innervisions」,是被翻唱過無數次的「Higher Ground」:

Yutube上的重播絕對比不上這套Linn系統播放母帶等級檔案的百分之一,加上Michael唱作俱佳,充滿戲劇張力的解說,更讓人融入音樂之中。這場「音樂會」不但音樂選得好,解說講得好,Linn的音響系統更是好得沒話說。千言萬語也比不上您到現場聆聽,下次看到Linn Lounge的活動,記得趕快報名參加,如果實在沒辦法抽身參加,也許最好的辦法就是在您府上建構一套可以播放母帶等級音樂的Linn Music System。

體驗音樂原味,Linn Lounge at KEC TPE LINN09.JPG Klimax Katalyst Linn KOHLER 環球知音 大道知音 Akubarik
活動最後還有小驚喜,只要進門的時候填寫Michael提供的小卡,就可以參加抽獎。得獎人由另一個Michael、Linn台灣區總代理大道知音(環球知音)的吳明儒董事長抽出,音響迷都知道Linn除了製造硬體之外,也是一家唱片公司,所以抽獎的小禮物就是Linn Records的高解析音樂下載卡。

體驗音樂原味,Linn Lounge at KEC TPE LINN11.JPG Klimax Katalyst Linn KOHLER 環球知音 大道知音 Akubarik
現場有3套Linn的音響系統,這是陳列在衛浴區播放音樂的Akurate DSM與530喇叭。530喇叭採用全主動式DSP設計,可以透過Exakt連線傳輸高解析數位訊號,確保音樂的最高品質重播。5系列(520與530)喇叭的特製縫套還可以客製化,達到與居家裝潢融合的目的。這套音響系統完全融入現場的典雅佈置中,宛如高級家具一般。

體驗音樂原味,Linn Lounge at KEC TPE LINN01.JPG Klimax Katalyst Linn KOHLER 環球知音 大道知音 Akubarik
看到另一套Linn的音響系統在哪裡了嗎?就在高檔的KOHLER廚具中間,這是Linn最小的一套音響系統Kiko,相關介紹各位可以參考:https://www.audionet.com.tw/thread-2038-1-1.html

體驗音樂原味,Linn Lounge at KEC TPE LINN10.JPG Klimax Katalyst Linn KOHLER 環球知音 大道知音 Akubarik
現場準備的小點心上面還插了Linn與KOHLER的小旗子,顯得非常別緻與貼心。

Linn原廠網址:https://www.linn.co.uk/events
KOHLER原廠網址:http://www.kohler.com.tw/home.cn
KOHLER Experience Center Taipei網址:https://www.kohlerexperiencecentertpe.com/

進口代理:大道知音(環球知音) 02-2516-5028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5:36 , Processed in 0.575106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