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和申達CH Precision,高檔DSP數位訊源大軍強勢登台!

31#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11-29 12:47:52 |已閱:304047|評論:4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PaulTao 於 2012-11-29 13:04 編輯

 P1510847.jpg
在Goldmund工作了四年之後,Florian與Thierry決定自行創業,創立了Anagram公司,專精於各種數位訊源解決方案,他們推出的各種技術先進的數位處理模組開始在市場上大放異彩,並且獲得不少頂尖音響廠採用,兩人的實力逐漸受到業界與市場肯定,產品也有資格與其他頂尖數位訊源相提並論

為什麼
Florian與Thierry聯手會這麼強?雖然兩人都是各自領域的專家,但是光是這樣還不夠Florian笑著向我透露真正原因,原來他不只懂電子線路,自己也會寫DSP,而擅長DSP的Thierry,其實也是電子線路高手。對一般音響工程師來說,軟、硬體之間簡直隔行如隔山,但是Florian與Thierry竟然能各自都擅長兩個領域,,這是多麼罕見的狀況,所以兩人合作時,彼此都懂對方在想什麼,加上從兒時就培養的絕佳默契,這才是兩人聯手之所以能縱橫數位訊源領域的真正原因。

Florian告訴我,數位訊源其實是軟體與硬體的合體,數位運算其實與類比線路息息相關,類比電子線路也無法獨立於數位線路之外,唯有兩者緊密結合,才能設計出最完美的產品。如果你懂這個道理,那你就知道CH Precision是多麼與眾不同的產品。

有關Florian與Thierry的故事先講到這裡,接下來就要公開CH Precision的諸多設計祕辛了,明天繼續!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2#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12-3 17:07:44 |已閱:304047|評論:4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D1 Volume 10.jpg
D1 SACD轉盤是CH Precision的第一款產品,最大特點之一,是它採用了插槽式設計,可以依用家需要,選購各種不同功能的模組,並且輕易的從背板插入安裝。這種設計其實並非CH Precision所獨創,但是他們卻絕對勢將這種概念發揮到最徹底的廠家。

 P1510897.jpg
怎麼說呢?讓我們用實際的例子說明,如果插入數位輸出模組,D1就是一部轉盤。如果插入的是類比輸出(附帶DAC線路)模組,它就立刻搖身一變,成為一部一體式唱盤。原廠還另外推出一塊SYNC_IO時鐘同步模組,讓用家可以外接獨立的時鐘產生器使用。日後隨著原廠推出更多功能不同的模組,D1可以升級、擴充的彈性勢必更大,說它是可以依照用家需要量身打造的數位訊源,一點也不誇張。

為什麼CH Precision要採用這種插卡模組化設計呢?答案很簡單,因為在音響系統中,數位訊源可說是科技進步最快,也最容易被汰舊換新的一環,尤其進入數位流時代之後,數位訊源的生命週期更短。CH Precision的插卡式設計,等於確保D1可以永遠跟上最新科技,不管數位訊源如何進步,D1只要更新插卡模組,就可以永遠不被淘汰!對於頂級高價訊源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沒人希望自己重金購買的數位訊源,幾年後就像電腦一樣成為過時的產品,從這個角度檢視,CH Precision的數墜訊源絕對是最符合用家需要、也最符合科技發展的產品。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3#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12-3 17:23:47 |已閱:304047|評論:4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PaulTao 於 2012-12-4 11:48 編輯

 P1510909.jpg
這就是D1的類比輸出模組,這款插卡是單聲道輸出版本,Floria怕我們看不清楚,還把這張卡拿到每一個人面前,讓我們仔細端詳,每個晶片的編號都完全公開,沒有任何秘密,DAC晶片用得是Wolfson的 WM8742,雖然只是一塊小小插卡,但是類比輸出依然採用分砌式線路,沒有使用任何OP,對一般數位訊源來說,這已經是非常高檔的用料與設計。但對CH Precision來說,這只是「入門」方案,因為他們還有另一款C1數類轉換器,那才是最頂級的選擇。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4#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12-4 12:11:58 |已閱:304047|評論:4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本帖最後由 PaulTao 於 2012-12-11 14:33 編輯

 P1510897a.jpg
D1的數位輸出也有獨特之處,基本上它的SACD數位輸出有兩種模式,一種是用內建DSP將DSD訊號「降轉」為16/44.1解析度,透過一般SPDIF介面輸出。另一種則是利用獨家CH Link介面直接輸出DSD訊號,交給自家C1進行數類轉換處理。

第一種模式,相當然是為了連接一般數類轉換器而設置,值得注意的是,D1的DSP降轉處理,使用的是自己撰寫的DSP運算技術,而非一般公版DSP,相信聲音表現會有獨到之處。

至於他們獨家開發的CH Link就更厲害了,除了可以傳輸解析度高達768kHz/32bits的PCM訊號之外,還可以傳送經過加密的DSD訊號。這代表了什麼?這表示D1所輸出的DSD訊號可以不必經過任何編碼與解碼過程,就可以直接傳送DSD原始訊號,少了一道手續,絕對可以大幅排除時基誤差產生的機會。

那為什麼D1輸出的DSD訊號需要加密呢?這是為了符合Sony(也就是制定SACD規格者)規範的必要措施,如果不加密的話,那麼用家就將可以輕易的將SACD轉存為DSD檔案,接下來你可能就會發現,網路上到處可見DSD音樂檔案非法下載了。

總之,目前市面上可以直接輸出DSD原始訊號的SACD轉盤非常罕見,D1正是其中之一,唯一的限制,就是D1必須搭配自家C1數類轉換器,才能使用CH Link,接上它廠數類轉換器,可是沒辦法享用D1輸出的DSD訊號的喔!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5#
陶忠豪 發表於 2012-12-7 11:00:07 |已閱:304047|評論:45|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P1510897.jpg
來看一下D1的背板吧,和申達這部算是CH Precision現階段的「全配」版本了,已經加上了SYNC_IO插卡,可以外接時鐘產生器,此外前面已經提過,D1的背板還有一個外接電源插座,預留了未來外接原廠獨立電源供應器的升級空間。

請注意,D1的背板有一個USB與一個Ethernet輸入,不過這些並不是用作數位流傳輸。其中USB是為了韌體升級設置,確保性能與規格跟上未來最新科技發展,Ethernet則應該是預留未來整合控制使用。

或許有人注意到,D1的背板左邊還有一個WBT的蓋子,這是什麼用途呢?Florian笑著告訴我,這個印有WBT標誌的小蓋子其實沒有實際用途,而是CH Precision全數採用WBT端子的正廠認證標示。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7:17 , Processed in 0.584058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