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Marten Design Supreme Sessions完全不摻香料色素的錄音

劉漢盛 發表於 2014-5-27 19:17:11 |已閱:44083|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這張Supreme Sessions 1 CD是五月慕尼黑音響展時,Marten Design的老闆Leif Olofsson送給我的。今天是5月27日,早上我才回到台北,現在是下午六點44分,我迫不及待要告訴大家,這張CD的錄音效果實在太驚人了。
. O* X4 w8 G1 G, \5 n驚人之處並非大鼓亂打,或動態驚人,而是錄音自然得嚇人,完全沒有摻香料色素。這張CD是在Marten Design自己建造的錄音室錄製的,錄音時間是2013年秋天,錄音時只用了二支麥克風,二聲道錄音,而且是一邊演奏一邊Live錄音的,除了擺位之外,沒有其他加料。為何要自己錄音呢?因為經過長期的觀察,Marten認為他們應該自己錄製沒有加料的自然錄音,才能彰顯他家喇叭的優點,尤其是最新旗艦Coltrane Supreme 2。
* h+ R% h# q8 ^" R) h* {1 w# H+ z2 W5 o: m6 ~8 i0 Y
我聽過這張CD之後,心裡有一種感受:這不就是跟黑巧克力的情況一樣嗎?一般所謂的Dark Chocolate就是含脂肪、糖比較少的巧克力,在美國並沒有規範要內涵多少比例的可可亞(巧克力原料)才能稱為黑巧克力,但在歐洲有規範,要內含35%以上可可亞才能稱為Dark Chocolate。一般而言,黑巧克力都會在包裝上標明多少%,例如70%或60%等等。很多人以為只要標示黑巧克力就是很純的巧克力,沒有摻香精色素,其實是有的。很多黑巧克力都有摻香精色素,或其他讓味道更好的添加物。為什麼?因為消費者喜歡吃。反而,真正沒有添加香料色素等的黑巧克力往往被外行人認為味道不好,事實上那是很純很天然的味道,入嘴回香。
0 H& t0 `$ b. q" u7 e* ^
5 D1 _5 _) ?: S& ], S+ {! y+ M6 n, c這張CD的錄音就是沒有摻香料色素的黑巧克力,您可以聽到非常真實的爵士樂腳踩大鼓的短促噗噗聲,您也可以聽到非常傳真的Bass聲,就好像在Pub現場所聽到者,沒有加料的人工殘響,也沒有特別的甜味。尤其第十軌舒伯特「死與少女」弦樂四重奏,那是非常少聽到的直接弦樂四重奏,完全沒有人工美化,那種直接的衝擊會讓大部分硬調空間的音響系統垮台。反之,假若是高中低頻段平衡,吸收反射均勻的空間,不僅不會刺耳,不會粗糙,琴音之美聽了還會讓人熱血沸騰,心跳加速。7 b* Z4 k4 T: A" y# p' L0 F
1 A' ~3 w! n" ~
我不知道這張CD是否外頭有賣?如果有,勇於面對現實者一定要去買一張回來驗證自家音響系統。您不妨打電話給上瑞音響張老師問問看。
, ?$ p3 L+ L" j) a
* e" i/ z. V3 V. W1 b

上瑞Marten Design Supreme Sessions完全不摻香料色素的錄音

上瑞Marten Design Supreme Sessions完全不摻香料色素的錄音

. ]+ [& F) [8 Q, k2 ]9 U) ~/ d& w
" m$ t" E8 d1 m) R1 h. W& \1 i  G7 [2 l# g( l$ C# N: `0 ~1 G: p5 c

/ n0 c% u& \6 o" \2 u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9:36 , Processed in 0.595627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