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TAA音響展] 響樂30,2020年TAA第30屆台灣國際HI-END音響大展 - 現場報導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9-14 21:02:43 |已閱:947092|評論:190|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三十:
文鴻Bourder 866大展神威

866是什麼?是Boulder的超級綜合擴大機,說它超級是因為從外觀設計就超級,而其功能更是超級,輸出功率也不小,整體的綜合表現也是超級,所以是今年最受業界注目的產品之一。先說外觀,866一改以前Boulder那種四方穩重的造型,從面板就改成斜斜向上,而二旁的散熱片也配合面板的前衛設計,不再用Boulder傳統的散熱片造型,改用大膽的不規則形狀。這樣的外觀設計真的讓人嘆為觀止。

DSC04679_調整大小.JPG

DSC04677_調整大小.JPG

在功能上,866是一部二聲道綜合擴大機,每聲道輸出200瓦(8歐姆)。不過,如果為他加一塊線路板,866馬上搖身一變,成為網路串流DAC綜合擴大機。面板上那超大的7吋液晶面板是觸控的,當然您不需要觸摸它,因為可以用App來操控。現場還有1100前級與1160後級,不過並沒有開聲,我去的時候是用866在推Kharma喇叭,聲音清澈甜潤,音質很美,可能是播放音樂種類的關係,我沒聽到厚實寬廣穩重的聲音。但以它200瓦的功率來說,推什麼喇叭應該都沒問題。

DSC04676_調整大小.JPG


DSC04678_調整大小.JPG

您可不要以為866是他家入門級的產品而小看它,它的觸控面板其他大哥都還沒有,它內建DAC與網路串流播放功能如果單獨買也要很多錢,但都內建了。而且它是Roon Ready,其他大哥也還沒有。老實說,以866的五十幾萬售價來看,它根本就是來亂的戰鬥機。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9-14 21:26:55 |已閱:947092|評論:190|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三十一:
COS推出D10了,眾人殷切期盼中

踏入鹿港音響房間,由於人多,我並沒有機會聆聽音樂,但卻看到擺在觀眾席後面桌子上的一部壓克力上蓋機器,裡面塞得滿滿的,那是去年就搶先露臉的COS D10全功能前級訊源。COS的龔先生看到我,馬上拉著我看這部D10,因為這是他們設計了好幾年的新產品。D10基本上是一部DAC前級,還可以加上耳擴放大器、黑膠唱頭放大器、網路串流。說到底,D10只要加上一部後級與喇叭,或接上主動式喇叭,什麼音樂都可以聽。我是D1的用家,D1只是單純的DAC前級加USB DAC,現在D10的功能則拓展到CD、黑膠、耳機、數位檔、串流通通相容,您說,這是不是眾人殷切期盼的器材?何況它的售價合理到不行,小資族音響迷應該都負擔得起。

DSC04683_調整大小.JPG

DSC04682_調整大小.JPG


DSC04681_調整大小.JPG

我對D10唯一有話說的就是頂蓋,為了散熱,定蓋上打了COS形狀的小孔。老實說如果要將COS這三個字打在頂蓋上,應該也有更漂亮的方式,如果散熱孔能夠設計得更美觀,D10的質感將更棒。對了COS現在也代理了美國VAC管機,日後音響迷又多了選擇。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9-14 22:04:26 |已閱:947092|評論:190|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三十二:
小高音響有秘密武器,只送好友不賣

來到小高房間,一樣都是以黑膠唱盤為主,Bergmann是小高的主力,小高展示的是氣浮讓Platter永遠停不下來的強項。我則是看到正在播放的新正切唱盤,整個橋橫跨唱盤,以這樣的正切方式來循軌,這是來自波蘭的Pre-Audio。波蘭的音響展規模越來越大,波蘭的音響器材也越來越多,可見波蘭的音響工業正在全力發展中。小高用Acapella喇叭播放,搭配Mod Wright 擴大機,聲音直接清晰,沒有贅肉。

DSC04720_調整大小.JPG
DSC04721_調整大小.JPG

我要走時,小高偷偷塞給我一樣東西,說這是只送不賣的秘密武器,只要插在插座上,保證量測的EMI干擾會降到最低,絕對比我目前手上的那些東西還優。聽到小高這樣說,我半信半疑,回家後就馬上測試。我先拍沒有用任何降低EMI措施的數字,那是263mV,這個數字比起一般人家裡的1800多已經優很多了。接著我再用上另一家代理商送給我的秘密武器,也是非賣品,看到的數字是36mV,這是我非常滿意的數字。最後我把小高的秘密武器插上,竟然只有24mV。天啊!這是目前我所測得最低的數字,小高這個祕密武器真的太神了。

DSC04579_調整大小.JPG
我家沒用EMI處理器時的數字

DSC04578_調整大小.JPG
另一家代理商送我的秘密武器時的數字

DSC04580_調整大小.JPG
用小高秘密武器時的數字

DSC04581_調整大小.JPG
藍色的是另一家代理商送我的EMI處理器,旁邊那個是小高的秘密武器。

DSC04582_調整大小.JPG
小高這個祕密武器要插上電源線

DSC04584_調整大小.JPG

到底這個盒子裡面是什麼東西呢?小高說不能透漏。看來,只能跟小高買器材,他才會奉送一個秘密武器了。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9-14 23:05:32 |已閱:947092|評論:190|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三十三:
普立視樂林音響把Orpheus 、Vimberg喇叭唱出好聲

普立視是代理商,不過房間內是他的經銷商高雄樂林音響張雲捷在顧攤。房間內用的主力是瑞士Orpheus,加上義大利Aqua數位訊源,以及Tidal的較平價版本Vimberg喇叭。老實說這些器材都是音質很好的器材,就看主事者如何把它們調出好聲。就好像拿出幾樣很好的食材,給幾位廚師,做出的菜高下立判,好的廚師能端出高級料理,不夠好的廚師只會糟蹋好食材。

DSC04718_調整大小.JPG
DSC04719_調整大小.JPG
DSC04637_調整大小.JPG
DSC04638_調整大小.JPG
DSC04635_調整大小.JPG
DSC04636_調整大小.JPG

這樣說來,張雲捷是不是一個好廚師?從現場我所聽到的聲音表現來說,張雲捷是一位好廚師,年紀輕輕能夠有這樣的調聲能力,未來一定能夠更上層樓。到底我聽到的是什麼聲音?該有的都有了,細緻壯闊、彈跳活生、清甜飽滿,直接俐落等等。我猜,Vimberg喇叭與Orpheus可能是絕配。不過,現場所聽到的陽剛味道已經是我的上限,幸好左右二邊都擺了吸音聲學處理器,否則反射音超過了就會覺得有點吵。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9-15 09:00:34 |已閱:947092|評論:190|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台北
總編所見所聞之三十四:
惠樺Fetron前級推出秋季版莎士比亞,開關可用300萬次

這次惠樺房間有二個亮點,第一個是在OSA-88P-2BV Mk2綜合擴大機的一個端子做成Volume Bypass,以供銜接前即使用。以往這部綜合擴大機如果要接Fetron前級時,其實會經過二個音量控制器,一個是綜合擴大機的,另一個則是前級的,這樣顯得疊床架屋。現在可以讓前級直入綜合擴大機的後級部分,會讓聲音更為純淨。

DSC04579_調整大小.JPG
DSC04578_調整大小.JPG

另一個亮點就是美國Honeywell的電源開關。Honeywell的室內溫控或各種開關在北美使用得很普遍,可見其品質的優異。不過Honeywell不是只有製造民間消費用品,還幫美國軍方訂製特殊用途的元件,惠樺新推出的Fetron 秋前級面板上用的就是這種看起來古老的上下扳手開關。

DSC04577_調整大小.JPG
DSC04576_調整大小.JPG

惠樺老闆陶先生說,這種電源開關是密不透水的(開關上那橘色的東西就是),而且是銀塊接點,專門用在各種軍事器材上,包括U2偵察機上都使用這種電源開關。陶先生說這種電源開關可以開關至少300萬次不磨損,用在惠樺秋身上,可說是終生保用了,您有可能切換300萬次嗎?為何這部新推出的Fetron名為莎士比亞呢?陶先生說因為聲音聽起來比較有文人味道,所以特以莎士比亞命名。想要買莎士比亞前級嗎?全部只有十幾部而已,想收藏下手就要快。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8 17:25 , Processed in 0.565701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