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酋長(首領)樂團Chieftains 60周年慶黑膠版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3-5 15:00:00 |已閱:1473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如果說沒有Chieftains樂團,愛爾蘭傳統音樂可能無法像現在一般存在於全世界各個角落。1962年,一家唱片公司Claddagh Records集合以Paddy Moloney為首的幾位愛爾蘭傳統音樂演奏家,組成一個為了推出唱片而組成的演奏團體。團名來自愛爾蘭詩人John Montague所寫的一本書「Death of A Chieftain and Other Stories」,這就是縱橫60年酋長(首領)樂團的開始。由於酋長樂團,愛爾蘭傳統音樂透過各種管道、各種方式滲透到全球各地,這是酋長樂團最大的建樹。
0 ~4 D+ [6 B2 {* ^, E6 m" A
! o- c3 i9 y+ t 酋長(首領)樂團Chieftains 60周年慶黑膠版 DSC07006_調整大小.JPG Chieftains 60周年紀念版 黑膠 Paddy Moloney Michael Turbidy Sean Potts
( y) ]- k& N5 p' g- P2 L; r8 S& w5 m* y5 S
不過,我查過「Death of A Chieftain and Other Stories」這本書的初版發行是1964年,而酋長樂團是1962年成立,難道成立當初還沒有正式團名嗎?他們的第一張唱片是在1964年發行,或許發行唱片時才開始使用這個團名吧?這麼多年來,酋長樂團人員有些許變動,獲得六次葛萊美獎,跟許多著名合唱團或樂團一起表演過,包括滾石合唱團、U2、Roger Waters、Diana Krall、Alison Krauss、Tom Jones、瑪丹娜、帕華洛帝、Sting等。而巡迴各國演奏更是不在話下,也曾到過中國長城演出。至於參與重要的事件那就數不清了,最重要的包括1979年教宗John Paul訪問愛爾蘭、2011年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訪問愛爾蘭等。或許您不知道,我們很多人會聽到愛爾蘭傳統音樂、電影中會出現愛爾蘭傳統音樂,或多或少都受到酋長樂團的影響。
& c& v% \. y5 e4 b9 w: J  o! Q; o# i8 N7 S' k0 f- o
, D6 L0 z$ X8 k7 k$ {
酋長(首領)樂團Chieftains 60周年慶黑膠版 DSC07007_調整大小.JPG Chieftains 60周年紀念版 黑膠 Paddy Moloney Michael Turbidy Sean Potts ( o. Y% D! f0 j. T1 S1 w! M
& U; M0 h: M6 `7 O
這次的60周年紀念發行,原本是40首曲子二張CD,而且名為「編年史Chronicles:酋長樂團60周年」,在2021年11月發行。不過黑膠唱片只挑出其中25首,編成二張黑膠唱片,在2022年3月發行。其實這樣做等於就失去了編年史的意義,因為少了其中15首。如果要涵蓋全40首曲子,可能需要四張黑膠唱片,我猜可能是銷售與成本考量,所以才縮成二張黑膠唱片吧?$ C- G- k! k  a& N* w1 H8 F8 N

4 y0 p; ]% `  {) [1 y7 z' o' L7 y: u& [& H6 F% `9 p2 [# z4 P
傳統愛爾蘭音樂聽起來如何呢?您看過鐵達尼號、看過踢他舞表演、聽過Enya,他們的音樂都沾上傳統愛爾蘭音樂的邊。傳統愛爾蘭音樂演奏時樂器編制很簡單,豎琴、小提琴、笛子、風笛、手鼓,大概就是這些樂器。這些樂器都是偏向高音域的,所以音樂聽起來比較單薄,假若家中音響系統聲音偏向高頻,有時聽起來會覺得吵。如果是調校得當的音響系統,就能享受到原音樂器的美質,以及愛爾蘭音樂那優美的旋律。$ M9 `3 j; k5 k5 I' H. |+ M# ?

5 f* h& _9 r- j/ k* I# z1 j假若您以前都沒有接觸過酋長樂團的音樂,這次藉著二張黑膠,正好可以聽到他們在各個年代所錄製的音樂。披頭合唱團成立於1960年,比酋長樂團早二年,他們早已煙消雲散,只剩下音樂。而滾石合唱團成立於1962年,與酋長同年,還舉辦60周年巡迴演出。酋長樂團能夠在樂壇中存在60年,而且持續推出唱片,這就已經是奇蹟了。衝著這份奇蹟,這張唱片就值得買。Claddagh Records發行,環球唱片總經銷。
1 D& t0 |( i" E; ]1 ~( c8 v6 u; ^7 T4 A, }/ }
! _% D9 V1 s: M6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6:27 , Processed in 0.560439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