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Virtuoso Anastasia Chebotareva,炫技,好聲窗口窄,可用來測試音響系統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8-8 14:01:01 |已閱:2212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Anastasia Chebotareva(1972-),1994年與美國小提琴家Jennifer Koh同獲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大賽銀牌獎,當年金牌獎從缺。這位出生在烏克蘭的女小提琴家我並沒有聽過她的大曲演奏錄音,從2000年到2007年她替日本King唱片錄製10張唱片,除了二張跟NHK管弦樂團與Orchestra Sinfonica Russa合作 之外,大部分是小型演奏。2007年以後就沒見到錄音作品出現。演奏家的生涯就是這麼艱辛,即使獲得這麼高的獎項,如果沒有大唱片公司的簽約與推廣,恐怕還是默默度過一生。
0 @; Z; @& L3 |% ~7 Y: ?4 z9 L/ Z; W# |7 q8 F" @- z  ?
Virtuoso Anastasia Chebotareva,炫技,好聲窗口窄,可用來測試音響系統 DSC04455.JPG Virtuoso 極光唱片 King Records 小提琴 5 y" _. z& k6 Q0 Y2 g

* W$ D7 Z1 c; H+ E為何Anastasia Chebotareva自2007年以後就查不到她的錄音作品呢?她還有演出活動嗎?我很好奇,於是上網爬了一下,注意到莫斯科有一則新聞,Anastasia Chebotareva在2020年2月被莫斯科警方以挪用公款罪起訴,這是一宗大案子,起因於Anastasia Chebotareva嫁給一個名為Andrei Popov的人,這個人又自稱為God Kuzya,是宗教界的「師父」,在2015年Popov與許多人因挪用教堂捐款基金被捕,2018年以詐欺被判刑五年。這個案子牽連很多人,可能因為如此,Anastasia Chebotareva也被列為警方通緝名單上,直到2020年2月才被逮捕歸案,等待調查宣判。Anastasia Chebotareva在庭上辯稱自己有腦瘤與癲癇,到底是否已經定讞?我沒查到消息。是否因為嫁給了Andrei Popov,所以她才退出舞台呢?或是另有隱情?還是說King Records跟她合約滿了之後就沒再續約?* t& e8 v- q3 h$ L/ ~/ t& b5 s

! |4 K1 c3 p( q$ t& N Virtuoso Anastasia Chebotareva,炫技,好聲窗口窄,可用來測試音響系統 DSC04456.JPG Virtuoso 極光唱片 King Records 小提琴
3 O8 ]9 M" Y- J5 w) o6 q9 Y. c. `/ N" f  C/ Y1 C* S' d0 P
在King Records唱片的目錄上有這張CD的封面,不過我核對了極光唱片這張CD與King的曲目,發現有幾首曲子是不一樣的,即使曲子一樣排序也跟King不同,顯然這是台灣極光唱片買版權重新選曲、再請老虎魚後製而成的。原本我並不想推薦這張CD,因為這張CD的錄音「好聲窗口」太窄了,許多音響迷買了之後可能會罵我亂推薦。最後想想,也可以藉著這張CD來做為音響系統測試素材,所以還是敲鍵盤介紹。$ J$ Y2 s/ C8 X1 {2 K; l

+ A: V1 y# _, J1 g8 o$ Z+ T為何說它的「好聲窗口」太窄呢?主要原因是小提琴的錄音效果,這張CD的小提琴錄得很接近聆聽者,不是帶著音樂廳有適當距離殘響柔美那種,而是非常鮮明直接,而且很猛的錄音。我的推測是:如果在硬調空間或偏向剛性的音響系統聽,這張CD的小提琴聽起來可能會很尖銳、而且很硬。如果在軟調空間或一般中性空間就沒這個問題。不過,假若您的喇叭中音單體解析力、細節表現能力不夠,即使不會尖銳生硬,可能也會因為聽不到該有的小提琴冬瓜纖毛細節,而讓人覺得小提琴的聲音鈍鈍的,不夠真實。唯有在少數調整得當的聆聽空間與音響系統中,這張CD的小提琴錄音才能顯出直接不飆耳又清甜、冬瓜纖毛擦弦質感與細節豐富的美妙聲音。請注意,小提琴大部分的基音音階都是在中音單體的範圍內,高音單體大部分再生的是泛音,許多人把小提琴聲音不好聽歸咎於高音單體是錯誤的。
6 l7 b& m+ k8 q6 X, L
6 Z2 V/ Z1 l! g' F8 I我會推薦這張CD,除了可以當作音響系統測試之用外,另一個原因就是內中所選的曲子很不錯,全部12首曲子曲曲動聽,雖然大部分都是音響迷所熟悉的曲目,但是多聽沒有敗害。而且老實說Anastasia Chebotareva的演奏技巧很好,熾熱溫柔委婉抒情兼具,也值得一聽。極光唱片代理。
, i6 z% k: @6 Z& K9 j- `3 ]) P
: M0 M: Y/ s3 l. {1 M- P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2:36 , Processed in 0.582504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