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解析史上第一台8K電視 SHARP LC-70X500T Part II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18-12-3 14:04:46 |已閱:8102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SHARP LC-70X500T除了是第一部採用8K解析度、價格合理的液晶電視,它還採用了兩大色彩技術提升畫質。其一是Rich Color Technology Pro。有的消費者可能不知道,當影像規格來到8K時,不是只有解析度提升,連色彩表現能力也有大幅度的擴增。在以前,傳統電視所對應的色域範圍為BT.709規格,而8K所對應的色域範圍會擴增為更大的BT.2020。而LC-70X500T所搭載的Rich Color Technology Pro技術,就能讓色彩表現更接近BT.2020水準,比起傳統BT.709大了20%左右,能讓消費者看到更鮮活更豔麗的色彩。

解析史上第一台8K電視 SHARP LC-70X500T Part II 主圖2.JPG 夏普 SHARP LC-70X500T 電視 液晶 8K ▲ 圖為SHARP LC-70X500T。

而除了色彩顯示能力的擴張,色彩的真實性、還原度也很重要,所以SHARP工程師又再開發了Real color technology這項技術,它與前述技術不同的地方在於:電視能更準確的顯現不同階度上的色彩,讓色彩的呈現更精準更正確。舉例來說,螢幕上顯示一台陽光下的紅色跑車,Rich Color Technology Pro技術能讓紅色呈現得更濃豔,而Real color technology則是能讓暗紅到亮紅的表現更自然、更接近原始影像,雙管齊下,創造出更自然、生動、鮮豔的色彩。

解析史上第一台8K電視 SHARP LC-70X500T Part II 色域規格.JPG 夏普 SHARP LC-70X500T 電視 液晶 8K
▲ 圖中藍色三角形為BT.709,也就是傳統Hi-Vision電視的標準色域,而黃色三角形是8K/4K的BT. 2020色域,至今仍然沒有顯示器材可以達到。而紅色三角形是LC-70X500T的色域,可以看到比BT.709大非常非常多,而且相當接近BT. 2020。

解析史上第一台8K電視 SHARP LC-70X500T Part II 101425smq0pmmppy3yrqms.jpg 夏普 SHARP LC-70X500T 電視 液晶 8K
▲ 因為LC-70X500T擁有更為寬廣的色域,所以在呈現花朵的紅色時,能呈現出更濃更豔的色彩。

好的影像除了色彩之外還有一個環節很重要,就是對比度。這部分LC-70X500T採用兩大手法來增強表現。其一是所謂的「Mega Contrast」技術,也就是採用「直下式LED背光」技術,將LED晶粒舖滿整個背光模組。播放影像時,內部的電路會自動偵測影像的明暗組成狀況,然後從LED背光源直接進行明暗調整,反應在畫面上的就是更好的明暗表現。

解析史上第一台8K電視 SHARP LC-70X500T Part II 動態對比.JPG 夏普 SHARP LC-70X500T 電視 液晶 8K
▲ LC-70X500T採用「直下式LED背光」,能從源頭控制明暗,加上支援HDR高動態對比,讓它能呈現出優秀的對比度,明暗反差力道更強。

其二就是支援新世代規格,這款LC-70X500T能支援HDR高動態對比,只要播放的內容也包含HDR,就能呈現出更好的明暗效果,帶給眼睛更強烈的視感。另外HDR還能讓高亮位的色彩有更好的還原性,例如顯示霓虹燈這類高亮度、又帶有色彩的影像時,就能呈現更耀眼、也更豔麗的效果。而LC-70X500T除了支援一般的HDR,還支援廣播用HDR規格,也就是HLG,能提升對未來的支援性。

解析史上第一台8K電視 SHARP LC-70X500T Part II HDR.JPG 夏普 SHARP LC-70X500T 電視 液晶 8K
▲ 左為SDR、右為HDR影像的示意圖,當電視支援HDR規格時,不僅能呈現更為明亮的亮部,而且還能讓高亮位的色彩有更好的還原性,這是什麼意思呢?請留意太陽周遭的雲朵部分,色彩和層次的還原性都更好。

最後在音效系統部分,SHARP找上日本音響權威Onkyo共同開發,為LC-70X500T打造高音質的音效系統,內部採取2.1聲道配置,有獨立重低音,能呈現更強勁的低頻。除此之外,它還內含Eilex PRISM、VIR Filter等音效優化技術,能讓觀賞者聽到更好的聲音效果。

解析史上第一台8K電視 SHARP LC-70X500T Part II 104439oiszor8qy0i99x5i.jpg 夏普 SHARP LC-70X500T 電視 液晶 8K
▲ 音效系統部份特別與日本音響權威Onkyo合作,打造2.1系統,有獨立的低音單體,能呈現更有氣勢的電視音效。

擁有眾多先進技術的LC-70X500T要賣多少錢呢?在台灣地區只要349,000元,以新技術製品來說這真的很平價,在影音發展史上新技術產品一向價格不斐,我記得第一台4K投影機上市時可是破百萬呢,而LC-70X500T不僅是首部8K電視,還集合了眾多技術,價格卻很平實,無怪會受到眾多獎項肯定與媒體推薦了。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4:59 , Processed in 0.573081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