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複製連結
李大寶 發表於 2015-7-21 16:18:48 |已閱:5030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Marten五月份才在音響展出最新一代的Marten Coltrane3終於趕在音響展前運底台灣了,原本預計上星期五就會送達上瑞音響,沒想到卡在海關,直到今天才送達,因此筆者一接獲消息立刻前往上瑞音響,為大家帶來了全台灣第一對Coltrane 3的獨家開箱。以下就來看看今天的開箱過程...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Marten Coltrane3 01.jpg 上瑞Marten Coltrane 3 ASR Luna T
筆者到達上瑞,一出電梯旋即看到兩個專業器材用的大箱放在走道上,這也正是Coltrane 3的外箱,今天的主角還靜靜的躺在裡頭。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Marten Coltrane3 02.jpg 上瑞Marten Coltrane 3 ASR Luna T
筆者一到,張老師立即協同上瑞公司同仁舉辦開箱大典。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Marten Coltrane3 03.jpg 上瑞Marten Coltrane 3 ASR Luna T
箱體的底部有兩塊像這樣可活動的板子,這板子有兩個作用,第一是當外箱躺下蓋上時,能夠固定內部泡綿。至於另一個功能,先賣個關子,請大家先猜猜看。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Marten Coltrane3 04.jpg 上瑞Marten Coltrane 3 ASR Luna T
Coltrane 3單只淨重95公斤,連同外箱肯定超過100公斤,沒想到上瑞公司的同仁人一下子就將它舉起,我只能說這位大哥有神力,小弟甘拜下風。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Marten Coltrane3 05.jpg 上瑞Marten Coltrane 3 ASR Luna T
這就是那兩塊板子的第二個功能,外箱擺正時直接與地面接觸方便喇叭移出。這真是超有巧思的設計,一家廠商夠不夠Hi End,往往可從一些小地方看出來。請再仔細看一下,這兩塊板子居然是碳纖維製,強度決對比一般合板堅固,要承載這麼重的喇叭,絕對不容許一點疏失。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Marten Coltrane3 06.jpg 上瑞Marten Coltrane 3 ASR Luna T
接著把喇叭小心翼翼的移出。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Marten Coltrane3 13.jpg 上瑞Marten Coltrane 3 ASR Luna T
你看看Marten的設計多體恤代理商,為Coltrane 3設計了可直接鎖進腳釘孔的滾輪,輕輕鬆鬆把喇叭推至定位。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Marten Coltrane3 08.jpg 上瑞Marten Coltrane 3 ASR Luna T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Marten Coltrane 3,這個造型音響迷應該在熟悉不過了,但是跟前兩代相比,明顯變得更精緻也更龐大有氣勢,單體也明顯與前一代不同。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Marten Coltrane3 07.jpg 上瑞Marten Coltrane 3 ASR Luna T
先插花看一下配件盒,因為喇叭剛開箱,代理商還沒上腳釘,它的腳釘裝在專屬的配件盒中,新的腳釘設計得更為粗壯,腳釘墊也用上超厚的碳纖維墊。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Marten Coltrane3 22.jpg 上瑞Marten Coltrane 3 ASR Luna T
借用一張原廠的圖片,就知道這款腳釘有多堅固了。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Marten Coltrane3 09.jpg 上瑞Marten Coltrane 3 ASR Luna T
接下來看到單體部份。Coltrane 3採用三音路4單體設計,所有的單體都是與名廠accuton共同研發的最新Cell(細胞)單體,高音、中音以及低音單體都能有一致的相位特性,失真更小。這張特寫是高音單體,用上的是1吋的鑽石振膜單體。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Marten Coltrane3 10.jpg 上瑞Marten Coltrane 3 ASR Luna T
中音為一只7吋的陶瓷振膜單體,振膜為純陶瓷製。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Marten Coltrane3 11.jpg 上瑞Marten Coltrane 3 ASR Luna T
最後看到最神秘也最特殊的低音單體,這是accuton官網產品線中也沒出現的單體,是三明治鋁結構合金「凸盆」振膜的低音單體,這款特殊單體從未在世界上其他品牌喇叭上見到,先前Coltrane系列的Coltrane Tenor也用上了這款低音單體,只不過Tenor是用上兩只8吋凸盆振膜單體,Coltrane 3則用上兩只10吋的凸盆振膜單體,振膜表面的塗布也從白銀色改為霧黑色。
以下我附上一段上瑞張老師按壓這顆單體的影片讓大家參考: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Marten Coltrane3 12.jpg 上瑞Marten Coltrane 3 ASR Luna T
Coltrane 3的箱體結構也很特別,主箱體是25mm碳纖維夾板製成,前面板則是胡桃原木與鋁合金板構成的複合式結構,從這個角度可以更清楚看見那層與原木結合的鋁合金結構。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Marten Coltrane3 15.jpg 上瑞Marten Coltrane 3 ASR Luna T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喇叭微微向後傾,這也是考量時間相位一致的設計。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Marten Coltrane3 17.jpg 上瑞Marten Coltrane 3 ASR Luna T
這是喇叭背面美照,圓弧的造型沒有任何平行面,表面的鋼烤處理當然沒話說的棒,上瑞試聽室所有的物品都被反射進去,筆者只能躲在小角落才不會被反射進去。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Marten Coltrane3 18.jpg 上瑞Marten Coltrane 3 ASR Luna T
喇叭端子用上的WBT的頂級產品。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Marten Coltrane3 19.jpg 上瑞Marten Coltrane 3 ASR Luna T
Marten的喇叭大多會設計低頻量感增減選鈕,Coltrane 3也用上了此設計。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Marten Coltrane3 21.jpg 上瑞Marten Coltrane 3 ASR Luna T
如果能有一對Coltrane 3擺在自家試聽室,做夢都會笑。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ASR Luna T 03.jpg 上瑞Marten Coltrane 3 ASR Luna T
為了八月圓山音響展能讓台灣音響同好能夠享受最新最棒的好聲音,上瑞除了火速引進Coltrane 3,也特別請ASR專屬的特別版唱頭放大器Luna T。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ASR Luna T 02.jpg 上瑞Marten Coltrane 3 ASR Luna T
LunaT跟一般版有什麼不同呢?因為這款唱放是最新生產的,原廠官網也沒有此款型號的相關簡介,但就張老師表示,Luna T全數的電容用上電容量更大的版本。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Marten Coltrane3 20.jpg 上瑞Marten Coltrane 3 ASR Luna T
另一個改變就是端子改用上更高檔的Switchcraft端子。

上瑞Marten全台首對Coltrane 3與首部ASR Luna T獨家開箱! ASR Luna T 04.jpg 上瑞Marten Coltrane 3 ASR Luna T
Luna T採分離電池電源供電,它的電源供應器也跟一般版不同,電容同樣都換上電容量更大的製品。

今天開箱期間,張老師已經立即將喇叭開聲Run In,希望能在音響展期讓Coltrane發揮最佳實力。對這兩款產品有興趣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今年八月的音響展。

代理商:上瑞
電話:02-86424269
網址:www.soundray.com.tw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9:45 , Processed in 0.665231 second(s), 10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