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音響思維] 調聲關鍵時刻的頓悟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10-17 10:13:41 |已閱:938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在音響調聲過程中,每個人的出發點可能都不同,所見所聞所經歷也不會相同,因此親身體會的結果自然不同,自以為是的「真理」也會有百百種。就像從不同的山徑開始攀爬高峰,在到達攻頂前,每位爬山者所經過的路徑、沿途所見到的風景都不相同,對所經景象的描述也會有百百種。

調聲關鍵時刻的頓悟 110002ftdxktmiata3kdkt.jpg 調聲 音樂平衡性 音響二十要

可是,一旦攻頂成功,站在最高峰顛時,環顧四週,每個人眼裡所見風景都是一樣的。此時,對周遭風景描述自然就一致了,百百種描述匯集成一種。
音響調聲也是如此,在尚未達到頂峰之前,每個人各有堅持,也都認為自己所知才是真理。唯有真正到達峰頂,極目四望,才會發現原來自己以前所見所聞所堅持都只是不同路徑上的片面風景而已。此時登上頂峰的人才會豁然相視而笑泯恩仇,以前爭得水火不容,原來只是殊途同歸啊!

想要登上世界著名頂峰不是人人能夠做到,必須各種條件成熟到位加上運氣方可登頂。想要達到調聲頂峰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也必須要有各種條件成熟加上機緣方可。
什麼是調聲頂峰?無他,音樂平衡性而已。什麼是機緣?時機和因緣,也就是在調聲過程中,多次關鍵時刻有了頓悟。


下一篇:Estelon YB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22:57 , Processed in 0.810732 second(s), 11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