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Vanessa Fernandez Use Me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3-17 18:07:24 |已閱:5563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這又是一張會讓人誤解的黑膠唱片跟CD,可以拿來當做音響系統音樂活生感的試金石。
7 |* ^/ p9 D' ^% R0 l: L0 e& @- K先說這張唱片特別之處吧!第一、用30ips速度 四分之一吋類比母帶錄製。第二、全部採用原音樂器。三、錄音過程沒有使用 壓縮器與限制器。四、在洛杉磯著名的Oceanway Studios錄製。五、Mastering與刻片請著名的Bernie Grundman操刀,請注意,是他親自操刀,不是他的錄音室裡的別位工程師。第六、錄音師是著名的Michael C. Ross。第七、黑膠唱片是45轉。第八、光碟版是SACD/CD。看到這些特點,我想您已經有購買的衝動了。# X8 a& [1 M4 ^! q
5 K; k. B# r, X* q& I
別急,讓我先告訴您可能會遭遇的問題,那就是如果府上音響系統不夠平衡,音樂活生感不夠,甜味不足,水分乾燥,您聽了這張黑膠唱片或SACD之後,一定會百思不解,為何我會推薦這張黑膠唱片?是的,我知道您聽到的可能是沒有生氣,沒有甜味,死板板不活潑的聲音,一點都不吸引人。真的,如果您聽到的是這樣的聲音,那就一定要好好檢視自家音響系統到底哪裡搭配不對?是器材之間搭配不良嗎?還是線材搭配不對,使得總編認為的好聲變成衰聲。
; }& X, A" i5 g+ P
: }+ @4 Q% q, D3 a8 [. Q這的確是一張製作非常嚴謹的唱片,歌手是新加坡的 Vanessa Fernandez ,專輯名稱為「Use Me」,內中唱的歌曲都是翻唱美國許多著名歌曲。歌曲本身一定好聽,因為那些歌都是「名曲」每首曲子都好聽,各種曲風都有,如果您不知道何謂好聽,我建議您先聽第五首與第八首。她的嗓音一定很美,否則不會請她來錄唱片。那些原音樂器的音質音色都很棒,否則不會拿來錄音。音樂本身的動態範圍很大,因為沒有使用壓縮器或限制器。所以,您聽到的應該是音質很美的嗓音跟樂器,音樂活生感應該活跳跳,無論是樂器或人聲都是充滿光澤帶著甜味。樂器演奏質感很真實。
- G) j1 ?+ P- N7 b2 k* Z; H. J或許您要問:為什麼總編那麼有信心的說,如果聽得不好聽,那就是自家問題,而非錄音不好?我的信心來自:第一、我家有好系統來讓我知道這張黑膠唱片的傑出錄音。第二、我曾經在搭配不對的音響系統上聽過這張CD,音響系統很貴,但搭配不對,唱出的音樂真的是一點都不吸引人,至少我不會認為那樣的聲音是好聲。  X9 e0 `# D3 W4 d9 v

, Z/ S" l; j; i9 l- K「Use Me」是一張演唱很棒、錄音很棒、足以當做試金石的黑膠唱片跟SACD,絕對值得您買回收藏享受或測試。' l+ [' K3 ^. y# Q+ R3 M

9 S+ P, W% r8 I" _, o0 ~7 n0 V, F請注意,要黑膠唱片跟SACD都能更唱得好聽才算真的過關!去哪買這張45轉黑膠唱片跟SACD?唉!又是久樂。; `6 s9 W: p1 E1 j" a/ {

: P: c# @0 V& I# P) r! l Vanessa Fernandez Use Me DSC08100.JPG 久樂唱片 Vanessa Fernandez Use Me Joy Audio 1 `+ z& ~2 k$ v: S6 o3 H

! l; ^! M' i( A9 k, p  t- L Vanessa Fernandez Use Me DSC08105.JPG 久樂唱片 Vanessa Fernandez Use Me Joy Audio
+ e0 }3 r* F( n2 T- N' a9 @( J* `# E6 M7 ]) N7 ]0 F

( t( ^4 T+ R3 g) V
7 K+ q) X! A$ \6 T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3:40 , Processed in 0.623980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