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Sony舉行4K專業顯示產品/方案,CLED、AI、雷射投影是亮點!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19-4-17 11:44:58 |已閱:4695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以往我們探討到Pro AV的產品領域往往會用較為嚴謹的態度來向大家介紹,畢竟專業視聽市場不像家庭娛樂領域有太多娛樂的元素,即使是應用在主題樂園、百貨零售、演藝表演等娛樂領域的設備,其實架構也都具有濃厚的專業色彩,你我探討技術時自然也會較為嚴肅。不過這幾年台灣代理Pro AV產品的代理商,在行銷上做了很大的轉變,介紹產品設備的方式擺脫過去八股的形式,融合實際應用情境是現在的趨勢,與其用刁鑽艱深的語言還原產品技術的奧義,還不如用實際的應用呈現讓大家知道產品與方案的實質效益。

Sony舉行4K專業顯示產品/方案,CLED、AI、雷射投影是亮點! 111224ly3sw38ay8vd7hez.jpg SONY 新記 台灣索尼 CLED HDR 雷射 Crystal LED
▲新記與台灣索尼聯合舉辦的Sony 4K專業顯示方案發表會,地點選在台北數位產業園區舉辦。


Sony舉行4K專業顯示產品/方案,CLED、AI、雷射投影是亮點! 111229nrxhnn0h9gj8hnkn.jpg SONY 新記 台灣索尼 CLED HDR 雷射 Crystal LED
▲這場別開生面的發表會廣邀Sony台灣經銷商、合作夥伴與媒體參與。

我說的代理商就是專門引進Sony投影機與Pro AV產品的新記公司,這兩年他們的發表會跑下來讓我有很深的感觸,透過專業的技術剖析搭配應用的展示,能全方位地將Sony產品介紹給台灣經銷商與透過媒體來吸取新知的受眾。今年Sony 4K專業顯示方案發表會,是由新記與台灣索尼共同舉辦,時間在4月16號,地點位於台北數位產業園區,和過去一樣,發表的內容包含可提供4K HDR觀影體驗的最新中高階商用&家庭劇院投影機,以及各類Pro AV設備,先撇開投影機不說,本次發表會還有一個很大的亮點,就是Sony CLED(Crystal LED)拼接型顯示螢幕第一次在台灣登場,同時現場也有Sony首次結合AI技術所發展的AI智能影像應用解決方案。
Sony舉行4K專業顯示產品/方案,CLED、AI、雷射投影是亮點! 圖2.) Sony Crystal LED採用Sony突破性的顯示技術,結合僅人類髮絲一半厚度的LED 元件.jpg SONY 新記 台灣索尼 CLED HDR 雷射 Crystal LED Sony舉行4K專業顯示產品/方案,CLED、AI、雷射投影是亮點! 112450dwbb2bo4aaceevzg.jpg SONY 新記 台灣索尼 CLED HDR 雷射 Crystal LED
▲這個是Crystal LED採用模組化設計,可以拼接出各種不同尺寸與解析度的拼接螢幕。

Sony舉行4K專業顯示產品/方案,CLED、AI、雷射投影是亮點! 111431o7pe7got4mfvs9fs.jpg SONY 新記 台灣索尼 CLED HDR 雷射 Crystal LED
Sony Crystal LED可以依照客戶需求拼接出不同解析度與尺寸的拼接畫面,水平/垂直可視角達180度,應用方式相當靈活。

Sony舉行4K專業顯示產品/方案,CLED、AI、雷射投影是亮點! 111226lttje72jbae4jbx9.jpg SONY 新記 台灣索尼 CLED HDR 雷射 Crystal LED

Sony舉行4K專業顯示產品/方案,CLED、AI、雷射投影是亮點! 111230gfhn5zjhehlmehoj.jpg SONY 新記 台灣索尼 CLED HDR 雷射 Crystal LED
▲現場呈現的是110吋的拼接示範,播放Sony 4K測試片段,展現出相當震撼的畫質與色彩效果。

Sony舉行4K專業顯示產品/方案,CLED、AI、雷射投影是亮點! 111227pgm7rpnllfl27v23.jpg SONY 新記 台灣索尼 CLED HDR 雷射 Crystal LED
▲Crystal LED以極薄的LED元件製成模組,每個顯示模組的解析度為320×360。CLED每個像素中,黑色占有99%的面積,彩色LED晶片僅占用0.003mm²面積,現場許多直接用顯微鏡窺看LED晶片的細節。


CLED雖然不是新技術,在全球也有許多實際應用案例,但這次發表會是CLED拼接型顯示螢幕第一次在台灣亮相,Sony Crystal LED透過Micro LED螢幕可無縫組裝拼接成不同尺寸、形狀的巨型顯示螢幕,將能符合包括美術館、建築空間、企業商辦或時尚秀等更多高品質影像的展示需求。此外,Crystal LED採用了Sony突破性的顯示技術,並結合僅有人類髮絲一半厚度的LED元件,透過拼接可實現具有4K或8K解析度、140% sRGB色域以及超過1,000,000:1比例的高動態對比HDR影像。

另外Micro LED可自發光的顯示特性,也能在展現黑色畫面時,每一個畫素周圍黑色區域佔比可高達99%,實現超群、純粹的顯示表現;而在亮度部分,Crystal LED能提供最高1000 cd/m2 (1000 nits)亮度輸出,即使展示於光線明亮的室内空間亦不影像畫質。動態性能部分,Sony Crystal LED具備120fpt影像更新率,可呈現極為清晰的動態影像,同時也擁有水平與垂直皆達180度的寬廣可視角,無論從甚麼角度觀賞影片都不會失真或變色,展現栩栩如生的優異畫質。目前包含Honda研發中心、上海東方航空貴賓室、NTT Docomo等單位都是Sony CLED的用戶。

Sony CLED 110吋拼接螢幕展示



AI智能影像應用設備的部分,Sony則推出REA-C1000        AI攝影機,它輕巧的機身搭載先進的AI 影像分析技術,可即時分析輸入自連線的攝影機影像,透過GPU (Graphics Processor Unit圖像處理器)能自動對焦擷取拍攝主體並與其他影像圖層結合;此項獨特的技術使用了動作/臉部偵測、以及顏色/形狀辨識,能有效運用REA-C1000的先進規格,與連線的攝影機或影音設備以高效益的方式,即時製作專業級的影像內容,特別適合教學、企業會議等場合使用,讓參與觀眾感受引人入勝的內容。

REA-C1000結合了Sony對於畫質以及攝影機研發的深厚能力與技術,支援4K/ HD輸入及輸出,並可直接連線Sony PTZ監視攝影機( BRC & SRG系列)和XDCAM系列攝影機;將提供影像轉播更具彈性與高品質的應用選擇。此外,REA-C1000還可透過HDMI連接整合多元的影音設備、顯示螢幕或投影設備,將即時串流影像製作提升至更專業高效的層次。

值得一提的是,Sony還未REA-C1000提供五項選配擴充功能,第一是Handwriting Extraction and Presenter Overlay,透過優化參數以及Sony獨家動態/靜止物體偵測運算處理自攝影機輸入的影像,可擷取講者在黑板或白板上的手寫文字;讓觀眾清楚地閱讀手寫內容以及圖表,並可同步透視到講者的動作與手勢,接收完整的資訊傳遞。

第二是PTZ Auto Tracking,能精準流暢地追蹤在可拍攝範圍內移動的講者,無須使用額外的設備與攝影師跟拍畫面,以更符合效益的方式進行拍攝。

第三是Close-up by Gesture,除了舞台上的講者之外,REA-C100還可偵測台下聽眾動作,並顯示大範圍的畫面和即時放大影像。當有聽眾起立時,可啟動攝影機並放大影像捕捉到該名聽眾,方便拍攝演講或教學活動中問答時段的互動畫面。

第四是Chroma key-less CG overlay,透過Sony的動作偵測技術,可精準擷取講者影像,並重疊於畫面的背景中,無須昂貴的高階設備,即可輕鬆快速地完成更具吸引力的影像呈現。

第五個是Focus Area Cropping,透過此項功能可將由一台攝影機捕捉的畫面同時輸出為兩個不同的影像,不僅可獲得完整的4K影像,亦可提供裁切後的HD 影像;裁切的影像可有靜態或追蹤移動中講者的動態影像等兩種選擇。
Sony舉行4K專業顯示產品/方案,CLED、AI、雷射投影是亮點! 111433ybtqi61um4i6ftmx.jpg SONY 新記 台灣索尼 CLED HDR 雷射 Crystal LED
▲Sony最新推出AI 智能影像應用設備( Edge Analytics Applicance)REA-C1000,可直接連線Sony PTZ 。

Sony舉行4K專業顯示產品/方案,CLED、AI、雷射投影是亮點! 113000irmi49m3rr909258.jpg SONY 新記 台灣索尼 CLED HDR 雷射 Crystal LED

Sony舉行4K專業顯示產品/方案,CLED、AI、雷射投影是亮點! 113003foiqsnyn8pvy8n8l.jpg SONY 新記 台灣索尼 CLED HDR 雷射 Crystal LED
▲Sony AI智能影像應用解決方案無須繁複的設備或大量人力,透過Sony高效的領先技術及產品整合,就能即時呈現適合教學、會議或演講發表的動態影像。

而大家最感興趣的投影機部分,現場也一舉推出陣容龐大的商用與家庭劇院投影機,包括全新的4K HDR雷射劇院機種VPL-VW870ES、VPL-VW570和VPL-VW270等三款機種,都可支援輸出4K 60fps、10bit色彩深度的HDR影像,因應目前許多4K/60的遊戲畫面,使用者可享受反應更即時無延遲的影像體驗。Sony全新機種皆使用4K SRXD面板,並相容HDMI 18Gbps,更特別加入進階的4K Motion flow技術,透過額外增加影格數的方式減少影像模糊並保持亮度,適合觀賞充滿速度感的運動賽事或各類電影與演唱會節目,感受更清晰流暢的畫面。

Sony 最新高階雷射家庭劇院投影機VW870ES配備了原生4K 面板,搭載了與旗艦機種同級的ARC-F(All-Range Crisp Focus)大光圈大直徑鏡頭優異的鏡頭 ,可確保精準清晰的影像;同時採用Z-Phosphor雷射光源,能快速開關機更加省時省能源;此外,VW870ES搭載了Digital Focus Optimiser,可優化影像品質,精準對焦。在投影亮度方面則可達到2,200的高流明度,能讓精細的4K HDR影像保持最佳觀賞亮度。

而下一階的劇院機種VW570ES,則具備了Picture Position Memory能快速調整包含16:9及影院播放格式以符合理想的觀影體驗;擁有1,800流明度支援使用者觀賞出色的真4K HDR影像。另外,最入門的款式是擁有1,500流明度的VW270ES雷射家庭劇院投影機 (共有黑、白兩色選擇),HDMI介面的影像傳輸率也較前代相比大幅提升至18Gps,提供以較入門價格實現真實4K的觀影享受。

在商用投影機部分更特別介紹了甫發表的VPL-FHZ120L高階商用雷射投影機,擁有Sony目前投影機系列最高的12,000流明度,可符合大型場地的投放需求,具備WUXGA 解析度可於寬螢幕投放優異的逼真畫質。此外,Sony也同步引進VPL-FHZ75/70兩個機種,提供高對比、超高品質6,500/5,500流明影像,其寬廣的鏡頭位移,是業界最寬的鏡頭位移 能力,垂直 +70%,小巧纖薄設計適合博物館、會議室等場合使用。
Sony舉行4K專業顯示產品/方案,CLED、AI、雷射投影是亮點! 111433z1d3rc8322r2r18e.jpg SONY 新記 台灣索尼 CLED HDR 雷射 Crystal LED
▲Sony發表最新雷射家庭劇院投影機VPL-VW870ES、VPL-VW570和VPL-VW270等三款機種,都可支援輸出4K 60fps、10bit色彩深度的HDR影像,因應目前許多4K60的遊戲畫面,使用者可享受反應更即時無延遲的影像體驗。

Sony舉行4K專業顯示產品/方案,CLED、AI、雷射投影是亮點! 113132sdvtt6c6wwt8xb17.jpg SONY 新記 台灣索尼 CLED HDR 雷射 Crystal LED

Sony舉行4K專業顯示產品/方案,CLED、AI、雷射投影是亮點! 113130ybrrii1wllbwd87r.jpg SONY 新記 台灣索尼 CLED HDR 雷射 Crystal LED
▲新記也有規劃一個獨立的是聽空間,展示Sony最新的雷射4K劇院投影機的性能。


Sony舉行4K專業顯示產品/方案,CLED、AI、雷射投影是亮點! 111431sdr55ysmgnsoyrur.jpg SONY 新記 台灣索尼 CLED HDR 雷射 Crystal LED
Sony VPL-FHZ120L高階商用雷射投影機。

Sony舉行4K專業顯示產品/方案,CLED、AI、雷射投影是亮點! 111430qcmofmdf1sdp8ljc.jpg SONY 新記 台灣索尼 CLED HDR 雷射 Crystal LED
▲Sony VPL-FHZ75高亮度商務投影機。

Sony舉行4K專業顯示產品/方案,CLED、AI、雷射投影是亮點! 171700wit2iipv27t727ii.jpg SONY 新記 台灣索尼 CLED HDR 雷射 Crystal LED
▲這次發表會寬穎國際也提供Stewart銀幕做為現場簡報的投影設備,讓Sony高亮度商務投影機能展現出最佳畫面效果。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2:22 , Processed in 0.583421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