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即使負擔不起也會夢想擁有 Marten Parker Quintet

劉漢盛 發表於 2021-2-22 14:02:37 |已閱:49496|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2020年9月TAA圓山飯店音響展時,全世界第一次在音響展露臉的Marten Parker Quintet喇叭出現在上瑞房間。同時,用來搭配Parker Quintet喇叭的也是第一次在音響展露臉的MSB S202立體後級。當時,我在上瑞房間聽了短暫時間,就發現Parker Quintet的聲音表現讓人印象深刻,好像是這幾年來在音響展中所聽到最好聽的Marten喇叭。

即使負擔不起也會夢想擁有 Marten Parker Quintet

即使負擔不起也會夢想擁有  Marten Parker Quintet
Marten Parker Quintet的箱體採用前窄後寬設計,深度很夠,箱體容積比視覺所見還大。

當然,在音響展所聽到的聲音只能算是窺其幾分實力而已,真正的表現能力還是要在我家聽過,才會徹底了解。本來,此間代理商要在音響展之後,就把Parker Quintet送到我家讓我仔細聽。不過,由於有經銷商的客戶要聽,Parker Quintet一直等到11月才到我家,終於讓我得償宿願。

我去過Marten工廠採訪,他們的規模只能說是小廠。然而,這家小廠所要求的品質卻是最高的。他們採用碳纖維箱體、內部用最好的線材,單體則是全世界最好的單體之一Accuton。他們甚至為了能夠有標準的Reference,而花大錢請專業聲學公司打造一間音響室。還在這間音響室中錄製自然無後製的發燒級錄音。

即使負擔不起也會夢想擁有 Marten Parker Quintet

即使負擔不起也會夢想擁有  Marten Parker Quintet
Parker Quintet的外觀處理很漂亮,不僅木皮高級,漆工表面更是有如鏡子,正面有一個高音單體與四個中低音單體,底部的腳架更是堅固美觀。

新的系列
Marten的喇叭目前分為六大系列,最頂級的是Coltrane系列,再來是Mingus系列,接著是Parker系列,往下是Oscar系列,再來是Heritage系列,最入門的就是Django系列。我不知道Marten的主事者到底是以什麼因素來決定這些爵樂大師的排序位置,總之我沒意見,因為他們都是爵樂大師。

Coltrane系列有四型喇叭,分別是Coltrane Supreme 2、Coltrane Momento 2、Coltrane 3、Contrane Tenor 2。Mingus系列有三型喇叭,包括Mingus Orchestra、Mingus Twenty與Mingus Quintet。Parker系列也有三型,分別是Quintet、 Trio、Duo。Oscar只有二型,分別是Oscar Trio與Duo。Heritage系列有四型喇叭,而且又以爵樂大師命名,包括Bird 2、Getz 2、Miles 5與Duke 2。Django系列則只有XL與L二型。

或許您會奇怪,Bird 2那個Bird不就是Charlie Parker嗎?怎麼又另外冒出個Parker系列?根據設計者Leif Olofsson的說法,Parker系列原先的規劃是要讓Heritage系列更精進,不過因為所有的單體都是他重新設計的,可能是用力過了頭,完成的原型喇叭性能竟然高出Heritage很多, 所以Leif Olofsson乾脆就另外成立一個系列,放在Mingus系列與Oscar系列之間。

即使負擔不起也會夢想擁有 Marten Parker Quintet

即使負擔不起也會夢想擁有  Marten Parker Quintet
Parker Quintet的背面還有四個Accuton 9吋的鋁合金振膜被動輻射器,作為前面四個中低音單體的阻尼。

被動輻射器
綜觀Marten的喇叭設計,有以下幾個特點。第一、常用(不是全部)被動輻射器(Passive Radiator假喇叭)取代低音反射孔。第二、採用一階分音,而且電容電感電阻特別訂製。第三、使用全世界最好的單體。第四、高階型號內部配線用Jorma Design。

先說被動輻射器,只要箱體背面有地方安裝,Marten的喇叭幾乎都會在背板上裝置被動輻射器。被動輻射器並非用來增加低音單體的數量,讓低頻量感增加,而是取代低音反射孔(管)的功能,對低音單體產生適當的阻尼,又能避免低音反射孔設計的缺點。說得更精確些,被動輻射器是以它的振膜、懸邊、彈波總質量來取代進入傳統低音反射管中空氣的量,達到適當的阻尼控制。此外,傳統低音反射孔的設計事實上就是一個Helmholtz Resonator(共振器),它會拖慢速度反應,也會在反射筒中產生亂流。

當然被動輻射器的設計比起開一個低音反射孔加一段塑膠管子成本高很多,因為被動輻射器事實上就是一個沒有磁力系統的喇叭。Marten雖然不是每一型喇叭都使用被動輻射器,但只要背面能有地方安裝的,幾乎都用了。

即使負擔不起也會夢想擁有 Marten Parker Quintet

即使負擔不起也會夢想擁有  Marten Parker Quintet
Parker Quintet所採用的7.5吋中低音單體是特別跟別人合作設計生產的。

一階分音
Marten所有的喇叭都採用一階分音網路,採用一階分音的理由很簡單,那就是相位失真最小,不過相對的缺點就是分頻點處的上下頻域重疊處太大。Marten寧可取相位失真小,而且採用頂級分音器元件,以此來降低分音器的失真。我曾去過Marten工廠參觀,原本以為一階分音的分音器應該是小小的,沒想到我所見到的分音器都可說是巨大的,因為都採用頂級電感、電容與電阻,可見Marten在分音器下了大功夫。

訂製單體
Marten這麼多年來都是使用德國Accuton的單體,我曾經問過設計者Leif Olofsson為何獨鍾Accuton單體,難道其他品牌單體不夠好嗎?他的回答很簡單:我們只用最好的單體。這句話道盡一切。Marten不僅長期使用Accuton單體,還跟他們合作開發自己所需要的單體。不過這次Parker Quintet所使用的7.5吋中低音單體卻是跟別家合作設計生產的。這個合作的中低音單體框架是以鋁合金製成,框架厚實,但擋住振膜的面積很小,以產量而言Marten只是家小廠,但卻願意花錢開發單體,可見Leif Olofsson眼光放得很遠,企圖心很強,要求也很高。

即使負擔不起也會夢想擁有 Marten Parker Quintet

即使負擔不起也會夢想擁有  Marten Parker Quintet
Parker Quintet所用的端子是WBT Nextgen。腳座也是特別設計,堅固美觀。

頂級配線
Marten對於箱內配線的品質也很講究,據我所知高階型號都使用瑞典Jorma Design線材。由於Leif Olofsson與Jorma Design老闆Jorma Koski(1952-2016)是多年好友,深知Jorma線材的優點,所以高階型號都採用。2016年Jorma Koski過世之後,這個品牌由Marten接手,二者更是相得益彰。
概略了解Marten喇叭的共通特質之後,讓我們回頭來看Parker Quintet。

到底Parker Quintet有什麼特色呢?第一;新研發的多單體分音器。第二、所有的單體都是特別訂製者。第三、箱體結構採用S-Bound多層結構。第四、箱內配線採用Jorma Statement等級。第五:高音單體可以從陶瓷振膜升級為鑽石振膜。第六、如果是Diamond高音單體,內部的分音器電容也會從PP電容升級為銅箔電容。

即使負擔不起也會夢想擁有 Marten Parker Quintet

即使負擔不起也會夢想擁有  Marten Parker Quintet
「The Mad Lover」是以小提琴與魯特琴演奏17世紀英國作曲家的作品,這些作品小巧精緻,非常動聽。而且小提琴與魯特琴合奏的音響效果很好,音質更是美麗。(Harmonia Mundi HMM902305)



梯形箱體
Parker Quintet屬於2.5音路分頻設計,前方有一個1吋陶瓷高音單體(雙環狀釹磁鐵),以及四個7.5吋陶瓷中、低音單體,背板上有四個9吋直徑被動輻射器。喇叭箱體還是微微往後傾斜設計,取得高中低音的時間相位一致性。箱體正面寬度24公分,後面33公分,呈現梯形。可不要以為Parker Quintet的箱體不大,它的深度達55公分,所以箱體的容積是相當大的,而且重達60公斤。箱體上方與底部都磨成圓角,其餘則是稜邊。箱體的結構採用他家所謂M Board做法,厚度達35mm,其實就是多層黏合方式。Leif Olofsson說這種做法可以將箱體的震動完全去除,達到Resonance Free的地步。

由於喇叭單體是特別設計訂製的,而且採用2.5音路多喇叭發聲,所以Leif Olofsson特別設計了新的分頻網路,使得分音器不會消耗太多電能,讓Parker Quintet的靈敏度達到93dB(2.83V)之高。如果是陶瓷高音版,分音器的電容採用PP電容,電感採用銅箔電感;若是鑽石高音版,電容採用銅箔電容,電感採用銅箔電感,二者之間只差在使用的電容器不同。至於電阻則使用金屬箔無感電阻。


2.5音路多單體
Parker Quintet的分頻點設在2,200Hz,這是很特別的分頻點,必須有訂製的單體才有辦法適用。到底什麼是2.5音路呢?先說2音路,就是一個高音單體與一個中低音單體,二者之間只有一個分頻點。2.5音路也是只有一個分頻點,但往往中低音單體或低音單體不只一個,而是二個以上或多個。

此時第一個中低音單體的高端與高音單體的低端頻域銜接,而低端則沒有限制,單體能往下延伸到哪裡,就任其自然衰減。而其他多出來的一個或多個中低音(低音)單體並沒有設分頻點,而是依特別訂製單體的頻寬特性(通常頻域高端有限制)自然延伸或衰減,等於是機械分頻。這樣的設計一方面是要增加中低頻與低頻的量感,另一方面又不希望多個分頻點來增加相位失真與降低靈敏度。2.5音路設計看似簡單,但單體的挑選是成敗關鍵,這也是為何Leif Olofsson要特別設計訂製單體的原因。

Parker Quintet的底部腳座很講究,那是用不鏽鋼去打磨成鏡面,不是鋁合金的。以一支橫桿串接二個Marten與IsoAcoustics合作研發的腳座,可以調整高低,避震效果良好。


搭配性廣泛
聆聽Parker Quintet的場地在我家開放式大空間,搭配的擴大機有MSB S202、Bricasti M15,以及Linear Acoustic LAV-5前級、400M單聲道後級。前二者都以Weiss DAC 502 直入當作前級。CD轉盤emmLabs TSDX。老實說這三套擴大機搭配Parker Quintet時通通都很適合,沒有難聽之處,顯然Parker Quintet的搭配範圍很廣,因為這三套擴大機各有自己的聲音特質,而且差異很大。

先說Linear Acoustic,這套前後級的聲音特質是寬鬆又開放,高頻聽起來最柔,一聽起來就覺得所有音樂都變得好聽而沒有侵略性。在低頻方面這套擴大機可以很輕鬆就發出管風琴的極低頻,腳踩大鼓的噗噗聲龐大又凝聚,人聲形體也是龐大寬鬆的,小提琴聽起來柔美,比較內斂。

而Bricasti呢?爽朗,活生,甜度高、光澤高。這樣的聲音特性搭上Parker Quintet之後,彷彿一切音樂都變得更有勁,更明亮,更活潑,而且速度反應很快。像這樣的聲音走向,如果遇上硬調空間時,音樂會變得稍微帶有侵略性,在一般正常空間下則沒有問題,可以盡享Parker Quintet的快速反應高度解析亮點。

最後來說搭配MSB S202立體後級。這部後級聽起來聲音比Bricasti柔化些,不過也沒有Linear Acoustic那麼柔。樂器的形體感比較凝聚,重量感也比較好,樂器的光澤、甜度也都夠。說得直接些,Parker Quintet搭配S202時聲音調性居於Linear Acoustic與Bricasti之間。
平心而論,Parker Quintet搭配這三套擴大機都能展現其魅力,不過考量到MSB S202與Marten同是上瑞音響所代理,一般人聽到的應該也是這樣的搭配,所以最後我是以搭配MSB S202為定稿。

低頻表現優異
一開始,我要先說Parker Quintet的低頻表現,因為我覺得這種體積的喇叭中,它的低頻表現是非常傑出的。我先試Parker Quintet的低頻往下延伸能力,規格上寫Parker Quintet的頻域是24Hz-40kHz±2dB,以這樣的箱體體積而言,這是很了不起的規格。所以,我一開始就用鄭明勳指揮的聖桑「第三號交響曲管風琴」來考它。先說第二樂章一開始的管風琴極低頻,Parker Quintet果然能夠發出這種屬於低頻按摩級的管風琴,那是若有似無,但皮膚卻又可以感受到空氣振動、耳膜也可以感受到聲波壓力的美聲。

我聽過許多音響系統,第二樂章這一開始的管風琴根本無法表現出來,聽者的耳朵是有聽到聲音,但那是倍頻的聲音,而不是原本的最低音,所以聽起來只有聲音,但沒有低頻按摩的感覺。再來,Parker Quintet在管風琴強烈彈出時,聲音也不會崩潰,此時可以看到中低音單體的衝程,但也不是很大,這意味著即使大能量的音樂輸出時,Parker Quintet那四個中低音單體還是能夠挺得輕鬆,不會勉強。

老實說對這點我很佩服,要知道Parker Quintet分頻點是在2.2kHz,這四個單體一方面要能把頻域延伸到高過2.2kHz,另一方面又能夠挺得住30Hz左右的極低頻,這真的不簡單。一般的喇叭設計還會加一個中音單體來銜接高低二端,因為低音單體無法在那麼高的頻域工作,但Parker Quintet卻是一氣呵成,難怪這種中低音單體需要特別訂製。


驚人聲波能量
我第二張拿來測試Parker Quintet的是何訓田的「波羅蜜多」。當我聽那首「塵鼓」時,Parker Quintet發出驚人的聲波能量,Parker Quintet不僅發出讓人震撼的低頻能量,也發出發聾振聵的中頻段與高頻段。我的意思是,不僅大家喜歡的低頻鼓聲紮實又飽滿,還帶著Q勁,中音、高音那些敲擊樂器的脆度、甜度、打擊的接觸質感都會讓人耳朵豎起來。而聽「千江月」時,一開始的「亂打」讓我擔心Parker Quintet會不會撐不住,但仔細聽卻又發現雖然聲音強勁無比,但卻不會亂。接下來那人聲的吟唱與各種敲擊樂器齊發時,音樂的能量非常驚人,Parker Quintet同樣也是穩如泰山。

從上述二張唱片的表現中,我可以確定Parker Quintet不僅可以再生很低的頻域,而且對於低頻的承受能力很強。不過,如果您在聽低頻很足的音樂時,走近喇叭,摸摸看(有網子擋住)低音單體,會發現它們完全不會「噴風」。而背面的那四個假喇叭也不會噴風。但是坐回聆聽位置,卻又可以聽到很飽很足的低頻。這代表什麼意思?代表正面那四個低音單體平常的衝程很短,它的好處是遇上強勁的音樂時也不容易失真。

不過您不要以為Parker Quintet的單體是短衝程設計,剛好相反,Parker Quintet所使用的低音單體都是長衝程設計,在不會噴風的運動下它們就能發出足夠的低頻量感,可以想像一旦有更強的低頻量感需求時,這四個單體一樣能夠輕鬆應付。

低頻乾淨反應快
此外,Parker Quintet是以多個低音單體、一般狀況下振膜小振幅來再生低音域,這樣的做法可以獲得很快的低頻暫態反應,還有失真最低的低頻。也因為如此,所以我聽到的Parker Quintet低頻是很乾淨的、量感足夠的、暫態反應很快的,而且解析度很高的。

例如我聽Linda Ronstadt那張「Cry Like a Rainstorm」時,高頻段清爽、中頻段飽滿、中低頻段Punch強、低頻足就是Parker Quintet的寫照。小鼓敲在鼓皮上的速度反應很快,達達的聲音很清脆。吉他的聲音清爽還帶著甜味。鼓手用力打鼓的勁道可以透過空氣傳到皮膚上。複雜的樂器伴奏層次可以聽得很清楚。電Bass的音階形體也清晰浮現,腳踩大鼓的噗噗聲收入很快。

聽Jennifer Warnes那張「The Well」。第一首同名曲也完全展現上述的Parker Quintet聲音特質,Jennifer Warnes的嗓音聽起來跟那張「Famous Blue Raincoat」一樣飽滿有勁,中氣十足。而套鼓也一樣打得很起勁,小鼓的達達聲清脆快速有力,吉他的節奏切分清楚,乾淨俐落。


活生沒有侵略性
此外,從Linda Ronstadt與Jennifer Warnes二人的嗓音表現中,也可以了解Parker Quintet的中頻段很飽滿,很開放,很寬鬆。當然中頻段不僅是有人聲而已,還包括其他樂器,我只是舉大家最熟悉的人聲來做說明而已。

Parker Quintet的暫態反應非常快,但是聽起來又很順耳,不會有侵略性,我再舉大家都有的那張「We Get Requests」(Oscar Peterson、Ray Brown、Ed Thigpen)為例。這張唱片第一首就是速度反應的大考驗,鋼琴彈奏的速度很快,一個個音粒好像是迸射出來般。為了搭配這種如連珠炮式的鋼琴,原音Bass也彈得很快,套鼓的節奏當然也敲得很快。此時您會聽到短促的腳踩大鼓噗噗聲,乾淨清爽的Bass扣彈,還有套鼓、Bass與鋼琴都非常活生,三樣樂器的活生彈跳促成了會讓人跟著搖晃身體的音樂。

還有,這張唱片中的Bass聽起來非常凝聚、扣彈質感非常真實、量感不會過多,也不會不夠,使得整體音樂聽起來不會偏瘦,不會虛虛的。加上清爽的鈸,清脆的小鼓,讓音樂不會死氣沉沉,而是充滿活力。來到第四首「You Look Good to Me」,一開始那段Bass的拉奏質感好極了,坐在聆聽位置上都可以感受到弓拉粗弦時的弦振感。而且Bass拉奏時不會肥,不會瘦,就是剛剛好的量感,而且可以往下沉。音樂持續進行,Bass的音粒因為飽滿而讓音樂的低頻不會顯得硬調,但Bass又能保住扣彈的那種略帶硬調的真實質感。說了那麼多,我想要讓大家知道的就是:Parker Quintet的低頻表現能力真的很棒。

再聽韓劇「春夜」中的「No Direction」。此時Parker Quintet的鼓聲勁道很猛,高、中、低音都很有勁,但卻是彈跳的不會硬調,也不會尖銳刺耳。整體音樂規模感龐大開放,堂音、空間感、樂器尾音非常清楚,但又很清爽。

線條浮凸
聽流行音樂充滿活力、勁道、Punch的Parker Quintet,聽起古典音樂又是如何呢?先說弦樂四重奏吧。當我聽Emerson String Quartet所演奏的德弗札克「美國」時,第一個感受就是四把弦樂器的線條很浮凸,而且凝聚,好像有3D的感覺,不是只有聲音在空氣中飄而已。第二個感受是小提琴的聲音很甜,很有光澤。第三個感受是四把弦樂器的定位從左到右非常清楚,不會模糊。

再聽Gil Shaham所演奏的「Wieniawski Legende Op.17」,小提琴的線條好像劃破伴奏的管弦樂團,突出於後面的伴奏樂音之前,呈現很好的層次感。而內中有許多演奏雙弦和音處,小提琴更顯得甜潤。甜、爽這二個字是Parker Quintet再生小提琴的特色。

又甜又柔又有光澤
再來一張Harmonia Mundi的「The Mad Lover」,這是一張優美的小提琴與魯特琴合奏,無論是小提琴或魯特琴的音質都非常美,而且又柔又甜。Parker Quintet唱起這張唱片時完全展現柔美的一面,讓我驚訝跟以前我覺得Marten喇叭高頻會比較鮮明的印象完全相反。我猜許多人都會認為陶瓷高音單體的高音就是鮮明又具有穿透性,如果空間處理不好甚至會有侵略性,但是Parker Quintet在我加唱起這張「The Mad Lover」卻是又甜又柔又美又有光澤。

老實說小提琴的基音音域雖然可以高達4,000+Hz,但是我們平常所聽到的音域大多是在1,000Hz左右,這個頻段其實是Parker Quintet的中低音單體所發出,再加上高音單體所帶來的泛音光澤與甜味。聽到這麼美的小提琴音質音色,不禁讓我對Parker Quintet的中低音單體又多了一分敬意。

分辨能力強
接下來試大提琴。當我聽Maisky演奏的舒伯特「無言歌」(Daria Hovora鋼琴)時,Parker Quintet所發出的大提琴聲真的迷倒我了,那是寬鬆又帶著適當鼻音的大提琴聲,共鳴又豐富,而且弓與弦摩擦的沙沙聲很柔軟,一點粗糙的感覺都沒有。聽傅尼葉所演奏的蕭邦大提琴奏鳴曲時,那把琴的音質音色跟麥斯基那把明顯不同,但也是很美的琴音,顯然Parker Quintet的分辨能力很強,可以讓人一下子就分辨出不同的大提琴。同樣的,也是寬鬆又帶著適當鼻音的音色,而且可以清楚聽到傅尼葉演奏時手指揉弦的聲音細微波動感。這張大提琴曲中的鋼琴伴奏聽起來寬廣,溫潤,低音鍵龐大,而且下沉很自然,音粒很凝聚,不會鈍化或散形。

聽布拉姆斯小提琴奏鳴曲(Augustin Dumay小提琴Maria Joao Pires鋼琴)時,小提琴內斂柔美,鋼琴也內斂,聽起來很美。沒想到Parker Quintet的聲音竟然能夠這麼的柔美內斂。再來聽布拉姆斯的弦樂六重奏(WDR Chamber Player),我本來期待Parker Quintet會發出線條清晰的六把弦樂器聲音,可是沒想到卻又是很柔的弦樂,線條是很清楚沒錯,但整體卻是柔美的。我想,這應該是Parker Quintet很忠實的一面,錄音原本什麼樣,Parker Quintet就唱出什麼樣,它不會把清晰唱成尖銳,也不會把柔美唱成剛性。

層層疊疊
該管弦樂上場了,我找出史托科夫斯基那張「Rhapsodies」。這一聽,讓我對於Parker Quintet的音質表現,以及高度解析留下深刻印象。這張唱片音響迷人手一張,有些人聽起來會嫌聲音太衝;有些人覺得聲音太吵;有些人覺得聲音太亂。無論是太衝太吵或太亂都不對,史托科夫斯基怎麼可能指揮出那樣的音樂?如果您有機會用Parker Quintet聽這張唱片,就會發現原來這張唱片的音質錄得那麼好,而且層層疊疊的管弦樂綿密交織,連紋理都可以聽出來。

更厲害的是,這張唱片的管弦樂磅礡寬廣,動能強勁,開大音量聽時喇叭一定要能撐得住,否則聲音一定會亂。而Parker Quintet大聲唱起來一點都不會亂,而且會吸引人把整張唱片一口氣聽完。Parker Quintet在此所展現的那種又甜又細緻的弦樂群,絲絲縷縷的解析能力,音樂裡面沒有一點空隙密度很高,以及飽蘊能量的音樂動能真的讓人動容。

人聲美質盡顯
最後我要以Orfeo唱面那套「40 Anniversary Legendary Voices」來為Parker Quintet的表現做個總結。這套CD共有10張,由不同的女高音、女中音、男高音演唱,包括Baltsa、Bergonzi、Fischer-Dieskau、Gruberova等11位著名歌唱家。在管弦樂伴奏下,這些歌唱家的嗓音飽滿凝聚又具有穿透力,不會有緊繃快要失真那種感覺。這也難怪,四個中低音單體所唱出來的中頻人聲不飽滿才怪。不僅如此,每位歌唱家的嗓音特質都被Parker Quintet再生得非常清楚,這也凸顯Parker Quintet的精確與中性。

事實上我認為這也是喇叭單體的特性。我一再強調,唯有精確與中性,才能將樂器與人聲真正的美質完整表達出來,而且放諸四海皆準,而Parker Quintet完全符合精確與中性的要求。

讓人夢想擁有
Marten的喇叭並不便宜,但我認為他們的價格是合理的,因為任何一個細節都處理得盡善盡美,而且要求最高品質。有多少家廠商會去訂製單體?有誰會把分音器搞得那麼龐大?有誰會採用四個被動輻射器?有誰內部配線用Jorma Statement?有誰腳座做得那麼漂亮有效?如果把一個貴的好東西跟一個便宜的爛東西放在您面前,您會選哪一個?我不知道您會選哪個?但我會說:即使我現在還買不起這個貴的好東西,但我的品味與鑑賞能力並不會因為現在我買不起而降低。Marten Parker Quintet就是這樣的喇叭,即使目前還負擔不起,仍然會讓人產生擁有它的夢想。

規格:
Marten Parker Quintet
產品類型        2.5音路5單體落地式喇叭
推出時間        2020年
使用單體        陶瓷高音×1、7.5吋陶瓷中低音×4、9吋鋁合金振膜被動輻射器×4
頻寬        24Hz-40kHz(±2dB)
靈敏度        93dB
平均阻抗        4歐姆
分頻點        2.2kHz
重量        60公斤
外觀尺寸(WHD)        240-330×1,170×540mm
參考售價        1,080,000元
進口總代理        上瑞(02-86424269)

焦點與建議:
焦點:
①        2.5音路設計、四個被動輻射器。
②        7.5吋中低音單體與Accuton合作設計。
③        內部採用Jorma Statement線材。
④        高度解析、反應快速、精確不緊繃。

建議:搭配優質晶體擴大機,100瓦以上。

圖示音響二十要:
音質5
音色:5
高頻段甜美度:5
中頻段飽滿度:5
低頻段紮實度:5
音場寬深:5
聲音的密度與重量感:5
透明感:5
層次感:5
定位感:5
音樂活生感:5
結像力與形體感:5
解析力:5
速度感與暫態反應:5
強弱對比與動態對比:5
樂器與人聲大小比例:5
樂器與人聲質感空氣感:5
細節再生:5
空間感:5
整體平衡性:5

音響五行個性圖:
金:3
木:2
水:3
火:4
土:4
金:外放活潑爽朗。木:溫暖內歛親和。水:柔美中性溫潤。火:快速熱情衝擊。土:厚實飽滿穩重。

樂器人聲十項評量表
小提琴線條:纖細、中性、壯碩2
女聲形體:苗條、中性、豐滿3
女聲成熟度:年輕、中性、成熟2
男聲形體:精鍊;中性、壯碩3
男聲成熟度:年輕、中性、成熟3
大提琴形體:精鍊、中性、龐大2
腳踩大鼓形體:緊密、中性、蓬鬆1
Bass形體:緊密、中性、蓬鬆2
鋼琴低音鍵弦振感:清爽、中性、龐大2
管弦樂規模感:清爽、中性、龐大3

參考器材:
訊源:
EmmLabs TSDX
Weiss DAC 502
擴大機:
MSB S202
Bricasti M15
Linear Acoustic LAV-5
Linear Acoustic 400M

進口總代理:上瑞(02-86424269)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19 14:29 , Processed in 0.678185 second(s), 128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