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微軟Surface比蘋果iPad更賺

複製連結
編輯部 發表於 2012-11-8 09:54:53 |已閱:3027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台灣醒報記者李長勳綜合報導】根據美國「CNET」科技新聞網最新報導,微軟訂價599美元的平板電腦「Surface」比同價格的蘋果「iPad」利潤更高;報導指出,每台Surface的利潤率達53%,而iPad只有44%。
微軟Surface比蘋果iPad更賺 764fea1f78b9faa4da1c0f2152018d7d.jpg 果

CNET指出,根據市場資訊暨研究公司「IHS iSuppli」的最新報告顯示,每台售價599美元(32GB ,含鍵盤)的微軟Surface平板電腦,成本為284美元,利潤率達53%。而同樣售價為599美元的32GB蘋果iPad,成本高達333美元,利潤率僅為44%。

微軟上個月才推出了自有品牌的Surface平板電腦,外觀採用了 10.6 吋ClearType Full HD多點觸控螢幕,搭載Intel HD Graphics 4000 及 4GB RAM / 64GB ROM儲存記憶體,並應用 VaporMg 液態金屬做為外殼,後方設有可收納式腳架。

「Surface的問世,代表微軟欲主打的策略就是生產高利潤硬體產品。」HIS iSuppli首席分析師拉斯韋勒表示。「從硬體角度來看,Surface在利潤率上勝過蘋果iPad,稱得上是策略應用的成功。」
然而CNET指出,HIS本次分析所提供的數據並未將行銷、軟體、通路、專利許可權等費用納入計算。另外,HIS也未明確指出報告中進行分析比較的是蘋果哪款iPad。據分析人士推估,該公司可能採用的是第3代iPad的分析數據。

微軟Surface與蘋果iPad最大差別為,微軟為這台嶄新自有平板電腦增添專用鍵盤,強調使用者能同時擁有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雙重功能的市場區隔。而也因鍵盤在製造上的相對成本較低,成了Surface利潤率提升的一大因素。

拉斯韋勒指出,微軟、蘋果不約而同祭出以高利潤率策略搶攻市佔率,而亞馬遜、谷歌則反其道而行,以低利潤率策略爭取市佔率。拉斯韋勒表示:「亞馬遜、谷歌強打低價策略,是希望薄利多銷,將產品廣推至消費者手中,雖然利潤率極低,但這他們仍可從軟體及廣告獲得更大利潤。」
圖說:美國「CNET」最新報導指出,每台Surface的利潤率達53%,而iPad只有44%。(Photo by SpicaGames in flickr)


微軟Win8、Surface 同步開賣
微軟Surface比蘋果iPad更賺 bfa2447866070f5683d868fc84f37d78.jpg 果
拍攝者 KEITH BEDFORD/REUTERS

新聞來源:奇摩新聞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3:57 , Processed in 0.587877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