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345

[業界要聞] 德興昌 手工名琴與美酒的激盪之美!專訪義大利知名製琴師

洪瑞鋒 發表於 2012-11-7 17:21:48 |已閱:144431|評論:24|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u31101kimo 於 2014-8-5 16:37 編輯

今天剛好立冬,天氣乾冷帶著微風吹拂,想要趁著冬天來臨之前抓住最後的秋天尾巴,就要多出去走走。小編這次接受任務來到台北市,一個充滿書卷氣息的地方。各位猜到是哪嗎?給張圖讓你從中找答案!

德興昌 手工名琴與美酒的激盪之美!專訪義大利知名製琴師

德興昌 手工名琴與美酒的激盪之美!專訪義大利知名製琴師

答對啦!就是信義誠品!來到這做啥咧?就是有非常重要的任務。透過德興昌貿易公司總經理-方信(Kevin Fong)的牽線下,邀請兩位來自義大利的小提琴製琴師來台分享小提琴的美妙之處。下午,更於信義誠品六樓盛大舉辦一場「當絕美手工小提琴與上傳統手工百富威士忌」的活動,讓來訪的媒體親自感受在現在追求效率的年代,手工製作究竟就何魅力,值得花費更多的時間與心力完成一件藝術品,讓我們慢慢看下去。

德興昌 手工名琴與美酒的激盪之美!專訪義大利知名製琴師

德興昌 手工名琴與美酒的激盪之美!專訪義大利知名製琴師

沒有什麼地方比信義誠品更適合舉辦名琴與美酒的活動了。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洪瑞鋒 發表於 2012-11-7 18:41:52 |已閱:144431|評論:24|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u31101kimo 於 2012-11-7 21:43 編輯

violin004.jpg
小編這次任務有三,第一當然就是採訪本次難得來台的小提琴製琴師Andrea Zanre(右)與Elisa Scrollavezza(左),再來則是會與順利讓本次活動成行的方總經理kevin進行簡單訪談。懂得品酒的他,不僅是位資歷甚久的小提琴收藏家,更是一位發燒友。最後則是下午發表的「當絕美手工小提琴與上傳統手工百富威士忌」活動。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洪瑞鋒 發表於 2012-11-7 18:59:44 |已閱:144431|評論:24|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u31101kimo 於 2012-11-7 21:45 編輯

violin003.jpg
左邊的美女就是製琴家之一的Elisa,右邊的是另一位製琴師Andrea。要談談Elisa,首先要先從她非常知名的父親Renato Scrollavezza 開始談起。

2524023730_b45f95f383_z.jpg
(圖面取自網路)
renato是目前義大利當代最有名的製琴師之一,自十七歲獨立製作第一把弦樂器開始,就展開了他傳奇的音樂人生。憑著在學的優秀成績,renato在完成學業後開始以純熟的製琴技術逐漸奠定自己大師級的地位。包括1980年受邀於日本東京與大阪參加當地的製琴展覽會,就連柏林愛樂中也不乏許多使用renato製作的小提琴之愛用者。近年來則努力推廣製琴技術,女兒elisa也是從耳濡目染之下,傳承了父親的卓越技巧,現在也開始學著獨當一面,將小提琴發揚光大。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洪瑞鋒 發表於 2012-11-7 19:15:39 |已閱:144431|評論:24|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u31101kimo 於 2012-11-7 22:06 編輯

violin010.jpg
elisa與andrea究竟是怎麼認識的呢?在小編一問之下,原來兩人一同就讀帕爾瑪的音樂學校,學了五年的製琴技術後,畢業便開始專研小提琴的製作技術,由於理念相同,抱有同樣抱負,在2001年,兩人想要獨自出來創業。終於,在2002年兩人共同創立Scrollavezza & Zanre工作室,一同匯集所有帕爾瑪一流的小提琴師,並專注於小提琴的製作與整修上,企圖將這難得的琴藝手工技術傳承下去。

再來講講Andrea,在成為專業製琴師之前,andrea從小是學古典吉他的。怎麼會忽然轉性呢?andrea:「我從小就很喜歡古典音樂,一直以來也都有在聽,所以我以古典吉他來實現我對音樂的夢想。雖然當初學了五年的古典吉他,但當我音樂越聽越多,我漸漸發現我對小提琴的音色越來越著迷。而這也是讓我後來變成小提琴製琴師的原因。但吉他依舊沒有荒廢,目前就當做一般悠閒興趣使用」(笑)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洪瑞鋒 發表於 2012-11-7 19:27:07 |已閱:144431|評論:24| 顯示全部樓層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u31101kimo 於 2012-11-8 13:50 編輯

violin007.jpg
elisa手中這把中提琴,就是她的最新作品,也是受方總經理下單而量身訂做的。製作一把出色的小提琴,有哪些必要的因素?elisa回答:「首先你一定要選到對的木頭。該如何選?就必須考驗製琴師的經驗。你想要做出怎樣類型的小提琴?包括音色的喜好,在一開始選擇木頭的時候,這些都必須考量進去。選擇木頭包括類型、木質、到該使用的琴板厚度,都完全影響著最後成品的聲音走向。面對這些問題,你必須一一去反覆檢視,整體而言,選對了木頭,就成功了一半。因為木質所能影響最後成品的聲音表現大約在50%左右。因次選擇適當的材料對於製琴師而言非常重要。」

話說每次採訪都會遇到好萊塢大明星。繼上次採訪kreall的總裁peter,長得像羅賓威廉斯之後。本次的elisa有人知道長得像誰嘛?噹噹噹!就是她!
laura-dern-happyend4.jpg
侏羅紀公園第一集的Dr. Ellie Sattler,由 Laura Dern飾演。有夠像的,好幾次小編看得出神.....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12345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4:16 , Processed in 0.585084 second(s), 53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