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入耳式耳機] 導入空氣力學設計的XROUND AREO

coober 發表於 2019-3-18 09:40:14 |已閱:46673|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在眾多的耳機產品中耳道式耳機相對比較好設計,一個迷你的腔體結合一個動圈單體,來一點調音小手法,耳機要發出好聲似乎不難。但其實越簡單的東西越難做,看似設計手法陽春的耳道式耳機,剖開產品端詳內部元件,其實也有很多值得講究的地方,尤其是要讓振膜直徑小的單體在不大的腔室空間中發出全方位的聲音效果,說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以下要介紹的這個產品,就將告訴你一款好的耳道式耳機有多少細節需要講究。

導入空氣力學設計的XROUND AREO

導入空氣力學設計的XROUND AREO


這是英霸自有品牌XROUND所推出的耳道式耳機AERO,這支耳機不是一般的耳機產品,它不僅標榜可以用來聽音樂,也適合作為用家以電腦看電影、打電動時聽音效的設備。也因為這樣的設定,AERO不僅要具備一定的音質,還要能創造理想的聲音定位與空間感,而這種一機適用各種聽覺內容的效果是怎麼辦到的呢?

以空氣力學為設計思維

英霸的作法是為AERO導入空氣力學專利設計以及三維聲學調音技術,標榜可以呈現豐富的聲音細節,並且獲得開闊的空間感,聽音樂可以更傳真,打電動也可以清楚接收音效中每個細微的聲響。他們為AERO導入三種空氣力學技術,首先是使用專利單體,搭配空氣導流調音材質,可以提高暫態反應,並讓高低頻延伸性更好,讓聲音更均衡自然。為了讓高頻可以更具解析力,音導管也特別採用專利SPCC鉻鋼材質來設計,透過鉻鋼的物理特性讓99.9%高頻可以精確地被反射與傳遞,除了可以大幅降低高頻失真,也可以保留更多的細節,同時呈現更好的結像,聽音樂可以分辨不同樂器的位置,打電動能確認各個方位的突發狀況。最後AERO也透過特殊渦輪阻尼設計,當單體做動時可以延伸空氣路徑,除了強化高頻表現以外,也可以提升空間感,讓耳機發出來的聲音更具臨場效果。

導入空氣力學設計的XROUND AREO

導入空氣力學設計的XROUND AREO

▲本機單體採用鍍鈦PET振膜8mm動圈單體,搭配外磁系統,可以創造開闊的頻寬以及出色的暫態與解析力。


鍍鈦單體與三維聲學調音
AERO的單體採用鍍鈦PET振膜8mm動圈單體,結合PET韌性以及鈦的剛性,配合比傳統內磁系統高出400%控制力的外磁結構,單體不進可以提供開闊的頻寬,暫態效果、層次表現、解析力都具有一定的水準,當然這樣的聲音也讓AERO符合Hi-Res標準,能讓你搭配手機、DAP聆聽高解析音樂。

導入空氣力學設計的XROUND AREO

導入空氣力學設計的XROUND AREO

▲AERO具有多重空氣力學技術,內部的調音材質、音導管、阻尼都經過特別的設計,可以精準控制單體運作時所產生的空氣,強化聲音的精緻度。

除了以上的設計,AERO還透過三維聲學調音技術,它在調音時增加時間的數據,透過測試讓耳機殘響消退狀態在三維CSD圖上呈現出來,設計團隊以此為數據針對各頻的延遲進行精確的調音。而耳塞的配製也相當講究,英霸提供雙層與人聲強化兩種耳塞,前者可以透過雙層架構突顯出更飽滿的低頻聲能,後者則是透過硬度20度矽膠材質,能強化中高頻的細緻度與層次感,並提聲音場的開闊度。

導入空氣力學設計的XROUND AREO

導入空氣力學設計的XROUND AREO

▲原廠也附贈兩種不同形式的耳塞,可以分別針對低頻與中高頻做強化,讓用家可以根據不同聆聽內容做選擇。

允文允武的聲音
實際聆聽,AERO給我的第一印象是聲音相當均衡、自然,音質細緻,解析力出色,聽室內樂樂器可以傳達出溫潤自然的音色,而且可以清楚分辨各聲部間的層次,聲音的定位也很精確。人聲則有飽滿的喉韻,傳真度相當高,完全不會有刺耳的唇齒音,不管男聲還是女聲聲音都極為自然傳遞到耳裡。低頻具有快速的運行效果,每個鼓點Punch顆粒感重,能量釋放均勻,不會有過多的量感,走得是快速、高解析的低頻效果,這樣的低頻其實非常耐聽,沒有太多亂七八糟的能量資訊破壞三頻分佈的均衡性,聽音樂可以感受到衝擊力、速度兼具的聲能,打電動還可以透過出色的暫態感受音效的迷人魅力。

整體來說AERO聲音表現相當令我滿意,不管是聽音樂還是戴著它玩電玩遊戲,這支看似平凡的耳道式耳機都可以創造出令人激賞的生效果,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產品規格│●類型:耳道式耳機 ●單體形式:8mm鍍鈦振膜動圈單體 ●頻率響應:20Hz-40kHz ●靈敏度:103dB/mW ●阻抗:20歐姆 ●腔體材質:鋁合金外殼 ●導線:純度99.9%(OFC)純銅導線,長度1.2米 ●線材外層:高耐用TPE ●麥克風:單件式麥克風 ●接頭:鍍金接頭 ●參考售價:2,790元 ●品牌公司:英霸 02-8228-0106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8 20:23 , Processed in 0.546148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