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台灣樂金 LG , OLED TV正式入台!

複製連結
coober 發表於 2015-1-15 17:35:04 |已閱:3294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台灣樂金 LG , OLED TV正式入台! 1.JPG 台灣樂金 OLED TV UHD TV 曲面電視
LG在今年剛落幕的CES展覽中展出最新的4KOLED以及平面曲面可自由彎曲的OLED電視,展現出在OLED TV市場的領先地位,也讓目前正在適應曲面電視的全球家用市場,日後涉獵產品有一個指標性的方針。挾著這波熱潮(氣勢),台灣樂金今天所舉辦的LG 2015新款電視發布會,自然也受到外界格外關注。當然啦,CES極具吸引力的展品畢竟是前瞻的展現,或許要在短時間內在市場上看到並不容易(據了解,LG 4K OLED TV最快會在2015年下半年引進台灣),但對台灣消費者說,今天發表會還是具有許多突破性的意義,因為LG已正式宣佈第一款銷售型OLED電視將在台首發,還同步發表七款UHD TV,當中還包涵84吋的旗艦機種,另外也宣佈智慧電視採用全新WebOS作業系統,上網會更快,使用豐富的SmartTV內容也會更加直覺,光光這三個重點,就族已堪稱是近期影音界的大事了。

台灣樂金 LG , OLED TV正式入台! 2.JPG 台灣樂金 OLED TV UHD TV 曲面電視
本次產品發表會是在LG內湖總部的Showroom舉辦,與往年一樣,台灣樂金在正式發表會以前都會先辦一場對專業影音媒體的產品評測會,除了為正式的發表會暖身,主要也是希望產品可以透過專業媒體作搶先曝光,下禮拜舉辦的正式新品發表會再交由主流媒體去作全面性的報導。

台灣樂金 LG , OLED TV正式入台! 3.JPG 台灣樂金 OLED TV UHD TV 曲面電視
今天的評測會主講者為LG電子家庭娛樂產品部PM陳吉慶先生,他以84吋的 作為顯示介面,播放詳細的PowerPoint圖表來介紹今年上半年LG主打的三大重點產品,OLED TV、全新UHD TV以及WebOS智慧介面。

台灣樂金 LG , OLED TV正式入台! 4.JPG 台灣樂金 OLED TV UHD TV 曲面電視
OLED由於採用自體發光,所以具備許多LED所沒有的優勢,LG宣稱自家的OLED具備幾個優勢。第一是黑夠黑、亮夠亮,因為每個自發光像素可以獨立開啟或關閉,不像LED面板的區域調光,要打全黑畫面時能像以前的電漿一樣將LED全數關閉,呈現全黑的效果。第二是色彩表現也會比較好,採用WRGB四色顯示技術,多增加了白光粒子,無論濃度、純度、色域還是色階變化,都能更加絢麗,而OLED技術的發光元件也能防止漏光與顏色失真的狀況發生。第三是動態效果的提昇,現場的工作人員說,OLED有自體發光模組,切換顏色的速度會比LCD快上千倍,動態畫面不僅毫無殘影,也會極為清晰。第四,具有比平面電視更廣的可視角度,由於電視是曲面的關係,加上OLED的發光元件具抑制漏光的功能,所以可視角度也會更加開闊。
台灣樂金 LG , OLED TV正式入台! 5.JPG 台灣樂金 OLED TV UHD TV 曲面電視
綜合這幾個特點,現場實際觀看OLED TV的測試畫面,雖然僅是Full HD畫質,但卻可以明顯感覺出來與一般高畫質平面電視、甚至一般價位的4K電視之差異。現場展示的機種為55吋的EC903T,實際觀看,最明顯的感受是畫面對比值相當大,許多黑畫面真的可以接近全黑的狀態,也因為背景夠黑,所以畫面顯得格外明亮,顏色也相當鮮艷,色彩準度很夠,純度也十分厚實,講句坦白的,其實看上去還頗有4K電視的FU~
視感方面,由於LG沒有很刻意強調OLED的曲度,加上現場空間大,55吋的畫面並沒有帶來很明顯的包圍感,但寬廣的可視角倒是效果很好,站在幾乎與電視平行的側面看,完全不會有LED面板漏光導致霧化、色偏的現象。
台灣樂金 LG , OLED TV正式入台! 6.JPG 台灣樂金 OLED TV UHD TV 曲面電視
當然,超級薄的機身也是OLEDTV的一大特點,現場這台EC903T面板最薄處(是面板不是邊框)僅3.5公分左右,遠遠看就跟一張紙一樣。(看過今年CES,我相信紙電視的時代快來了!)
台灣樂金 LG , OLED TV正式入台! 7.JPG 台灣樂金 OLED TV UHD TV 曲面電視
UHD TV部份,現場展示的是目前LG尺寸最大的84UB980T。LG今年很強調IPS4K面板的優勢,包括可以提供精準的色彩顯示效能,超廣可視角以及畫面清晰無殘影等特點,也標榜能耐損傷能讓大尺寸4K螢幕更加穩定。
台灣樂金 LG , OLED TV正式入台! 8.JPG 台灣樂金 OLED TV UHD TV 曲面電視
除了以上幾個特點,礙於4K訊源目前尚未普及,市場上還是以Full HD軟體為主流,所以今年的LG UHD TV也全面導入4K升頻技術,透過訊號分析、訊號優化、ULTRA HD升頻、解析新的影像、複雜區域影像生成以及即時MEMC 4K影像更新等六個步驟,所有1080p畫面都可以升級為接近原生4K的水平。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4:41 , Processed in 0.540647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