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Yarlung Records,雅魯唱片,一家尚未入世的發燒唱片公司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4-6-2 21:52:33 |已閱:4965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Yarlung Records,又一家發燒唱片公司
: I: U7 X/ r  F
有一個人,在這個時代還堅持「帶子」的聲音聽起來比較自然,刻意用Revox A-700二聲道盤式錄音座來錄音,而且去找1969年的AKG C-24真空管麥克風。不僅如此,還刻意請人製造真空管擴大機做為錄音工具。看到這樣的敘述,我相信您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是Tacet老闆Andreas Spreer。不!不是他,這家位於美國洛杉磯的唱片公司2005年才成立。這麼新的公司,還堅持這麼古老的錄音?這個人是否頭殼壞去?

- J0 G3 [& Z: F. ~
不!Bob (Robert) Attiyeh不是頭殼壞去,他所成立的YarlungRecords在他的堅持之下,到目前為止已經錄製二十幾張唱片,包括黑膠LPCD24bit/176.4kHz高解析音樂檔(錄音時同時錄下類比與數位)、立體盤帶,不過目前黑膠只出版二張而已。由此可見雖然Bob Attiyeh並沒有自外於目前的主流數位世界,但他還是堅持黑膠的聲音是最自然的,用「帶子」錄下的音樂最好聽。

7 E7 w1 {7 X* c( c- A- Z
到底什麼是YarlungYarlung Tsangpo是雅魯藏布江,在西藏發源,流經印度跟孟加拉,大家在課本中都有讀過這條長3,848公里的河流,但親眼見過的可能不多。現在,美國老外竟然以這條江有關係的字為唱片公司名,難道這條江對創辦人有什麼特別意義嗎?或者,只是單純取其「淵遠流長」之意?其實不是,Yarlung是西藏一處山谷的地名,也是雅魯藏布江的源頭處,當地人認為那個山谷是天與地會合之處,BobAttiyeh最早曾在那裡錄音,對那個山谷印象深刻,所以成立唱片公司時,才會想到以它為名。

% X  Q: [1 ?. I( ^
Bob Attiyeh是公司的創辦人,製作人、錄音師、打雜、校長兼撞鐘,什麼活都幹。他盡量在音樂廳等現場錄音,錄音時不使用混音機,不使用限制器,沒有動態壓縮,而且錄音器材極簡,甚至連訊號線都堅持要最短:只有5尺的銀線。像這樣的錄音器材,這樣一個人,您應該可以想像、或期待他家的錄音會是什麼樣子?沒錯!音響迷最愛的。

: y1 ]4 U# N8 B- T: V
Bob Attiyeh說他受到二個人的影響最深,一位是美國HarmoniaMundi唱片公司的著名製作人Robina Young(英國出生,1979年加入法國Harmonia Mundi,她已經製作過400張以上唱片),另外一位是Mercury唱片的製作人Wilma Cozart Fine(當年Mercury著名製作人,與老公C. Robert Fine齊名)。看來,Bob Attiyeh不僅是音樂迷,也是音響迷無誤。
7 i* h* q: ]7 Z4 n$ D: f% u9 ^2 y
一位音樂迷、音響迷想要靠發行唱片來賺錢嗎?別傻了!Bob深知要靠唱片賺錢謀生很難,他是想用一己之力讓年輕藝術家能夠透過唱片的發行而有被看到的機會,所以才會以自己的錄音專業成立唱片公司,並且發起募捐,錄製內容以20世紀、21世紀音樂作品為主,演奏者當然都是還未出名的年輕音樂家,並且成立非營利組織Yarlung Artists。其實Bob Attiyeh是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畢業,主修歷史,但他從小對音樂很有興趣,隨著家人出入音樂廳。後來自己學習錄音技術,成了無約錄音師,沒想到現在竟然成了發燒唱片公司的老闆,這恐怕也是他始料未及的吧!
* {$ c  p/ J  D. j: s# v9 p. T, E" k$ V: a& f" I% h
雅魯唱片的曲目大多是現代作曲家的作品,這也是Bob Attiyeh建立這家唱片公司的初衷,為了要推廣這些罕為人知的作品。雅魯唱片的演奏者幾乎都是尚未成名的年輕音樂家,這也是Bob成立唱片公司的目的,想要藉著唱片的出版讓這些不為人知的演奏家有機會站上世界舞台。由於雅魯唱片有這樣的胸懷,所以購買他家唱片的消費者要有心裡準備,一是內中的曲子恐怕要聽過很多次才能欣賞。二是音響效果非常好,但因為沒有渲染,所以是純黑巧克力,味道香醇但有一點苦味,也就是沒有龐大肉感的樂器形體,都是身材勻稱的美女,您要懂得欣賞。

  l6 S2 a/ o; F: z' I, b假若您能過得了上述二關,雅魯唱片對於您而言簡直就是珍寶。反之,假若您過不了關,就無法欣賞到這絕妙的錄音效果了。以下我先介紹這張單簧管與、小提琴、鋼琴的三重奏與五重奏給大家試試。錄音非常棒,內中收錄四位作曲家作品,大部分人可能只聽過布拉姆斯大名。沒關係,您就把它當作是第一次接觸,試試水溫吧!而且,買了雅魯唱片的CD,即使不喜歡,也可以當作贊助年輕音樂家的小錢。當然,有勇氣進口這種CD的代理商我們也要稱讚一下。這家代理商想必活得很辛苦,但把它當作做善事,幫助那麼多終生奉獻給音樂的藝術家,也算是略盡棉薄之力吧!
1 N8 ?7 z7 k  X/ X5 o" t( ^3 f% _, S' b8 G6 w) C& t
唱片編號:Yarlung 78874。代理公司:博樂伯樂
3 |: [: n1 J- e6 o: M
9 a, R, ~" X  Z1 } Yarlung Records,雅魯唱片,一家尚未入世的發燒唱片公司 214921qm24je96gs9r62dn.jpg Yarlung Records 雅魯唱片公司 Bob Attiyeh 博樂伯樂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4:37 , Processed in 0.878424 second(s), 9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