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這才不是唱盤,是時光機!Kronos Pro說明會

複製連結
蘇雍倫 發表於 2019-1-10 11:58:52 |已閱:4547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這才不是唱盤,是時光機!Kronos Pro說明會 115717l9m5b9636be9mv39.jpg 傑富 Kronos Kronos Pro 黑膠 加拿大

昨天下午來到台北市松山區的傑富音響,由於我提早到達,一進去時Kronos主其事者Louis Desjardens與傑富音響的團隊還在位子上試聽,但是Louis一看到我就說他記得我,並且非常熱情的和我問好、還緊抓著我合照,說要po在他的臉書上面,看來他對於海外的媒體朋友真的極為重視。

這才不是唱盤,是時光機!Kronos Pro說明會 115714n0rcc2byr7rryzii.jpg 傑富 Kronos Kronos Pro 黑膠 加拿大

我也馬上和他說,Kronos的黑膠唱盤一向都是我心目中最頂極的唱盤代表,此言確實是實話!不過Louis這次來到代理商傑富,雖然會前說是發表會,但其實Louis和我說,他今天不想要講太多技術,因為之前都和我說的很清楚了;而今天的主角依舊是Kronos Pro這個代表性的作品,只是在一些小地方有改良,Louis說今天他會簡單介紹,不過重點他其實是想透過傑富這頂極的Soulution搭配Magico Q7喇叭之系統,和大家好好分享一下黑膠的美聲。因為Kronos唱盤最大的價值,其處處考究的設計細節只是輔佐,能讓音樂「純粹」的展現在眼前,那才是真正的目的。

這才不是唱盤,是時光機!Kronos Pro說明會 115719nk5nb5c5qzqbvv5q.jpg 傑富 Kronos Kronos Pro 黑膠 加拿大

Kronos Pro其中最引人注意的設計就是在主platter之下,還有一個相同大小、質量、轉速相同、但轉動方向相反的platter,這個設計綜觀所有市面上的唱盤之中,可說是絕無僅有!之前的報導就有提過,簡單來說,就是Louis發現當platter在轉動時,會產生一個相反方向之反作用力,這個反作用力就像是直升機螺旋槳旋轉時,反作用力會讓機身反向旋轉,這樣勢必不能飛行,所以直升機必須要在尾翼安裝一個機尾螺旋槳來抵銷,直升機才能順利往前飛行。黑膠唱盤既然也是「轉動」,就一定會有這個問題,而這個反作用力會造成盤面的不穩定、會變成振動,干擾唱針的訊號拾取;Kronos就研發出這個相反方向旋轉的platter,完美解決這個問題,但同時整體機構也必須夠精密才能達成。

Louis說完基本設計之後,透漏原廠目前已經準備要開始出貨其新研發的唱放,Louis其實並沒有描述太多有關唱放的技術細節,但他指出,Kronos研發的唱放,其實並不是「要去作一部唱放」這樣,而是要讓旗下的黑膠系統「成為一個整體」。Kronos的唱頭放大將會有與唱盤一樣的機身穩定機構、一樣的材料選用,所以合璧之後,將會讓Kronos唱盤有最完美的匹配。由於手工製作的速度並不快,Louis說其大家期待今年之內的好消息吧,等他下次來台灣時,就會跟著他一起出現了。

這才不是唱盤,是時光機!Kronos Pro說明會 115712yaspgeg444732xzz.jpg 傑富 Kronos Kronos Pro 黑膠 加拿大

Kronos Pro上面還有兩個小地方有進化,其中一處是在唱臂軸承的地方,唱臂軸承與唱臂座接觸的地方,其結構長得像是一個「碗」的形狀,用來與唱臂的「球形」軸承相接觸。那個像「碗」的地方,現在改使用鑽石塗布,外觀呈現淡淡的黃色色澤,具現場人員表示,改成鑽石塗布之後,能讓整體的振動更低、也能改變共振頻率,讓整體諧振幾乎完全消除。

這才不是唱盤,是時光機!Kronos Pro說明會 115715czhnnz3fmsffz3dx.jpg 傑富 Kronos Kronos Pro 黑膠 加拿大

另外還有一個特殊的改良,就是在唱片鎮。我特別問Louis,這個唱片鎮中間用的是木料,非常特別,有什麼隱藏的秘密呢?他說我問到了關鍵,Louis表示過去版本的唱片鎮的確是金屬打造的,但是他在使用舊型唱片鎮的時候,聽到了一點點「金屬聲」,他認為那是因為金屬材質的共振頻率影響到黑膠盤面所導致。所以他希望可以削減一點這種過於銳利的微弱聽感,他認為溫和一點、才是音樂真正的樣貌。於是他開始嘗試不同材質的裝載,發現木料是正確的方向,同時,他也實驗了很多不同的木頭,聲音都不一樣,最後他試出了胡桃木與楓木的聲音最好。但是胡桃木略為硬、但音質較濕潤,楓木則稍微乾一點,於是他就用上一半一半,所以可以看到目前最新版本的唱片鎮就是胡桃木與楓木交錯的組成。說完這麼細節的實驗過程,Louis都笑說:「我是瘋了對吧?」但是,不這樣瘋魔,又怎麼能把事情做到最好呢?不只是音響,任何專業,都是一樣道理的。

說明會後半,Louis開始當起DJ,因為他自己都很難不去一直想聽這套系統帶來的極致之聲。他帶來了多張不同類型音樂的黑膠,每一張都讓現場與會來賓深深沉醉其中,其中播放一張麥可傑克森的名曲,讓大家差點沒直接站起來舞動身體。Louis說,為什麼Kronos要叫Kronos呢?因為Kronos是時間之神的意思。Kronos的招牌下方也有一句標語:Time For Music,Louis再說,Kronos的唱盤不是唱盤,是「時光機」,他說剛剛播放麥可傑克森的時候,相信大家一定都回到80年代了吧!確實!Kronos真的是時光機,這本事絕非每一部黑膠唱盤都有的。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8:11 , Processed in 0.523988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