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響樂30,2020年TAA第30屆台灣國際HI-END音響大展 - 現場報導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9-14 08:47:39 |已閱:954056|評論:190|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二十:
唐竹用SB Acoustics喇叭套件加Elekit 真空管擴大機套件也能出好聲

大家都知道唐竹專門在賣各種音響用元件,也賣套件,還自己研發喇叭。這次他們展出的主力是著名的SB Acoustics (Sinar Baja) 喇叭套件,還有日本Elekit TU-8800真空管擴大機套件。SB Acoustics是丹麥人創立的,丹麥設計,印尼生產,所以價格可以壓得很低,但品質不錯。這二種套件都相當便宜,學生或小資薪水族都可以負擔。假若您不想自己動手,只要支付3000元工錢,唐竹也可以替您把整個套件組裝起來,測試完成交給您。

DSC04573_調整大小.JPG
DSC04574_調整大小.JPG
DSC04575_調整大小.JPG

現場聽到的聲音雖然不會飛天鑽地,但已經可以滿足聽音樂的需求,只要聆聽空間稍加布置,整體聲音是相當平衡的,推薦給想要入音響之門但又預算不高的普羅大眾。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9-14 14:10:49 |已閱:954056|評論:190|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二十一:
傑富Magico A1、A5好聽是有原因的

Magico喇叭與Soulution擴大機,加上dCS數位訊源、Kronos黑膠唱盤,這些頂級的產品湊在一起,說不好聽還有天理嗎?不過,如果沒有仔細調控,這些頂級器材也有可能發出讓人坐立難安的聲音。這次傑富大小二個房間,小的擺Magico A1,大的擺A5,這二個房間聽起來都好聽,就是因為地上有鋪了地毯,降低反射音的量,再來是小心控制播放的音量,以及慎選編制簡單、節奏緩慢的音樂,讓房間反射音過多的問題不至於被凸顯,此時觀眾所聽到的就是這些頂級器材本身的美質,聲音當然會好聽。

DSC04663_調整大小.JPG
DSC04664_調整大小.JPG

外面小間的二側牆還擺了二片吸音處理器,加上房間也比較小,所以這間在講話時尚不會覺得有殘響過長的甕聲。而裡面那間比較大,二側牆又沒有適當吸音,加上密閉空間,所以在裡面講會,明顯的感覺出會有尾音,中頻也比較濃,也就是已經略帶甕聲。在這樣的空間中,恩量不宜開大,也不宜播放編制複雜的音樂,快節奏音樂更是大忌。反而,一個唱歌簡單吉他或大提琴小提琴伴奏這種音樂最適合,鋼琴獨奏也很適合,大提琴、低音提琴演奏也不錯。總之就是選一些節奏緩慢,衝擊性低、伴奏簡單的音樂就能隱惡揚善。

DSC04668_調整大小.JPG
DSC04667_調整大小.JPG
DSC04670_調整大小.JPG

現場播放的功夫,以及選擇唱片的功夫在音響大展中跟調聲功夫一樣重要,傑富音響這次做到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9-14 14:29:16 |已閱:954056|評論:190|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二十二:
熊快樂Audionet房間敬業又好聽

無論是在高雄音響展或台北音響展,只要熊快樂有參展,就一定會有一位負責播放音樂的人四天都在會場播好播滿。這個人除了播放音樂之外,還會講解這段音樂音響迷的訴求重點是什麼?要怎麼聽?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布展時的喇叭擺位調聲工作。他並不是熊快樂的人員,而是熊快樂老闆高雄富豪音響的好朋友,每次只要有展覽,他就會來義務站台,熊快樂有他真好。

DSC04657_調整大小.JPG
DSC04655_調整大小.JPG
DSC04659_調整大小.JPG
DSC04661_調整大小.JPG

由於跟普洛文化的房間同是在三樓,每次經過我都會進去探一下,如果有位子就坐下來聽;如果沒位子就站著聽,幾乎每次都是好聽的,這就代表他所播放的音樂都是精挑細選的。這套Audionet旗艦前後級搭配B&W 800 D3的組合聲音特質是活潑年輕有勁的,解析力高,彈跳力足,清爽透明。小音量時穿透力仍然很強,可以聽得很清楚;大音量時能量驚人,如果沒有控制音量,小房間恐怕裝不下。Audionet的中性美質在這次音響展時再次讓大家都感受到。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9-14 14:46:07 |已閱:954056|評論:190|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 所見所聞之二十三:
方浪房間Vitus Audio搭配Stenheim好像是最佳搭配的保證

方浪房間一向都是淨空的,裡面簡單幾樣東西,不過樣樣都是精品。這次跟去年一樣,也是用丹麥Vitus Audio擴大機搭配瑞士Stenheim喇叭,擴大機是SIA030,喇叭是Alumine Three。這次是用Grimm Audio MU-1串流機搭配Weiss DAC501。這些器材都是精品,也都是因質取勝的好東西。現場只有一個立幕秀放在喇叭後面,此外沒有什麼聲學處理,李大寶說立幕秀後面其實還有玄機,我就沒有追問下去了。

DSC04748_調整大小.JPG

現場李大寶顧攤,播放的音樂當然是很適合音響展之用,畢竟他也是音響論壇出身的。而在音量控制方面也很小心,大部分都是中低音量。在這樣的音量下,室內反射音不至於太強,喇叭與擴大機本身的美質就顯現了,所以怎麼聽都覺得很舒服,這又是一次以音響器材本身美質取勝,加上顧攤者小心播放音樂獲得的正面戰果。當然,這套音響器材您要在家裡放多大聲聽都可以,只要鄰居不來抗議。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9-14 15:00:14 |已閱:954056|評論:190|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總編所見所聞之二十四:
博韻音響也是Stenheim喇叭搭配Vitus Audio,又是好聽

來到博韻音響,入眼的又是Vitus Audio與Stenheim的搭配組合,不過這次是比較高檔的,以Vitus的SL103前級配上SS103後級,喇叭是Stenheim Alumine 5 SE。同樣的,這個房間也是用串流播放,不過播放的不是Tidal,而是Qobuz。

Vitus Audio的擴大機我在自己家裡聽過幾回,而Stenheim喇叭雖然還沒有在自己家裡聽過,不過國內外音響展也已經聽過很多次,這二樣器材的音質都非常好,此外還有另一項共通點,那就是都非常重,非常重的原因當然是「銅牆鐵壁」的機身,以及第一流的元件。

DSC04753_調整大小.JPG

這個房間播放音量一樣也是中小音量,除了地上那塊飯店的黃色地毯之外,沒有其他處理,既然如此,音量就不能開太大聲,音樂就不能選得快節奏高音多那種,人聲、吉他、大提琴、低音提琴、鋼琴等是比較適合音樂。現場播放音樂的老闆娘問我音量要不要更大聲,我說這樣就好,這種音量可以將反射音的干擾降到最低,可以享受到這些器材本身的美質。如果開大聲,過多的反射音反而劣化了器材本身的美質。總之,這間房間以美質獲得讚譽。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8 23:19 , Processed in 0.927582 second(s), 10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