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Lyn Stanley Interludes第三張專輯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12-6 11:07:39 |已閱:9725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Lyn Stanley Interludes,很棒的第三張專輯,用類比錄製的
" k  P  l, t6 w# O
Lyn Stanley推出第三張個人專輯了。她的第一張專輯是2013年的「Lost In Romance」,第二張專輯是2014年的「Potions From The 50s」。說到Lyn,她可不是一般歌手,應該說是多才多藝,在美國密西根大學大學拿到博士學位之後,她在全球500大企業上班,同時也在幾所學院中教廣告與行銷。至於她為何會走上歌手一途?她說當她聽過卡拉絲的唱片之後,心中就暗暗決定以後要當歌手,不過她並不是想唱歌劇,因為她著迷的還是Duke Ellington Judy Garland這類的音樂。不過這種想法只是想而已,並未真正付諸行動。
- K$ j3 i7 \3 F+ f$ V
Lyn Stanley Interludes第三張專輯 DSC05379.JPG 久樂 Joy Audio
除了喜歡歌唱,她也熱愛舞蹈,不過在2005年時遭遇一場車禍,使得她幾乎放棄一切。不服輸的她咬著牙重新練舞,就好像重新學走路一般,終於在2010年獲得美國Pro/Am USA ballroom三項舞蹈獎項,並且拿下世界Pro/Am ballroom舞蹈第三名。在Lyn的官網上還放著她舞蹈比賽的影片,證明她真的很會跳,不是隨便說說的。
2010年她遇上一個轉捩點,有一天她去看PaulSmith1922年生,著名爵士鋼琴家)的現場秀,當時他已經88歲,但是表演還是非常精彩。音樂會結束她到後台找Paul,謝謝他精彩的表演,並且決心試試看歌唱一途,於是去聽Annette Warren的歌唱課程,看看自己是否這塊料。Annette教了Lyn一些技巧,後來要Lyn唱「The Man I Love」來聽聽看。聽過Lyn的唱歌後,Annette很驚訝,說「哇!妳不知道你能唱歌嗎?」
0 v; t; h  h" }$ z: W
Lyn Stanley Interludes第三張專輯 DSC05372.JPG 久樂 Joy Audio
獲得鼓勵之後,Lyn開始密集上課,每週上課三到四堂,一連四個月,終於在2011213日,跟Paul Smith同台演出,由Paul幫她伴奏鋼琴,沒想到就此一鳴驚人,許多人問Lyn,哪裡可以買到她的唱片?就這樣,激起Lyn出版唱片的念頭,她找來洛杉磯地區的有名樂手,一開始就鎖定錄音要發燒的目標,同時也定調在唱5060年代那種歌曲的風格,因為這種風格適合Lyn的嗓音曲風。終於在2013年推出了第一張專輯「Lost In Romance」。

, B: D9 i) ?3 h
Lyn Stanley Interludes第三張專輯 DSC05373.JPG 久樂 Joy Audio
這張「Interludes」找來美國著名的錄音師Al Schmitt,混音師也是Al Schmitt,母帶處理找Bernie Grundman親自操刀,錄音地點有好萊塢UnitedRecording StudioCapitol Recording Studio,其中36711首是在Capitol錄製的,錄音師是SteveGenewick,其餘10首都是Al SchmittUnited Recording Studio錄製的,至於Lyn Stanley的歌聲則是分別在Capitol錄音室與Big City Recording StudioLAFx等三個錄音室,唱歌的麥克風則是跟Capitol錄音室借的Neumann U47s麥克風,這支麥克風就是當年法蘭克辛納屈錄音時用的。由於錄歌唱分別在三個錄音室完成(不懂為何要分三個錄音室來錄製),所以錄音師也有三個人,分別是Steve GenewickPaul TavennerSpencer Guerra

* X4 n$ W$ m4 s2 R3 E
Lyn Stanley Interludes第三張專輯 DSC05374.JPG 久樂 Joy Audio
錄音過程還是跟上一張一樣,採用發燒作法,以盤式錄音座ATR 2吋帶24軌錄音,除了最後一首之外,其餘都是Al Schmitt親自操刀。最後再轉成半吋帶,這轉換的過程就是由Bernie Grundman負責。您看,從唱歌所用的麥克風一路到錄音的盤式錄音座,母帶,都是類比發燒級的。至於我們聽到的高解析音樂檔或SACD,當然都是從類比母帶轉製的。
這張「Interludes」錄音效果好不好?很好,而且是越來越好。今年五月德國慕尼黑音響展時,我遇到Lyn Stanley,由於我們私底下有E Mail往返,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她很興奮的當場為我唱一首歌,音樂伴奏用的是已經錄好的盤式帶。聽過這張「Interludes」之後,我才知道當時她唱的就是這張專輯內的第五首「Boulevard OfBroken Dreams」,比對當時我現場所聽到她的嗓音,跟我現在透過音響器材所表現者,真的非常像。我的意思是:我家音響系統所唱出的Lyn Stanley嗓音很真實。
2 l- E" k: c; l5 p2 V3 u) ^$ `" j
Lyn Stanley Interludes第三張專輯 DSC05376.JPG 久樂 Joy Audio
這張唱片的錄音中,最難表現的是Lyn Stanley的嗓音,因為嗓音音域低,而且歌曲又都是節奏緩慢者,如果音響系統音質表現不佳,或高頻段受硬調空間反射過強、低頻段扭曲增強,都會嚴重破壞美麗的音質。而片中各種伴奏樂器也都錄得非常好,無論是鋼琴、Bass、腳踩大鼓的噗噗聲都很真實,尤其是伸縮號的音響效果更是迷人,那是既溫暖、厚實又帶著真實破金質感的銅管聲,假若您沒有馬上被伸縮號的聲音所吸引,那就糟了,因為代表府上音響系統是有問題的。而Lyn Stanley的嗓音寬鬆低沈帶著磁性,形體大而輪廓清晰,充滿肉聲,不是扁扁薄薄那種。假若您聽到的嗓音是單薄的、缺乏溫暖的,那都不對。
! X; A+ v% V! ]# y4 D
Lyn Stanley Interludes第三張專輯 DSC05377.JPG 久樂 Joy Audio
最後,這張軟體的音樂節奏緩慢(這是Lyn三張專輯的一貫風格),所以,音樂活生感不佳的音響系統聽起來就會死死板板。假若您聽到的是死死板板、音質不吸引人、樂器演奏又聽不出真實感的聲音,那就完全扭曲了這張專輯的精彩錄音成就。
假若您有黑膠系統,當然要買二張一套的45轉黑膠版本。如果沒有黑膠系統,可以買SACD/CD版。
Lyn Stanley Interludes第三張專輯 DSC05371.JPG 久樂 Joy Audio

5 X( U0 k6 W  d- Z8 }/ b5 R* \
) I) C( f- F1 |- ~
Lyn Stanley Interludes第三張專輯 DSC05378.JPG 久樂 Joy Audio
" j' |7 o0 C: t$ Y9 i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6:09 , Processed in 0.583323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