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HTC風波不斷! 華爾街日報:HTC失去在美國的地位

複製連結
編輯部 發表於 2012-7-23 13:54:33 |已閱:2213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HTC 13日舉行十五周年慶暨台北總部落成啟用儀式,董事長王雪紅特別針對目前 HTC 受到的挑戰作了信心喊話,同時也針對蘋果專利戰與中國市場策略作出回應。不過面對美國的專利戰以及進軍中國、歐洲、中東等新興國家,HTC透露目前將沒有進軍低階智慧型手機的計畫。

在 HTC 十五周年慶暨台北總部啟用典禮當中,HTC董事長王雪紅特別信心喊話,除了身體力行將增加持股穩定軍心,也表示「我們提供一個創新的國際平台,讓台灣與世界人才匯流,帶給全球消費者全新的手機使用體驗,放眼未來,我們將更貼近消費者需求,朝向世界第一的國際品牌地位前行。」周永明也提到「我們將重新定位、出發,挑戰下一個不可能的任務與極限。」

HTC風波不斷! 華爾街日報:HTC失去在美國的地位 c103747.jpg 的
日前因台灣版手機規格縮水的問題遭受各界質疑,對此王雪紅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不予回應。不過針對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做出宏達電不得控告蘋果侵權一案,王雪紅則回應「不怕挑戰」,因為 HTC 有創新,所以會在不同的領域上一直申請專利來作因應。

就全球市場來看,華爾街日報直接以「Taiwan-based HTC, which has lost its once-solid position in the US market, is trying to increase its presence in emerging markets such as China and India.」入題,意謂 HTC 在美國已經失去市場地位,因而轉而針對其他像是中國與印度等新興市場。


HTC風波不斷! 華爾街日報:HTC失去在美國的地位 c103745.jpg 的
對此,HTC 執行長周永明 13 日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儘管當前發達國家的經濟狀況充滿挑戰,但 HTC 目前沒有進軍低階智慧型手機市場的計劃,周永明強調「我們不想破壞我們的品牌。」公司需要在品牌形象、發貨量增長情況以及利潤率之間尋求平衡。

周永明補充,今年對中國大陸的發貨量可能是 2011 年的三倍,對印度和其他新興市場的發貨量也穩步增長。HTC 將加強營銷力度,尤其是在歐洲、中東和非洲市場。他還表示,HTC 有意收購小型軟件、創新及營銷公司但近期不會進行此類交易。換句話說,周永明似乎也默認該報導所說的失去在美國的優勢,同時透露 HTC 未來可能將不會推出低階智慧型手機。

據了解,HTC在進軍中國市場將直接對上華為、小米科技、中興等在地實力雄厚的廠商,加上進出口關稅等問題,其實也未必占得到便宜,也因此傳宏達電找上鴻海,希望藉由鴻海在中國賽博數碼通路行銷手機,積攻中國市場。對此,鴻海表示,集團首要任務在於商貿行銷,未來如果條件符合與資源到位,面對競爭對手的挑戰、可以達到贏的任何策略,集團都樂觀其成,未來也樂見聯盟效應持續擴大。

回過頭來看,也有分析師認為, HTC 應積極經營台灣市場,進一步獲得在地支持,以其經驗為立基點作為日後切入中國與其他新興國家市場的依據,甚至進一步面對歐美國家的考驗,倘若因為要切入某個市場而放棄某個原本的產品線,似乎有點本末倒置。

資訊轉貼:ETtoday 新聞雲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23:39 , Processed in 0.588620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