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horens TD1601黑膠唱盤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9-10-9 14:05:25 |已閱:6608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來自瑞士的Thorens,自從在2018年正式換上新接任的總裁Gunter Kürten(人物專訪請按我!)接任之後,特地選在這個月,推出了音響迷期盼已久的TD1601黑膠唱盤。
7 ~# ?8 F% C8 h

$ D0 q* w, V7 ?0 K$ \3 c
Thorens TD1601黑膠唱盤 133506m6b7v5y7mmfsh5s1.jpg Thorens TD1601 志仁 黑膠唱盤 軟盤 瑞士 黑膠
▲新推出的TD1601,在外型上完全是傳統音響迷的愛,以金屬Platter搭配傳統木紋機箱,向來是音響圈不敗的經典元素。TD1601除了具備了少見的三點式彈簧抑振結構,新增的自動舉臂功能,相信也能獲得傳統音響迷的青睞。
$ \! i; ^# ]( o* V" a3 ]. y) R! R6 Q9 ?
5 m+ v) q; a% a, ]3 E
如果您先前因為Thorens不斷推出許多年輕化的黑膠唱盤,而開始認為他們放棄了傳統音響迷,這次的TD1601可以證明您之前的疑慮都是多餘的。從外觀來看,TD1601完全具備了傳統黑膠唱盤的復古造型,基礎設計完全延續之前的TD1600,在外觀上以高品質的木料打造機箱,並採用皮帶來帶動中央的金屬Platter。在唱盤前方,則有基本的33又1/3轉與45轉兩種轉速可選,另一邊則是本次TD1601新增加的「Lift」,也就是自動舉臂功能。這個功能除了可以讓您透過按鍵來自動放下唱臂,同時還兼具了自動舉臂功能,當唱臂唱至唱片最內圈結束後,自動舉臂功能,可以讓唱臂自動提起,就算聆聽黑膠聽到睡著,也不用擔心唱頭會一直處在內圈循軌而傷及唱片與唱針,可說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9 ^/ B* \8 `  P3 r& n
Thorens TD1601黑膠唱盤 133829mlroqtta9dhdlla3.jpg Thorens TD1601 志仁 黑膠唱盤 軟盤 瑞士 黑膠
▲從原廠提供的3D剖析圖,可以發現新款TD1601的內部設計並沒有像外觀看起來這麼簡單。背板具備RCA與XRL兩種端子輸出,在中央Platter下方,則內藏了三點式彈簧抑振系統,主要的帶動馬達則被隔離在外,用來減少振動干擾。
* k7 b/ t* E. G4 P
- I  m5 A7 s9 b" H9 x4 G
Thorens TD1601黑膠唱盤 133507yjg6vovgqz5zfdjo.jpg Thorens TD1601 志仁 黑膠唱盤 軟盤 瑞士 黑膠
▲從這個角度,可以明顯看出三點式彈簧是完整用來支撐上方的Platter與唱臂。當馬達利用皮帶來帶動中央Platter時,原廠還在Platter的另一端,透過一個金屬線拉著Platter用來抵銷馬達的帶動,在細節設計上可說是非常講究。
' \1 o; k: h% F! K% r: U( m4 E% W& i: n5 s; a
Thorens TD1601黑膠唱盤 133829gppo11lp44j3x7sj.jpg Thorens TD1601 志仁 黑膠唱盤 軟盤 瑞士 黑膠
▲本次搭配的唱臂是Thorens經典的TD92,唱臂為9吋設計,首次使用是在經典的TD309身上,唱臂採用全鋁合金打造,並在唱臂中央配置了特殊的阻尼環,用來降低諧振干擾,本次TD1601並不包含唱頭,用家可以針對個人喜好購買。; S' N& r# ]  z2 p

1 n' t( p# E2 z2 {2 U; j
除此之外,TD1601是一個標準的軟盤結構,在金屬Platter下方,原廠配置了標準的三點式彈簧抑振系統。當您將唱盤下方的三根螺絲鬆開,就可以釋放彈簧,產生作用,這大幅降低了振動對盤身產生的不良干擾。從原廠提供的3D剖析圖,可以發現無論是Platter本身還是金屬唱臂,都是由下方的三點式彈簧結構所撐起,但黑膠唱盤關鍵的馬達,則是配置於下方的底座。完整將容易產生振動的馬達區隔開來。

. e% a2 }: f8 a* b
同時,為了降低馬達透過皮帶拉動Platter的力道,原廠還在Platter的另一端,配置了如釣魚線一般的金屬線絲,利用反作用力來抵銷馬達拉動Platter的力量,使得唱盤可以處在最平衡的配重比例。如果您近期剛好在挑選一款優質黑膠唱盤,同時期待能在軟盤抑振設計中,取得更為豐富細膩的音樂性表現,TD1601在近期就會送進「音響論壇」做器材評論,讀者可千萬不可錯過!

: Q. n' z3 A& T9 g3 D) A規格:% @; G3 a, q2 b9 H$ K! I
黑膠軟盤設計。採用三點式彈簧結構。搭配Thorens TD92金屬唱臂(9吋,不含唱頭)。Platter採用內外雙層設計。皮帶張力可調。精準電子式控速馬達。備有自動舉臂功能。輸出端子:RCA、XLR。
/ F+ ]) w4 l5 I7 j
Thorens原廠官網:www.thorens.com
6 }# w; F/ E8 T! O代理商: 志仁(02-77059789)
" i) [0 B7 v  R$ ^4 G0 y3 P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美德街33號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9:12 , Processed in 0.682266 second(s), 9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