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電影] 潛罪犯 犯罪與犯法之間有什麼不同?

劉漢盛 發表於 2012-3-3 13:54:59 |已閱:46705|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加拿大
字體縮放
潛罪犯
犯罪與犯法之間有什麼不同?
什麼是犯罪?殺害無辜的人是犯罪,性侵犯女性是犯罪,偷竊他人財物是犯罪。什麼是犯法?老兵在解嚴之前偷回大陸探親是犯法,醫生替重症病患施行安樂死是犯法,同性戀結婚是犯法。
如果法律無法伸張正義,犯法可以,你會去做嗎?如果法律無法取回社會公義,犯法可以,你會去做嗎?犯罪與犯法同樣都會受到現行法律的制裁,都要付出死刑或有期徒刑的慘痛代價,這公平嗎?香港電影「潛罪犯」就以這個觀點來探討黑與白之間的模糊界線,事實上這是延續香港臥底警察電視劇故事的一部電影,或者說是電視劇的電影版,所以英文片名寫著「Turning Point 2」。
是的,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會遇上許多的轉捩點,在面臨重大選擇時,你焦慮不安,你惶恐,你求神拜佛。當你下定選擇之後,這個選擇或許馬上應驗是對是錯,或許十年後才看到對錯的結果,甚至更久之後才知道當年的選擇影響了一生。
人的一生成敗起伏往往就在一念間,說好聽是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其實看不見、摸不著的周遭環境氣氛情緒與時代大潮流才是掌握每個人命運的那隻黑手。命運往往就像海邊的暗流,當你被捲入強勁暗流時,即使用盡全身力氣,也無法掙脫暗流,最後力竭溺斃。往往,順著暗流漂浮,保存體力,最後反而或有得救機會。當你被捲入警界黑幫時,是要揭發同袍惡行,伸張正義?或者同流合污,坐地分贓呢?想伸張正義?警界黑幫多的是高明的栽贓手法,屆時正義伸張不成,你反成了報紙頭條的不肖警察。同流合污、坐地分贓?你得昧著良心、戰戰兢兢過一生,一方面受著良心的譴責,一方面提心吊膽何時東窗事發,身敗名裂甚至喪命。
「潛罪犯」是娛樂片,但不是高明的警匪片,想了解犯罪與犯法之間有何不同的人可以看。
潛罪犯.jpg
& d/ U6 D5 a8 N, P% B8 M. f* X' Q1 X4 W2 M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6:23 , Processed in 0.536343 second(s), 4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