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Telarc A Spectacular Sound Experience,讓人銷魂的50Hz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9-9-2 18:26:15 |已閱:2786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這張CD並非Telarc所出版,而是香港絲綢之路唱片所出版,不過CD封底有德國inakustik的商標,所以我猜可能是inakustik的選集,由絲綢之路香港銷售。請注意,這張是24K金版。
6 _) ?* T- C5 L+ _# N; h) s& }) N  ~$ s- N. S& H
Telarc A Spectacular Sound Experience,讓人銷魂的50Hz DSC02431_調整大小.JPG Telarc 絲綢之路
  P& L# n% j$ ^6 @& ~- O
3 u: P8 @: A+ u, M- m. J
7 u8 v8 o) l  f, q5 g% D4 N2 S+ O" l% s+ Y* ^: x) M
這張選集中共有16首曲子,我相信每首曲子音響迷都有,其中有五首以紅字標示,表示這是非常爆棚的錄音,這些片段音響迷也已經耳熟能詳,包括波卡舞曲、1812序曲、魔鬼終結者等等。其餘曲子包括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星際大戰、星際爭霸戰、法櫃奇兵、回到未來、布蘭詩歌、威廉泰爾序曲、卡門組曲、伊果王子、骷髏之舞等。
3 V+ D& e! Z0 A/ b5 G3 M9 ^5 x& E2 |6 W1 k8 V9 ~1 [  z
Telarc A Spectacular Sound Experience,讓人銷魂的50Hz DSC02432_調整大小.JPG Telarc 絲綢之路
( I: V9 }' D, r0 Y
2 }1 u& M- o. A$ q老實說,當年Telarc最讓音響迷興奮的就是那大軍鼓的猛然一擊,不管是辛辛納堤大眾管弦樂團,或其他與Telarc簽約的樂團,都會表現出那超越其他唱片公司錄音的大軍鼓音效。我用頻譜測了這張CD中的大軍鼓,中心頻率大約是45Hz,比許多大軍鼓錄音的50Hz還低一些,不知道Telarc錄音時,大軍鼓的調音是否刻意調鬆些?還是說辛辛那提大眾管弦樂團的大軍鼓頻率就是這樣?
: g3 u! k; Z; ^0 A1 M9 w9 T* y
7 x' V- M# A% c# x$ u: m45Hz、50Hz很難表現嗎?很難!一方面要有夠大的喇叭,另一方面要有夠大的擴大機,這二者合體才能把這大軍鼓的低頻震波完全表現出來,否則Telarc原本錄的是虎嘯,但是府上音響系統播放出來的卻是貓叫。45Hz、50Hz的頻率已經能夠讓我們感受到低頻酥麻的感覺,而且低頻氣團式軟Q又帶彈性的,那是讓人銷魂的低頻啊。+ r& n& f# ^. I7 H
買這張CD,一方面音樂都會讓您聽了很爽(當然您已經都有了),再者可以保存得更久(24K金版),最重要的是讓您檢測自家音響系統,看看低頻表現夠不夠Telarc的錄音標準。香港絲綢之路唱片發行,Joy Audio有賣。
$ y; e: b6 h% U+ ~8 X( E1 i
  V" a9 {. q1 w) C
" ]# j  M% J& C9 t/ y
9 W/ S! W( e# U(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4:06 , Processed in 0.581011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