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剖析]優聲學聽Daniel Hertz M7喇叭,Mark Levinson最後一役!

複製連結
陶忠豪 發表於 2013-8-30 16:36:04 |已閱:138487|評論:27|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PaulTao 於 2013-9-6 16:57 編輯

[剖析]優聲學聽Daniel Hertz M7喇叭,Mark Levinson最後一役! 格式工廠P7266698.jpg Daniel Hertz Mark Levinson 優聲學
一段時間沒拜訪「優聲學」了,這次前來,主角不是Audio Note,而是Mark Levinson以Daniel Hertz為品牌所推出的M7喇叭。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陶忠豪 發表於 2013-8-30 16:43:23 |已閱:138487|評論: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155827ozolduu6tutotmmj.jpg Daniel Hertz Mark Levinson 優聲學
去年Hi End音響界最大新聞,毫無疑問是傳奇人物Mark Levinson以Daniel Hertz品牌重出江湖,大家都在引頸期待他這次會端出什麼樣的超級系統,誰知令人驚訝的是,曾是Hi End音響天價化始作俑者的Mark,這回竟然反過頭來批判Hi End音響的高價化趨勢,直言市場上充斥著太多價格誇張,聲音卻很普通的產品,這是他決定推出Daniel Hertz的主要動機之一。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樓
陶忠豪 發表於 2013-8-30 16:45:54 |已閱:138487|評論: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難道Daniel Hertz的產品很便宜嗎?Mark說他已經盡可能省下廣告行銷預算,將成本用在產品關鍵設計與用料,但是本刊294期總編評論的M1喇叭要價399萬元,這次寫的M7也要120萬元,雖然以現今Hi End音響的價位水準而言,Daniel Hertz的確不算最貴,但是也實在不能說便宜。或許我們應該關注的重點不是價錢,而是Mark心目中符合這個價位的聲音,到底是什麼樣的境界?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樓
陶忠豪 發表於 2013-8-30 16:52:30 |已閱:138487|評論: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post-101112-0-04682700-1295823319.jpg Daniel Hertz Mark Levinson 優聲學
在探討Mark這次推出的新喇叭之前,讓我們先回顧他在Cello時期推出的Stradivari Grand Master旗艦喇叭。早在二十年前,他就使用了當時技術最先進的Dynaudio單體,設計出這一款每聲道一共使用了八只高音單體、八只中音單體與兩只12吋低音單體,身高將近220公分的龐然大物。
再看到最新的M系列喇叭,相信大多數音響迷都會和我一樣吃驚,因為乍看之下,他的新作完全是復古設計,箱體是又大又寬的方正造型,搭配壓縮驅動號角高音單體,以及大口徑紙盆振膜、摺疊懸邊低音單體。
這是怎麼回事?難道二十年之後,Mark的喇叭設計理念有了重大轉變?分析過M7之後,本文將有重大發現,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陶忠豪 發表於 2013-8-30 17:01:36 |已閱:138487|評論:27|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格式工廠P7266725.jpg Daniel Hertz Mark Levinson 優聲學
由於Mark不願透露太多新喇叭的設計細節,我們只好用喇叭設計的基礎常識,試圖解析M7喇叭。這一解析,疑點更多了,因為Mark的新喇叭看似仿古,但實際上卻又不是那麼回事。
先看M7的號角高音單體吧。號角喇叭的指向性通常顯著,必須要在皇帝位聆聽,才能獲得最平衡的音場表現,但是這次在「優聲學」試聽M7時,我卻發現這個問題並不大,就算走到喇叭外側,音場依然頗為完整。
優聲學老闆劉名振告訴我,他查過Mark這次使用的號角技術,這種設計叫做CD(constant directivity)Horn,翻成中文叫做恆定擴散號角,號角的二次摺疊角度,是電腦精密計算的結果,雖然看似古老的技術,但其實是現代科技的產物。

CD Horn的維基網頁說明:
http://en.wikipedia.org/wiki/Hor ... orn_characteristics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1:19 , Processed in 0.666206 second(s), 11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