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寺下真理子冥想曲,能過這一關,其他小提琴錄音都沒問題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8-31 21:14:01 |已閱:27812|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這張寺下真理子所演奏的「冥想曲」也是聽過數回之後,才決定要介紹的。寺下真理子Mariko Terashita,1982年生於日本和歌山,小時候祖父母買了一把小提琴送她當生日禮物,五歲開始學小提琴。小學三年級時,老師問她是否想當小提琴家,不過這要到了小學五年級,她去參加Midori的小提琴講座時,才下了決定。後來進入東京藝術大學音樂院附屬高中。東京藝術大學音樂院畢業後,又去比利時布魯塞爾音樂院獲得碩士,畢業後與許多樂團合作過。
/ G" n) P/ S# D1 H4 O8 i: y# R) |9 c+ c* A; e9 k

寺下真理子冥想曲,能過這一關,其他小提琴錄音都沒問題

寺下真理子冥想曲,能過這一關,其他小提琴錄音都沒問題
7 h% n$ c) Z" `- B& g* O" s- n

. D3 q  S  W  W: D, ]9 u寺下真理子第一張唱片是2013年錄製,由日本Altus出版,演奏理查史特勞斯的小提琴奏鳴曲。隨即被日本King Records簽約,2015年推出Ave Maria,2017年推出Romance,這張Meditation是2019年推出。2015年推出Ave Maria之後,寺下真理子就來台推廣宣傳她的CD,到了2019年推出Meditation,她總共來台演出三次。雖然不是站在國家音樂廳與管弦樂團合演,但也讓不少人親炙她的琴藝。
* l! P6 o$ [" K" M, j
/ ~; H, ]+ E' ^; r

寺下真理子冥想曲,能過這一關,其他小提琴錄音都沒問題

寺下真理子冥想曲,能過這一關,其他小提琴錄音都沒問題

. r" g6 X+ Y. C7 _) m1 ]; Z: q
; X5 N# m! V. L! ?這張冥想曲也是極光向King Records購買版權,請德國老虎魚Remaster。有意思的是,雖然專輯名稱為Meditation冥想,不過內中並沒有演奏馬斯內那首著名的「冥想曲」。而且,全部17首曲子中,大部分都是情感激昂的曲子,演奏風格也是激昂熱情的,聽不出有什麼冥想的感覺。到底是否有沒有冥想倒是沒多大關係,我推薦這張CD,主要是內中的曲子好聽,而猶豫數回最後才決定介紹,是因為錄音效果可說是考驗級的,您如果能夠過她這一關,唱其他小提琴演奏曲應該都沒問題。無論是小提琴或伴奏的鋼琴,音像都是比較大的,並非內斂稍遠的,一般人聽起來會覺得很過癮。
9 x) e' R* L% s7 v' Q  |( V. S* u4 D& p
讓我先來說為何錄音效果是考驗級的?因為這張CD的錄音電平比一般還高,我不知道是原版King Records的錄音電平就這麼高?還是經過老虎魚Remastering之後才這麼高,不過這也不是問題,只要把音量旋低就好。我所說的考驗之處是小提琴的錄音很清亮、很甜美,光澤很高,力度很強,而且許多地方高亢的演奏已經到了再強就變緊繃。這樣的小提琴錄音屬於激情熱烈的,並非陰柔內斂的,所以如果府上音響系統偏向硬調,或聆聽空間光禿四壁,就會把這把小提琴變成尖銳硬調的聲音, 失去木質樂器該有的溫暖與美質。假若您透過喇叭聽到的小提琴聲音真的是這樣,請先別急著說這是爛錄音,把這張CD用耳機聽過之後您才來下定論。
  }( h. h' ]9 G, j' g5 B6 c+ T! `& A
全部17首曲子,各式各樣,有電影主題曲、有歌劇詠嘆調改編、有巴哈G弦曲、有民謠等等,選曲範圍寬廣,可說曲曲好聽。讓我感到不解的是,全部17首曲子只有第七首是2017年錄音,其餘16首都是2015年的錄音。2015年這16首其實是在2014年10月2日、3日,在東京稻城市立文化中心錄製,2017年那首是2016年9月6日、7日在富士見市民文化會館錄製。看來,寺下真理子是在跟King Records簽約之後馬上錄製了2014年這16首,但是為何放到2019年才出版?或者說,這張冥想曲是從前面二張CD中擷取而成?* {9 ~& ]$ o) r' [

( s, A- H; p2 _: ?, @" L5 U) P假若您聽了這張CD,覺得小提琴太尖銳,太緊繃,高音域變得有如細細尖尖的笛子聲,請用耳機對照著聽,想辦法把喇叭所發出的聲音調到跟耳機相近的好聽,這樣就對了。極光唱片代理進口。
. D" d: y9 O8 R7 Y' R$ |- Q1 D
- I3 ~! N; }  t* Y7 U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19:56 , Processed in 0.549530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